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9日前瞻:小威莎娃力争决赛会师 伯蒂奇战穆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29日,新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进入到正赛第11日的较量。男女单半决赛将会上演,莎拉波娃与马卡洛娃开展“俄罗斯德比战”,小威廉姆斯则是与同胞凯斯展开激战。而在男单方面,伯蒂奇与穆雷上演焦点大战。

  马卡洛娃VS莎拉波娃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一场 不早于北京时间29日上午10时30分)

  带着布里斯班国际赛冠军来到墨尔本公园,莎拉波娃显示出绝佳的竞技状态,首轮轻松击败马尔蒂奇,次轮则是展现顽强的精神意志,化解赛点危机险胜同胞帕诺娃,随后俄罗斯美女连战连捷,击败迪亚斯、彭帅晋级八强,上轮又是直落两盘终结加拿大美少女布沙尔挺进四强。半决赛中,二号种子的对手是同胞马卡洛娃,后者晋级之路上淘汰了玛斯塔、文奇、普利斯科娃、格尔格斯与夺冠热门哈勒普。

  两位俄罗斯红粉有过五次交锋,莎娃保持着五站皆胜的优势。其中最近的三次对决都是发生在硬地赛场,莎娃不仅获胜而且保持着不是一盘的成绩。莎娃的优势在于强势的底线攻击火力,对于任何对手都有极强的杀伤力。而马卡洛娃虽然底线攻防能力不如莎娃,但是其作为双打好手,有着更加稳定的网前能力,能够实现底线与网前的立体化攻防体系。不过考虑到莎娃近期的强势发挥,以及交锋纪录上的优势,更看好二号种子获胜晋级决赛。

  小威廉姆斯VS凯斯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三场)

  尽管澳网热身赛的表现并不理想,霍普曼杯更是输给布沙尔与A-拉德万斯卡,但是来到重要的大满贯赛场,小威还是展现出女皇级别的战斗力,战胜比利时人乌伊范克、昔日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乌克兰新星斯维托里娜晋级16强,随后鏖战三盘逆转“法网苦主”穆古拉扎,紧接着仅丢四局横扫去年亚军齐布尔科娃,时隔五年重返澳网女单半决赛。而在另外一边,美国小将凯斯成为“黑马”,19岁的她淘汰乌克兰姑娘特萨伦科、本土选手德拉奎尔、四号种子科维托娃、同胞布伦格尔以及重新焕发神勇的大威,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女单四强。

  这是两位选手的首次交锋,从综合实力对比而言,显然世界第一小威更占优势,而且塞雷娜女皇的大赛经验足够丰富,这一点更是远胜年轻的凯斯。不过比小威年轻13岁,既是劣势也有优势的一面,那就是凯斯有着更好的体能储备,以及更迅捷的移动速度,当然如果加上敢打敢拼的心态,或许这位小将有机会给“前辈”带来困难。但是如果凯斯无法摆正心态,受到大满贯半决赛的压力影响,那就很难阻挡小威的前进步伐。

  伯蒂奇VS穆雷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四场 开始于北京时间29日下午16时30分)

  赛前几乎没有人能想到,伯蒂奇能从分区突围,最终晋级到半决赛。不过澳网确认订婚消息的捷克名将,将情场的得意带到了球场,战胜哥伦比亚人法拉、奥地利选手梅尔泽、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和澳洲天才托米奇晋级八强。随后伯蒂奇更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直落三盘送蛋完胜“苦主”纳达尔,终结了对阵纳达尔的17连败。而在另外一个分区中,英国人穆雷表现稳定,连克巴姆伯里、马托塞维奇、索萨、迪米特洛夫和本土天才克耶高斯晋级四强。

  两位选手此前有过10次交锋,伯蒂奇以六胜四负保持优势。其中在硬地赛场,双方的六次对决各胜三场平分秋色。最近一次的交手,是发生在2013年辛辛那提大师赛,当时伯蒂奇直落两盘赢得胜利。伯蒂奇有着非常稳定的底线攻防能力,身高优势让他的发球也颇具威力。不过穆雷的防守能力相当出色,双方的对决很可能出现“矛与盾”的焦点大战,而胜负的悬念更多还是要看临场发挥。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8/n408141164.shtml report 1889 北京时间1月29日,新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进入到正赛第11日的较量。男女单半决赛将会上演,莎拉波娃与马卡洛娃开展“俄罗斯德比战”,小威廉姆斯则是与同胞凯斯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