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0日之星:小德盼复制2011赛季 伯蒂奇新好男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5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到了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澳网官网再一次推出了每年一度的固定栏目“今日之星”,对每天值得关注的球员进行分析和点评、预测。在谈到澳网四冠王德约科维奇和2010年温网亚军得主伯蒂奇时澳网官网表示,迎来人生新篇章的德约科维奇正在渴望复制2011赛季的辉煌表现,而伯蒂奇则在订婚之后完全蜕变成一个自信且快乐的新好男人。

  德约科维奇:渴望复制2011赛季的墨尔本之王

  在2014赛季,德约科维奇享受到了近乎完美的一年,作为世界级的顶尖球员,在场外他也风光无限,步入了婚姻殿堂而且第一次成为了父亲。但纵观全年,塞尔维亚人唯一的污点就是在墨尔本公园的不寻常的失败。和任何其他地方都不同,德约科维奇在墨尔本曾经实现了三连冠的状态。这样一位特立独行的球员,在2014年澳网的表现却一点都不像他。在男单1/4决赛对阵瓦林卡的决胜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退缩了,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他没能抵挡住对手的猛攻,爆冷终止连胜势头的同时,也间接成就了后者生涯里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就这样,德约科维奇在澳网的统治结束了。2010年以来,这是他第一次无缘大满贯男单半决赛,他在墨尔本公园的连胜纪录停止在了25场。两个人的四小时五盘大战会让人们感觉到惊艳,因为它是突然的,是超乎所有人的预期的。除非是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吞下了第二场失利,不然真的很难寻找到一个场景来形容德约科维奇的出局。2014年将被证明是德约科维奇又一个标志性的一年——无论上在赛场上的统治还是低迷。

  德约科维奇在上赛季交出了61胜8负的答卷,只有6个人比他做的更好。笑的整个赛季拿下了7个冠军,其中包括在温网拿下了生涯的第七个大满贯冠军。小德和费德勒在这个赛季里交手五次,塞尔维亚人3胜2负处于领先的地位,其中就包括在温网决赛中激烈的五盘大战取胜。伤病迫使费德勒在年终总决赛的决赛开始前退赛,把冠军送给了小德,这是塞尔维亚人的第四个年终冠军。场外方面,温网后不久小德和里斯蒂奇完婚,而且在十月份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斯特凡。

  小德表示,自己的人生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和篇章,同时也让自己可以更加享受网球所带来的快乐。“我对于自己已经做到的成就感觉很满意,我也经历了一些非常愉快的时光。我已经取得了很多出色的成绩,但在我的生活中所做的一切,没有什么能比真正成为父母更令我感到开心。孩子的出生带给了我生命中的大范围角色变换。我渴望更多,我觉得我在我的职业生涯和能力的巅峰。过去几年我表现出了自己最好的网球,2014赛季的末尾阶段也是如此,在巴黎和伦敦我都发挥的不错,而且停留在了年终第一的位置上。”德约科维奇说。

  虽然重回赛场之后一度远离了自己的统治地位,但是升级成为父亲的德约科维奇在年末重新寻找回了状态,在中网和巴黎大师赛他都顺利夺冠,而且是一盘不失。年终总决赛他拿下了个人第4个年终赛冠军,到了2015年,他将自己的注意力焦点放在了拿下生涯里的第一个法网冠军,完成职业生涯的全满贯。但显然塞尔维亚人不会满足于止步于此,如果可以拿下第五个澳网冠军,他就将超越费德勒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的第一人,而且在他的职业生涯里,还从未能在大师系列赛辛辛那提站上实现夺冠。

  对于自己的2015赛季,德约科维奇展现出了非常强的自信心,他渴望来效仿2011赛季时的辉煌表示:“我不想承认,也不想否认。我唯一能说的事情是,我在2011赛季里所做到的一切让我足够的理由相信,我可以再做一次。在自己的脑海里我总是环绕着这样的念头,当然,很难指望去再次连续获得50场比赛的胜利,但是我已经做到了一次,所以为什么不能实现第二次呢?我知道,如果我一直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发挥,我对任何人都会有一个很好地获胜机会,在任何场地类型的比赛中都是这样,这就是我参加任何比赛时候的心态。”

  伯蒂奇:自信心爆棚的新好男人

  在经历与模特萨托洛娃的难忘的订婚之后,伯蒂奇又在澳网比赛中闯进了半决赛,他的表现的确配得上完美两个字。实际上无论在墨尔本公园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伯蒂奇都可以高兴的回家了。曾经的他被认为是一个性格内向,很少和其他球员或媒体打交道,不受欢迎的人,但现在,接近30岁的捷克巨人似乎进化成了一位与年龄无关的新好男人。

  在今年澳网的第二个比赛日里,伯蒂奇公开宣布和女友萨托洛娃订婚,随后还在澳大利亚的CHANNEL7的电视采访中宣布了这一消息。萨托洛娃并不被网球领域里的人所熟知,她上个月还出现在了玛丽克莱尔杂志的封面上,担任模特,现在保守估计身价也有40万元。他们在一起已经超过了三年的时间,这三年里,身高达到196公分的魁梧的伯蒂奇拿下了2012年和2013年的戴维斯杯冠军,而且在1000分大师系列赛上也表现的不错。显然女友都是他职业的支柱。

  实际上,戴维斯杯考验了伯蒂奇的体能和耐力,2013年戴维斯杯首轮搭档罗索尔对阵瑞士的男双比赛,延续了7小时2分钟的时间,这显然几乎会师历史上永远的最漫长男双比赛。晋级到半决赛的过程之中,伯蒂奇还一盘不失,而且在多哈也拿到了冠军。目前伯蒂奇的自信心爆棚,过去四年里,他在墨尔本公园的最好战绩都是八强,十分的稳定。

  但是今年,伯蒂奇以击败纳达尔的表现宣告了强势的复苏。此前伯蒂奇连续输给了纳达尔17次,整体交手纪录是3胜18负,伯蒂奇最后一次的取胜还要追溯到2006年的马德里大师赛,这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伯蒂奇的取胜让人们联想到了网球史上最著名的因此对决,“立陶宛狮子”古库拉提斯在连续输给康纳斯16次之后,终于在1980年的比赛中笑到了最后。当时古库拉提斯在获胜后手握香槟对记者表示:“这是一个教训,没有人能连续击败古库拉提斯17次。”

  伯蒂奇的自信心和决心从来都不需要被怀疑,他的网球天赋和个人能力也十分的出众。捷克人曾经表示:“我从来没有任何的网球偶像,我绝对不会疯狂地追随其他的网球运动员,或者是类似的东西。我一直想成为我自己。我尽量保持这一点。”显然,伯蒂奇目前的状态足够的快乐和放松,而他的状况,十分类似于12个月以前的瓦林卡。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30/n408231151.shtml report 2810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5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到了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澳网官网再一次推出了每年一度的固定栏目“今日之星”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