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全国排球联赛 > 14-15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季军战III-江苏3-0擒获浙江 总比分2-1摘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1月29日,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结束季军战的较量,江苏中天钢铁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25-16、25-12、26-24)横扫浙江嘉善农行,在首回合2-3惜败的不利形势下,最终通过主场以两个3-0改写胜负场为2-1顺利摘铜,反观卫冕冠军浙江则是以第四成绩收官。

  常州大学体育馆,江苏中天钢铁安排主攻惠若琪和许若亚、副攻姜倩雯和王辰玥、接应张常宁、二传刁琳宇、自由人陈展联袂首发,浙江嘉善农行则是启用主攻李静和汪慧敏、副攻杨舟和李莹、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自由人单丹娜携手亮相,其中李莹和单丹娜是带伤复出。

  常规赛两度交锋,浙江女排首先是在主场第1轮以1-3不敌江苏尴尬开门黑,随后在第6轮客场以3-2成功复仇,反观季军战两回合,江苏军团相继是在客场以2-3惜败遗憾,好在次回合返回主场以3-0横扫浙江,作为常规赛领头羊和卫冕冠军均是在半决赛惨遭双杀出局。

  第一局,浙江邱亚楠后攻、杨舟拦网和短平快以3-2领先开局,5-5平江苏张常宁后二、惠若琪命中、刁琳宇封堵探头反超至10-5。又是惠若琪借打手扩大到13-6迫使吴胜暂停,浙江金艳落后至7-14顶替王娜登场,江苏张常宁小斜线和后二、姜倩雯背快巩固优势到20-13,并且依靠惠若琪防反、王辰玥和张常宁相继封堵、许若亚后三、巧打和再拦网以25-16先胜。

  第二局,江苏张常宁强攻、许若亚巧打、王辰玥近体快由1-2连得3分,随即张常宁前交叉和拦网以8-3领先暂停。浙江李静后三出界、单丹娜接飞张常宁发球、被姜倩雯探头球拉开分差到4-13,江苏许若亚平拉开、张常宁借打手落在界内至16-6。浙江李静被张常宁拦死、拦不住惠若琪到11-20,江苏王辰玥发球、张常宁遭爆头流鼻血、许若亚重扣以25-12再胜。

  第三局,浙江邱亚楠重扣、李静发球、杨舟拦死探头以6-2反客为主,并且利用邱亚楠发球迫使惠若琪垫飞、张常宁开炮扩大到11-4,虽然江苏刁琳宇攻传失配、张常宁被拦,但是惠若琪借打手、王辰玥偷袭、许若亚强攻和拦网迫近至14-16。在杨舟背快和发球再拉开到20-15后,江苏姜倩雯拦网和许若亚跳发追至19-20,随即惠若琪封堵、王辰玥近体快以24-22领先赛点,浙江杨舟拦网短暂扳平24-24,但发球出界、邱亚楠开炮以24-26惜败收官第4名。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江苏女排尽管发球得分以3-6要略少于浙江,但是进攻和拦防两方面以45-30和11-8占据优势,并且自身失误也是以8-17少送9分,接应张常宁独得18分荣膺得分王,队长惠若琪和副攻王辰玥同获11分,而主攻许若亚赢得10分;反观浙江副攻杨舟独得16分,主攻李静和接应邱亚楠各自拿到11分和12分。(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9/n408192431.shtml report 1505 1月29日,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结束季军战的较量,江苏中天钢铁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25-16、25-12、26-24)横扫浙江嘉善农行,在首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