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十进大满贯决赛 同胞战22胜1负无愧德比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今年是莎拉波娃第12次参加澳网的争夺,29日在战胜了同胞马卡洛娃之后俄罗斯美女第四次打进了决赛,此前她曾在2008年夺冠,2007年和2012年都饮恨决赛场。

  莎拉波娃第一次亮相墨尔本是在2003年,当时首轮即出局,这一幕在2010年曾重现,不过那一年是莎拉波娃职业生涯的一个低谷,全年战绩都平平。那之前的2009年莎拉波娃更是因伤缺席了澳网,那也是她转为职业球员后首次缺席澳网。

  莎拉波娃在墨尔本最经典的时刻发生在2008年,当时决赛中她与伊万诺维奇相遇,这场女单决赛时至今日依然被很多人认为是大满贯史上最美丽的决赛。两位网坛顶尖美女决战墨尔本之巅,最终莎拉波娃笑到了最后,夺取了个人的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后来,莎拉波娃又夺取了两次法网的冠军,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

  莎拉波娃此役的对手马卡洛娃也来自俄罗斯,是一位左手怪球手,不过莎娃面对这位同胞确实相当有办法,本场获胜之后已经取得了对马卡洛娃的六连胜。如果莎拉波娃最终夺取女单桂冠,而小威又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凯斯,那么俄罗斯人将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

  莎拉波娃是喜欢与同胞打比赛的,在过去23场与同胞的比赛中她赢了其中22场,唯一一次失利是去年在巴黎室内赛上输给帕夫柳琴科娃,整体战绩来看,莎拉波娃无愧“德比女王”。此役还是莎拉波娃第19次出战大满贯的半决赛,她的战绩为10胜9负,澳网则是4胜3负,当然这也是她第10次杀进大满贯的女单决赛。

  虽然输掉了比赛,不过马卡洛娃依然收获颇丰,她的排名上升到了第九位,而且这也是她的第二次大满贯半决赛,去年美网她也是止步四强,俄罗斯左手怪杰用成绩证明了自己在俄罗斯女网的一席之地。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9/n408171968.shtml report 352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