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CBA动态 > WCBA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女篮高层质疑赛制改革:这是个危险的信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1月24日,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委员会在南京召开,在这次会议上,中国篮协公布了赛制改革方案——WCBA将增加资格赛,5支乙级球队和新注册的3支球队,将和12支WCBA球队混在一起竞赛,决出12支球队参加新赛季的WCBA联赛。新的赛制改变了过去一支球队要想进入WCBA,需要通过打乙级联赛竞争的格局,也引起了现有12支WCBA球队的异议。近日,山西兴瑞女篮总经理史琳杰通过媒体公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对于这次南京会议上达成的决议,史琳杰用了“危险的信号”来形容,“我感觉到了很危险的信号,从篮协领导的发言还有决议来看,我分析篮协现在的态度就是女篮联赛难搞,还是重点保障国家队就行,但现在女篮的问题根源在于基础,联赛问题不解决好,国家队怎么保障?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和篮协的想法是不一样的,这是我们最根本的分歧。”

  事实上,2014-2015赛季的WCBA赛制就已经相当复杂,整个赛季氛围南北区分区赛、常规赛、排位赛和季后赛等数个阶段,此次再次决定赛制改革,史琳杰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说:“任何赛制改革的核心是,都是首先要提升联赛的竞争力,但这次赛制改革,我认为是在削弱竞争力,使联赛陷入混乱。现在中国女篮走到一个十字路口,该怎么走,媒体、球迷都可以一起来讨论,我们认为有权利监督评议中国篮协的工作。前段时间中央巡视组在巡视体育总局反馈意见中也明确表示了要加强体育行风评议,主动接受社会舆论监督,那么这次我们就想把问题和意见放到桌面上来,认真的说开说透。”

  史琳杰认为,篮协应该对女篮联赛抱有更强的信心,和俱乐部一起把女篮联赛搞好,“篮协领导经常说,男女篮不一样,女篮不好搞,我觉得,这不该是主管部门领导说的话,不好搞,更需要大家有耐心的去认真搞,CBA刚有的时候也不好搞,那时也没什么关注度,我那时候做记者,一场比赛报纸也就是几百字战报的版面。现在CBA怎么样?联赛中我和几个投入比较大的女篮俱乐部也有过沟通探讨,他们也在积极努力的去做推广工作,而且和过去比有所起色,我相信,大多数俱乐部是想把女篮市场做出点成绩来的,我们希望中国篮协也有这个信心把女篮联赛搞好。”史琳杰说。

  众所周知,联赛是国家队的根基,史琳杰认为,搞好女篮联赛,中国女篮才能有更美好的未来,“没有联赛的支撑和吸引优秀人才参与到这个项目,谁给国家队输送人才?以后全运会的政策可能还有变化,如果联赛被打压了,全运会再一取消,中国女篮后面的路怎么走?现在搞这个资格赛,四五场比赛决定生死,谁还敢锻炼年轻队员?”(搜狐体育 吕忠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8/n408139526.shtml report 1220 1月24日,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委员会在南京召开,在这次会议上,中国篮协公布了赛制改革方案——WCBA将增加资格赛,5支乙级球队和新注册的3支球队,将和12支WCB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