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球话题不断 足协公开批“自轻自贱说”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近期中国足球话题不断官方频频发声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新闻办发布了致某媒体的公开函,对该报1月26日《自轻自贱 中国足球过不惯好日子?》一文进行了回击。中国足协表示,该媒体对国家队亚洲杯参赛以及协会工作进行了不实报道,他们对此感到意外。 2015年亚洲杯虽已临近尾声,但围绕中国足球产生的话题一直层出不穷。除了常常公开表达态度的新闻媒体和网友,不少官方组织也很罕见地加入“讨论”。

  好意外!“自轻自贱说”引足协公开反击

  亚洲杯小组赛三战全胜,外界给中国男足送出了不少赞誉声。而在本月26日,某媒体却刊发了一篇文章,内容为中国足协一名中层干部“非常冷静”地对国足取得良好成绩的原因分析。该文章中透露,足协内部有一派观点认为,“国足能从小组赛中突围,不是因为国足有多强,而是因为对手的实力都下降了,并还暗示,佩兰的用兵还值得商榷。”作者还写了网友对于这种说法的态度,“有球迷说,足协发出这样的声音,完全是在自轻自贱,‘我们表现不好,是因为中国足球整体水平低,我们表现好了,就是因为对方实力下降了,那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是真的好? ’还有球迷从字里行间读出了足协这是在抢功的节奏:‘为什么要重点突出中国队是得到外部支持最大这样的说法呢?这是在告诉大家,功劳不能全部给队员和教练,足协也应该有功劳。 ’”

  文章刊出的第三天,中国足协迅速做出了正面回应,而且用的还是“公开函”这种非常正式的方式。昨日,中国足协新闻办在其官方微博中登出了公开函的全文,他们表示对该“不实报道”感到意外。中国足协方面认为,该媒体发表的那篇文章中披露了所谓“协会内部人士言论”和“球迷评论”,但引用的均为匿名消息源,而且所用的“抢功”、“不和”、“自轻自贱”等字眼较为偏激,容易挑起广大球迷的对立情绪。

  中国足协还在公开函中写道,以往受到 “各类谣言和不实报道的困扰,我们且当成足球事业高关注度带来的‘幸福的烦恼’,往往一笑置之,少有应对。 ”然而这次之所以迅速做出回应,是因为“迈入足球事业发展的新时期,我们需要少一些谣言,多一份合力……”足协还在公开函标题上醒目地亮明态度,“只有经历荣辱与共的岁月,才能并肩期待未来。 ”

  好担忧!新华社支招有偿看球“补贴”国足

  欧洲五大联赛涉嫌在中国转播倾销,导致中超联赛转播估值偏低,进而影响中国职业足球的长远利益。这是新华社最近刊发的一篇题为《“英超最大球迷群体在中国”令人深思》的署名文章中,所谈论的。文章作者还提出,应反对五大联赛转播倾销,但这并不意味着要封杀高水平的国际足球比赛,而是将国外联赛纳入中国足球的发展轨道。比如采取强制付费直播,“从电视转播收入中抽取一定比例的资金,专门用作发展中国足球,尤其是青少年足球。 ”

  这篇文章在社交网络上得到了大面积传播,并迅速成为众多球迷争论的焦点。对于文中与众不同的观点和论据,球迷们有着各种各样的看法,不过,持反对意见的占据了绝大多数。 “是什么原因让球迷宁愿半夜起来看欧洲五大联赛,却不愿在黄金时间看中超? ”“早年哪怕国足水平依旧不高,去现场看球的球迷又何曾少过?自己不思进取却想着靠保护主义来逼迫球迷,这是何等自欺欺人。”球迷们这样吐槽。也有球迷用调侃来表达不满,“本来看了西甲德甲想开始踢球的小朋友,每天看中超中甲就放弃了念头。”根据目前我国公共电视台的转播版权制度,国外五大联赛并没有享受到“免费午餐”,电视台对观众免费,但他们一般会通过收视率向广告商变现。针对该文章中提出的观众应有偿看球的观点,一些球迷表示,这种方式并不能使他们弃五大联赛,转投中超怀抱。

  尽管文章反对者众多,但也有人认为在目前的足球环境中,新华社文章的大方向不无道理。中超的转播价值确实被低估了,但应该为之负责的不是五大联赛,而是握有中超转播权谈判权利的人,对市场规律了解得还不够。

  好无聊!是否奖励国家队足协“打哈哈”

  中国足协公开正面回应媒体质疑的次数并不算多,有时候还会顾左右而言他。国足结束了亚洲杯之旅返回北京的当天,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关于“足协正在研究该如何给予国足额外奖励”的消息,身为足协代表的魏吉祥,所做的回应明显偏题。他表示,国家队的管理和技战术水平都提高了很多,“当然也是在党和国家重视下,对足球实行改革的前提下,我们受到了很大鼓舞,队员们也都发挥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技战术水平也得以展现。 ”

  恒大老总许家印曾因为在去年两会上,提交了一份关于青少年足球管理体制的提案,而得到了中国足协副主席王登峰的公开赞成,相比之下,“前中超金主”万达老总王健林,却没有得到此等待遇。上周,万达宣布购得西甲球队马竞20%的股权,王健林表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中国足球”。面对这份“表白”,中国足协没有任何回应。

  相关新闻

  有人乐悠悠 有人酸溜溜

  孔卡拿天价年薪签上港 恒大送祝福称“赛场见”

  昨日,上海上港官方宣布孔卡加盟球队,他将以税后超过千万美元的年薪,重回中超联赛。随后,孔卡的“老东家”广州恒大立刻做出回应。他们在其官方微博中写道:“欢迎(你)回到中国,祝福(你)在上海快乐,期待(你)新赛季精彩的比赛,赛场见! ”

  广州恒大此次的反映相当迅速,在上海上港官宣孔卡加盟后仅仅半个小时,他们便向孔卡送上了祝福,而且配图颇有深意。在恒大发布的海报上,不仅有“赛场见”这种醒目的标语,选用的照片则是孔卡在离开恒大前最后一场比赛中,所穿的印有“无论我身在何方,你们都在我心里”字样的球衫。这不仅能让人回想起他离开时对广州球迷的依依不舍,同时,“孔卡反戈旧主”也将使新赛季恒大与上港的比赛变得更有看点。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9/n408161619.shtml report 3064 近期中国足球话题不断官方频频发声昨天上午,中国足协新闻办发布了致某媒体的公开函,对该报1月26日《自轻自贱中国足球过不惯好日子?》一文进行了回击。中国足协表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