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0日前瞻:郑洁冲击女双冠军 小德瓦林卡焦点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30日,新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会进入到正赛第12日的较量。中国金花郑洁搭档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将在女双决赛中对阵马泰克/萨法洛娃(美国/捷克)的跨国组合,力争完成夺冠!随后,男单另外一场半决赛将上演,德约科维奇将与瓦林卡再现焦点之战!

  郑洁/詹咏然VS马泰克/萨法洛娃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二场 不早于北京时间30日下午13时)

  女单首轮遗憾出局的郑洁,搭档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组成“海峡组合”征战女双赛场,前两轮分别击败了两对跨国组合,顺利晋级女双16强。随后,郑洁与詹咏然延续神勇的发挥,淘汰辛吉斯/佩内塔、简森/克雷帕克晋级四强,并且在半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克拉吉塞克/斯特里科娃组合,成功晋级到决赛。这一次,与郑洁组合争夺冠军的是马泰克/萨法洛娃,这对跨国组合晋级之路战胜了七号种子加西亚/斯莱伯尼克、三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并且半决赛收获对手退赛礼而幸运晋级。

  从技战术打法分析,郑洁有着非常出色的网前能力,而且底线对抗也并不逊色,詹咏然同样有着相当扎实的网前功力,因此海峡组合在网前的效率方面,是胜过马泰克与萨法洛娃的组合。不过在底线的攻击火力方面,海峡组合相比之下还是有些逊色。但是郑洁与詹咏然有着更好的默契程度,随着比赛进行配合方面也是“擦出火花”。这是郑洁时隔九年后再次进入到大满贯女双决赛,如果能够最终夺冠,那么她将成为首位两次获得澳网女双冠军的中国选手。

  德约科维奇VS瓦林卡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三场 不早于北京时间30日下午16时30分)

  作为曾经的澳网四冠王,小德是这里当之无愧的夺冠热门。尽管赛季初期受到伤病的一些影响,但是来到“福地”墨尔本公园,塞尔维亚天王还是展现出风采,前五轮比赛不失一盘,战胜拉奥奇尼等好手挺进四强。半决赛中,小德的对手是卫冕冠军瓦林卡,瑞士人去年在这里夺取男单冠军,实现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本赛季,带着清奈赛冠军开始卫冕之旅,瓦林卡延续神勇发挥,前四轮轻松击败伊尔汗、科皮尔、涅米宁与加西亚洛佩斯,随后又淘汰锦织圭闯入到半决赛。

  两位选手此前有过19次的交锋,小德以16胜3负保持着绝对优势。不过在澳网的对决情况中,双方的表现还是较为接近的。一方面是胜利者都是通过五盘鏖战才艰难取胜,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去年在这里,瓦林卡完成了对阵小德重要的胜利,终结小德澳网四连冠的梦想,最终决赛击败纳达尔实现封王。两位选手综合实力均衡,正拍都具备很强的威力,瓦林卡的单反潇洒中带着犀利,小德的双手反拍则有更好的稳定性。双方的胜利都很难料,或许还会出现又一次的五盘大战。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9/n408191482.shtml report 1449 北京时间1月30日,新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会进入到正赛第12日的较量。中国金花郑洁搭档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将在女双决赛中对阵马泰克/萨法洛娃(美国/捷克)的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