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日本一哥锦织圭落败 瓦林卡顺利进半决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墨尔本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胡丹丹 彭茜)28日澳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日本网球一哥锦织圭在激战2小时4分钟后以6:3、6:4、7:6(6)不敌卫冕冠军瓦林卡,止步八强。29岁的瑞士人瓦林卡第三次打入大满贯半决赛。

  此前两人曾三次交手,瑞士人两度领先。今天是二人连续第二次在大满贯八强赛场相遇。上次在2014年的美网,两人大战五盘,最终锦织圭胜出。

  今天首盘,状态奇佳的瑞士人顺利保住首局后,开始给对手施压,锦织圭苦战保住第一个发球局后,在第四局遭破发。之后锦织圭没能找到任何回破的机会,被瓦林卡6:3先下一城。

  第二盘锦织圭在第五局被破发后被卫冕冠军占得先机。接下来缠斗至瑞士人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瓦林卡挽救三个破发点,凭借一次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更是惊心动魄。锦织圭加大攻势,开盘上来连得八分,以2:0领先。可惜马上就被瓦林卡回敬了一个连赢八分的小高潮,双方2:2战平。之后二人互保,来到抢七局。瓦林卡一路领先,但接下来锦织圭一连勇救五个赛点,双方再次打平!第六个赛点瓦林卡终于兑现,以一个时速209公里的ACE球抢七成功,锁定胜利。

  今天瓦林卡刚猛有力又不乏变化的打法显然制住了同样以进攻为主的锦织圭。两个小时的比赛,瓦林卡一共轰出了20个ACE球,而锦织圭打出了6个。

  凭借去年的辉煌赛绩,锦织圭在赛会排名达到第五名,成为李娜退役后亚洲排名最高的选手。不少日本球迷远赴重洋赶到赛场为他加油。在男单第四轮他3:0横扫费雷尔后,今天的赛事更吸引了大批日本记者。他这两轮比赛也被澳网组委会定义为“高需求赛事”――文字记者除了澳网采访证还需另外登记申请,方能坐到媒体席观战。

  赛后瓦林卡表示,重返澳网,不是来保冠军宝座的。来这里就是重回新的大满贯赛程,从零开始。瓦林卡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8号种子拉奥尼奇间的胜者。(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8/n408146129.shtml report 1000 新华社墨尔本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胡丹丹彭茜)28日澳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日本网球一哥锦织圭在激战2小时4分钟后以6:3、6:4、7:6(6)不敌卫冕冠军瓦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