> 英超联赛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有关注就有盈利点 曼联重返德俱乐部财富榜榜眼

来源: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肖忻

  11年前,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发明了“足球财富排行榜”,通过统计每个赛季各俱乐部的总收入来看看谁才是真正的足球豪门。上周,2014/2015赛季德勤俱乐部财富排行榜正式出炉,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曼联自2007/2008赛季以来重返财富榜榜眼了。人们不禁要问,皇马上赛季拿到第10座欧冠、连续10年蝉联财富榜冠军,算得上名利双收、实至名归,可在竞技层次上屡遭滑铁卢的曼联连欧冠也踢不了,凭什么能在财富榜东山再起?

  环境好 生在英超风险小

  上赛季,曼联创下了英超成立以来的球队最低排名,仅仅获得第七,自1989/1990赛季以来首次无缘欧战。不过俱乐部的总收入却达到了5.18亿欧元,成为继皇马之后第二支单赛季收入超过5亿欧元的豪门,其涨幅达到24%。

  尽管俱乐部现在是负债经营,但和格雷泽家族当年收购俱乐部时欠下7.5亿英镑的巨额债务相比,现在已经少了一大半。曼联之所以在商业上有如此好的抗风险能力,很大程度上要感谢英超整体经营上的成功,尤其是来自英超转播权的收入——曼联上赛季英超转播分成上涨了3420万英镑,涨幅达到34%。

  德勤分析报告的最后一页用巨大的字体“点睛”:前三十名中英超俱乐部的数量达到14支,这是前所未有的成就。由于英超电视转播收益的分配体系,使得球队成绩不好也能获得很高的收入,就连上赛季排名垫底降级的卡迪夫都拿到了6210万英镑。

  关系牢 赞助狂魔频出招

  当年来自美国的格雷泽家族举债收购曼联时,曾遭遇曼联球迷的一致抵抗,但不得不承认美国人的商业头脑的确改变了俱乐部的经营状况。

  被中国球迷戏称为“三德子”的俱乐部首席执行官艾德·伍德沃德虽然在转会市场上瞎花钱没捞到什么好处,但他打造出来的曼联运营团队曾被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总裁形容为世界上拉赞助最牛的体育运营团队。根据曼联上赛季年报,曼联的赞助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9%,在全球俱乐部赞助收入排行榜上仅仅落后于巴黎圣日耳曼、拜仁慕尼黑和皇马——大巴黎的赞助主要来自于阿拉伯世界,且未被欧足联财政公平委员会完全认可,而拜仁的主赞助商都来自德国本土,只有曼联和皇马的赞助来自于世界各地。

  仅仅一年时间内,红魔增加了3家全球赞助商、9家区域赞助商,并增加了8家金融服务及电信业务合作伙伴,难怪球迷要为其送上“赞助狂魔”的外号。值得一提的是,曼联新的胸前广告收入为7年3.5亿英镑,为原先的2.5倍。但这还不是赞助狂魔的终点,因为更恐怖的还在后面,这足以让曼联超越皇马。

  前景妙 马上就把皇马超

  从今年8月1日起,曼联的装备赞助品牌将由耐克变更为阿迪达斯。令人恐怖的是,这份打破全球职业体育装备赞助金额历史纪录的新赞助合同期限长达10年,总金额为7.5亿英镑。尽管2014/2015赛季老特拉福德没有欧战比赛,明年财富榜中曼联在电视转播分成方面的收入将下滑,但这方面收入的减少和新赞助合同带来的收入相比简直就是九牛一毛。

  德勤的分析报告就指出,尽管曼联2013/2014赛季竞技表现不佳,并对2014/2015赛季的收入造成一定影响,然而鉴于其强大的商业实力,他们依然有机会在下一季的财富榜中名列前 三——如 果 曼 联 能 够 在2015/2016赛季重新获得欧冠资格,他们极有可能在之后的财富排行榜中超越皇马占据榜首,要知道十年前是皇马从曼联手中夺过榜首位置并雄踞至今的。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8/n408133619.shtml report 2061 本报记者肖忻11年前,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发明了“足球财富排行榜”,通过统计每个赛季各俱乐部的总收入来看看谁才是真正的足球豪门。上周,2014/201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