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CBA动态 > WCBA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CBA新赛制一石多鸟:比赛增多 赛练结合悬念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体育报 孙秋峰

  谁都知道,女篮的发展与市场化是个国际难题,但在面对后备力量严重不足、竞争水平低下、比赛场次少、运营经费有限等多种难啃的“硬骨头”时,中国篮协还是下大气力攻坚。这从新赛季赛制的设计和全年训练计划的布局中,可以看出在“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情况下,篮协对扶持发展中国女篮的决心和信心。

  本赛季是WCBA联赛委员会成立并实施准入制的元年,取得了一些成效,在总结本赛季的得失后,新赛季还将继续以节约的立意去推行分区赛,以多打比赛、增加同等水平比赛机会、培养本土球员、赛练结合为设计原则,同时注意把国家队的训练计划融入到俱乐部训练比赛中去,让联赛与国家队有机挂钩,相互促进。

  为此新赛季将增加资格赛,比赛时间从3月中旬开始,参赛队伍也首次创历史新高,以往WCBA为12支队伍,而新赛季将为20支,其中有5支乙级球队和新加盟的3支球队。新赛季的比赛分为资格赛、常规赛和季后赛三个阶段。资格赛不允许外援参加,全部为本土球员,比赛将继续不允许引进亚洲外援。

  比赛场次增多,同档次水平队伍比赛机会加大,悬念和不确定性一路伴随,以及赛练结合是新赛季的突出特点。据记者了解,下赛季共有49轮,225场比赛,比本赛季多4轮30场比赛。针对本赛季前8“关门”过早,9到12名小赛会制出现的一些问题,新赛季也做出了调整。

  在研究新赛季赛程时记者发现,从资格赛起到后面的常规赛结束,几乎每个涉及排位或分隔队伍比赛档次的节点时刻,都设有附加赛,这样不但大大增加了比赛的悬念性,提高了比赛竞争和观赏性,同时又给后面的队伍留出充分的晋级希望,避免过早排位落定,出线不精彩的局面。

  新赛季赛程除一开始小组循环赛能知道对手何人之外,其他的分段、分组及晋级阶段的赛程对位,均为北1对北3或常1对常4等的不确定数字标位,这种不确定性,促使每支球队不敢懈怠任何一场比赛,否则会因一场比赛出现问题,影响到后面组或段的晋级,和重新的编组对位。

  计划的另一大亮点是训练工作的系统化和赛练的有机结合。自2014年恢复中断多年女篮大集训后,从本赛季的比赛激烈程度来看,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因而新赛季还将坚持这一做法,并在原基础上发扬光大,把训练扩大为全年的系统训练,训练时间从联赛资格赛结束后20天起进行,先进行一个月的调整、恢复、训练,然后接6月初的一个比赛;然后再是一个月左右的训练期,再接一个10天左右的比赛期,如此的节奏一直持续到常规赛前,全年下来不但有联赛,而且其他时间还分别有4个训练和比赛期。如此的系统训练和多场次的密度比赛,在以往是不可能的。

  据悉,除了上述亮点外,新赛季女篮还将在投入和俱乐部开发上加大力度,本报也将就这些问题继续跟踪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9/n408164064.shtml report 1243 谁都知道,女篮的发展与市场化是个国际难题,但在面对后备力量严重不足、竞争水平低下、比赛场次少、运营经费有限等多种难啃的“硬骨头”时,中国篮协还是下大气力攻坚。这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