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9日之星:凯斯或成为未来统治者 小威势不可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5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到了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澳网官网再一次推出了每年一度的固定栏目“今日之星”,对每天值得关注的球员进行分析和点评、预测。在谈到年仅17岁的美国新星凯斯和18度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时澳网官网表示,凯斯在达文波特的襄助下俨然成为了下一代的统治者候选人,而小威廉姆斯所展现出来的状态则越来越接近于不可能被击败。

  凯斯:快速成长中的下一代统治者

  在本届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凯斯已经是第一次打进了大满贯赛德女单八强,现在击败同胞前辈大威廉姆斯之后,她又将在这里的战绩刷新为第一个大满贯半决赛。半决赛中,她将遭遇启发她拿起球拍的另一位名将——小威廉姆斯。

  在美国,成长为一名职业网球运动员非常不容易。多年来,网球专家们一直在寻找可以填补威廉姆斯姐妹退役后空缺的未来之星。但我们必须要承认一点,威廉姆斯姐妹目前仍然非常强劲,年龄似乎根本没有对她们施加任何的压力。有一段时间,看上去斯蒂芬斯要成为这个替代者。她在几年前的澳网击败了受伤的小威,晋级半决赛。美国新星似乎已经准备好成为美国的新一姐了,但是很可惜,她没有。今年斯蒂芬斯在澳网第一轮就输给了阿扎伦卡,遭到了重创。

  现在,凯斯行走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年仅17岁的美国人在这里展示了自己出众的网球天赋,早在14岁,凯斯就转为职业球手,成为了继辛吉斯之后,在公开赛时代以来转入职业网坛的最年轻的选手之一。威廉姆斯姐妹是凯斯成长过程中的榜样,凯斯目睹着大小威对于女子网坛的统治,并决定成为一名网球运动员。凯斯出生的那年,大威第一次在美网打进了决赛。对于大小威,凯斯的崇拜从场内延伸到了场外,从球技延伸到了服装。

  世界各地的网球联合会每年都会斥巨资寻找下一代的冠军,凯斯显然是美国网协的目标之一。谈到自己年轻的后辈,大威笑着说:“她开始看我打球的时候,还穿着尿布。”而凯斯显得同样兴奋,在击败另外一位同胞布莱恩格勒之后,凯斯第一次打进了大满贯的八强。获得比赛的胜利之后她甚至激动地完全说不出话来。但无论如何,凯斯的身边有一位贵人,那就是达文波特。去年11月份两人开始合作,达文波特的到来让凯斯寻找到了新的前进空间,她的发球和正手拥有着恐怖的进攻火力,比赛中的头脑也一直保持的非常冷静。达文波特帮助凯斯实现了巨大的提升,时间证明,达文波特所提出的建议是非常宝贵的。

  “达文波特给予我了巨大的信心,我知道我可以做得很好,打出不错的成绩。”凯斯说,“因此,每次进入赛场我都知道自己有机会去争取胜利,我也肯定可以通过每场比赛来取得更大的进步。我真的很兴奋。我认为这对我来说是巨大的机会。我此前从未打进过这一轮次,我要充分地利用它。但同时,无论如何我已经很满意了,从长远来看,拿起冠军奖杯是我的目标。所以我很开心可以打进半决赛,我非常期待下一场的比赛。”

  辛吉斯曾经评价达文波特说:“她从来没有犯过任何错误。”在职业生涯里,达文波特对阵辛吉斯的战绩是占据优势的14胜11负。对于年轻的凯斯,达文波特丰富的经验是难得的宝贵财富,在达文波特自己的职业生涯里,她从未动摇过。现在,如果可以灌输给自己年轻的后辈以相同的经验和理念,美国可能已经提前发现了一位未来的大赛冠军。

  小威廉姆斯:难以被击败的统治者

  对阵齐布尔科娃的比赛中,小威廉姆斯展示给了全世界她是怎样具备恐怖的统治性和侵略性,在一场一边倒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笑到了最后。在当今的女子网坛,小威和其他球员的实力差距越来越脱节,事实也证明了一旦小威进入状态,她就可以将自己的发挥带到一个全新的成都。

  1/4决赛中,小威仅丢4局横扫上届女单亚军得主齐布尔科娃,晋级到半决赛之后就将对阵自己的同胞凯斯。小威是需要世界上每一个对手和她们的教练员需要研究的人,这项运动是在不断发展的,而实际比赛中和练习场上所发生的情况却总是朝着相反的方向在进行。小威和齐布尔科娃是网球运动前沿的两个精彩的明星,她们带动了网球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是我们的先驱力量,她们之间的比赛也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这场比赛里面,小威的破坏性是不可思议的,身材矮小的齐布尔科娃孱弱的发球环节在小威的狂轰滥炸之下显得更加不堪一击。在今年的墨尔本公园,齐布尔科娃有一个梦幻般的晋级历程,包括击败了前冠军阿扎伦卡一路走来。但是面对小威,斯洛伐克人简直就是不堪一击。整场比赛,齐布尔科娃打出了13个制胜分,其中包括7个正拍强力正手,小威的制胜分数据则是31,包括15个ACE球,这可是你碰都碰不到的东西。

  小威的侵略性在整个澳网的晋级历程中展现的淋漓尽致,她恐怖的一致性和对于赛场的统治显得非常出色。你们会发现,在这项日益全球化的运动中,想要击败小威廉姆斯,似乎已经是一个绝对行不通的事情了。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9/n408164632.shtml report 2271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5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到了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澳网官网再一次推出了每年一度的固定栏目“今日之星”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