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官网:莎娃期待卷土重来 小威保住第一势不可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5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到了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万众瞩目的女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7-6(5)/6-2完胜同胞凯斯,时隔四年再度入围澳网女单决赛之后将与老对手莎拉波娃争夺本年度澳网的女单冠军,后者在一场俄罗斯内战中笑到了最后。比赛结束之后包括WTA官网和澳网官网在内的多家外国媒体都对这两场比赛进行了报道和点评,在他们看来,依靠着半决赛完胜凯斯的表现,小威已经提前保住了自己世界第一的宝座,而沙拉哇虽然志在卷土重来,但小威的状态看上去真的接近于势不可挡。

  WTA官网:小威获胜保住世界第一宝座

  WTA官网的文章中谈到,莎拉波娃在半决赛中展现出了遇强则强的一面,依靠着猛烈的攻击而笑到了最后。这是莎拉波娃职业生涯里第10次打进大满贯决赛,此前她的战绩是5胜4负,胜利的5次分别是2004年温网、2006年美网、2008年澳网、2012年和2014年的法网。而现役球员里只有另外两人曾经10次以上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也就是威廉姆斯姐妹。小威今天开局阶段不太理想,随后她经历了状态的反弹。比赛早期凯斯显得有些势不可挡,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小威的状态完全被调动起来,最后在第9个赛末点上戏剧性的兑现,笑到了最后。

  这是小威生涯里第23次打进大满贯单打决赛,此前她的战绩是18胜4负。如果可以取胜,小威将超越纳芙拉蒂洛娃和埃芙特,以19个大满贯冠军的数量位列公开赛时代以来的第二位,这一榜单上格拉芙以22个大满贯的数量雄踞榜首。小威对阵莎拉波娃,拥有着16胜2负、最近15连胜的完美战绩。值得一提的是,无论女单决赛结果如何,小威都已经保住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澳网官网:莎娃期待卷土重来 小威势不可挡

  澳网官网的文章中谈到,即使是面对小威吞下了令人尴尬的15连败,莎拉波娃对于即将到来的女单决赛依旧充满信心。她们在过去超过十年的时间里一直吸引着我们的注意力,但是莎拉波娃真正可以拿出来“吹牛”的经历已经要追溯到2004年,那也是她初登世界舞台的一年,由于在温网决赛重创小威,完全成为了一个超级巨星,以17岁的年纪夺得了大满贯的冠军,随后又在年终总决赛实现了对小威的两连胜。但可悲的是,随着岁月的流逝,小威显示出了对于和这位对手对决的浓厚兴趣,她实现了对莎拉波娃的15连胜,将两人的交手纪录刷新为16胜2负,而且俨然成为了女子网球出镜率最高的宿敌之一。

  面对小威,莎拉波娃一直是处于弱势的一方。但是在本届澳网上的浴火重生,或许可以改变她的心态。第二轮面对帕诺娃,她距离输球出局仅一步之遥,不过她挺过来了,坚持到了最后,强迫自己提升了状态。莎拉波娃不是胆小而害怕战斗的人,她拿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这种精神力量,足以应对任何情况。当对手看到这样的莎拉波娃,显然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压制,但是,这种办法对于小威却未必奏效。小威显然知道不能小看莎拉波娃,而莎娃也已经做好了冲击的准备。如果莎拉波娃不能在“16”上收获幸运,但总会在第17和第18里进行尝试,这就是莎拉波娃。

  面对凯斯,小威是表现更好的那一个,而她今天的表现足以让人们相信,她就是那个会捧起冠军奖杯的人。美国黑珍珠的职业生涯里已经5次捧起澳网女单冠军奖杯,但是这一次却是2010年后她首次入围澳网的决赛。面对超级新星凯斯,小威第一次表现出了被遏制住的态势,全场比赛凯斯的正手发挥甚至比小威还要好。毫无疑问,小威拥有着世界上最好的底线功力,但是面对凯斯,她的底线得分仅仅以35-33稍占上风。

  不得不说,小威在关键时刻总是那么惊人,她是当之无愧的赢家。而对于凯斯来说,在世界上最大的舞台输球,也算得上是职业生涯的一个美妙的开始。毕竟对于网球运动员来说,你获胜之前的失去总是一种沉淀,你会有遇到最美好自己的那一刻。(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9/n408188210.shtml report 1928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5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到了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万众瞩目的女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7-6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