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罕见!起跑前5天 民办宁波东钱湖马拉松突被叫停

来源:益跑网
官网截屏
宁波东钱湖祈福新年马拉松官网截屏

紧急公告
官网上停止比赛的紧急公告

  原定本周日(2月1日)开跑的宁波东钱湖祈福新年马拉松赛,突然被叫停!

  昨天,东钱湖马拉松官网发布了《致东马参赛者的一封信》,文中称东钱湖有关部门对东钱湖马拉松赛事重新进行安保、救援、天气、路线等综合评估后,紧急通知组委会,不同意此次赛事举行。赛前不到一周时间内通知赛事取消,这在全国马拉松赛中都属罕见,权益被侵害,也难怪引起了跑友们的质疑:民间组织办赛,让我们如何再相信你?

  官方回应“会向报名选手发邮件,安排全额退款”

  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东钱湖马拉松原本安排在元旦,因为交通管制推迟到2月1日。最终取消,是考虑到了天气、安全等诸多因素,最近东钱湖福泉山雾气重,担心视线不好。

  组委会表示:这次本来有500名左右选手报名,有一半来自外地,有的机票、酒店也订好了。另外,大赛组委会征集了180名志愿者,一切准备就绪。因此,取消赛事无论对于参赛者还是组织者都是挺遗憾的,前后准备3个月,付出许多心力,也请大家理解。组委会表示,会向报名选手发邮件,安排工作人员全额退款。

  杭马说法“赛事审批放开是好事,但也会凸显出很多问题”

  东钱湖马拉松组委会给出的理由是,近期公共安全事件接连发生,上海外滩事件、香港马拉松伤亡事件等,赛事安全成为政府、组织者关心的头等大事,再加上雾霾和阴雨等特殊天气,导致景区能见度极差,考虑到跑者的安全,赛事不得不临时取消。

  作为主办方,给出这样的理由也算可以理解,不过说到底还是民间组织办赛存在的缺陷,毕竟近期如厦门马拉松等其他大型正规比赛仍是正常进行的。今年年初,中国田径协会表示将取消马拉松赛事审批,放宽赛事准入条件,越来越多的民间组织积极参与到马拉松举办中,一如东钱湖马拉松,主办方只是宁波鄞州区长跑协会,没有任何政府和体育官方部门背景,很多方面都难以协调到位。

  浙江省竞赛中心副主任潘华群表示:“马拉松赛事审批放开肯定是件好事,但是也会凸显出很多问题。办一场马拉松是要多方协调合作完成的,好比杭州国际马拉松,安保、交通、医疗等30多个政府部门协作,准备协调时间要好几个月,工作是千头万绪的,民间组织可能考虑不到那么全面吧。”

  跑友吐槽“农历年最后一马,简单一句取消就没了……”

  主办方有主办方的难处,毕竟是“首届”,想法是好的,准备还不到位,但是最无辜的还是那些普通的马拉松爱好者,花了大把金钱和精力,最后落得一场空。

  这次东钱湖马拉松的报名费并不低,有近五百人已报名成功,比赛却毫无预兆地取消了,主办方承诺会将费用退回,但那些特意准备从外地赶来的跑友连机票和酒店住宿都预订好了,这些费用又有谁来给报销呢?

  “交通、住宿、行程、训练……啥都安排好了,定为农历年最后一马,简单一句取消就没了。呵。什么话都不想说了。总结一句,此类民间主办的赛事,今后谨慎参加。”这位跑友算是道出了大部分人的心声,发自内心地喜欢跑马拉松却深受如此打击。比赛取消类似的事情确实给民间组织提了个醒,主办马拉松不是单纯赶时髦,而是对城市管理的一项综合性考验。哪怕国外那些举办马拉松赛已有数十年历史的城市,每年举行时也不敢掉以轻心,因为比赛参与者往往数以万计,如果组织无度,哪怕稍有瑕疵都可能被放大,招致非议。加上体育赛事的种种不可预期,百密往往一疏,就会造成民众不满。另外,办赛也别忘了普通跑友的权益,只有他们的参与和好口碑才能促进比赛的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益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30/n408228156.shtml report 2421 宁波东钱湖祈福新年马拉松官网截屏官网上停止比赛的紧急公告原定本周日(2月1日)开跑的宁波东钱湖祈福新年马拉松赛,突然被叫停!昨天,东钱湖马拉松官网发布了《致东马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