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满足运动所需体育电商重新布局 线上线下同优化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2015年,整个电商行业发生巨变,去中心化的新型特色垂直电商再度成为市场热门。某些行业因为垂直电商所具备的深度优势,可以说既能做情怀,也能做规模。生鲜、母婴、生活服务类、海淘等,新型垂直电商再度崛起。

  专注于运动电商领域的优个网,在运动行业默默耕耘了7年之久,在网乒羽行业均销售第一,又开辟户外,轮滑,跑步,滑雪等多个专业品类。在京东,天猫等大牌电商疯狂跑马圈地的年代如此小而美的精雕细琢,似乎很不符合互联网的时代基因。用创始人刘焕杰的话讲:机缘未到,福报未至,势还未来!而如今恰逢国家政策导向下的运动行业,能否在“重度垂直“的O2O运营模式下,成为未来O2O业态下的“黑马刺客”?

  “过去7年,我们积累了大量运动深度消费用户,拿到了60多个品牌的授权,积淀的力量正逐步显现,曾经B2C这一步优个网走的很辛苦,但这种夯实的地基也足够扎实。”刘焕杰向记者表示。

  “满足运动所需,是我们的创业初衷”,刘焕杰说。在商业逻辑中,服务好用户,一切纷至沓来,一次次被验证。 WEB站不断更新优化,移动APP的上线,O2O线下精品店的拓张,将消费者在各种不同渠道的购物体验无缝链接,同时将消费过程的愉悦性与体验性最大化,这种接地气的模式,深度绑定用户的思路,让人眼前一亮。

  2014年年底,优个网在亚运村开启了第一个线下精品社区店,开业当天汇集了众多用户,甚至还有从台湾远道而来的品牌商,现场用户、品牌商都有,融洽热烈场面让人以为是一场PARTY。据说这个店开业第一个月,就能够实现盈利!第二家店将在马上在通州区开业。按照刘焕杰的计划,这种精品社区店在未来3年将在全国覆盖80个以上城市地区,实现线上线下同价,同步销售和服务,O2O的布局正在启航。“做这些事情,所有的出发点都是围绕怎么样能更好的服务用户,如果这种店大家愿意来,我们就多做”,这正是直击行业痛点的匕首。

  相比于大型电商平台,这种深度服务模式,对于运动爱好者来说,无疑很有吸引力。运动爱好者器材装备已然成为刚需,这种刚需引导着社群的聚集。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完全能够让店与周边社群产生交互,线上的流量引导,线下的社群活动。此时一个门店更加类似于细胞,更加具备扩张性与复制性!这一环的设计,刘焕杰讲:更接近用户,满足用户所需!

  曾经同样有着获取VC投资,开启外挂模式,疯狂增长的机会,但保持独立发展,隐忍7年而不发,大抵是想从绝境处觅一生机,是极端自信的一场豪赌,虽还未见其结果,但勇气,魄力、韧性令人印象深刻!老子曾说,及无无身,吾有何患,有舍才有得!也许这就是刘焕杰的舍与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30/n408224734.shtml report 1502 进入2015年,整个电商行业发生巨变,去中心化的新型特色垂直电商再度成为市场热门。某些行业因为垂直电商所具备的深度优势,可以说既能做情怀,也能做规模。生鲜、母婴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