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狼堡总经理认可张稀哲球商 勇于进攻教练组惊讶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 (记者 张昆龙)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3点30分,本赛季德甲联赛下半程将重燃战火,在冬歇期结束后的首场争夺中,目前位居积分榜次席的沃尔夫斯堡将在主场迎战半程冠军拜仁慕尼黑。强队的碰撞自然精彩,但对中国球迷来说,这场比赛还有另外一大看点,那就是刚由国安转会至狼堡的中国球员张稀哲能否披挂上阵,上演个人的德甲处子秀。

  今晨,《法制晚报》记者采访了沃尔夫斯堡的球队经理阿洛夫斯,在他看来,经过训练及热身赛的磨合,24岁的前国安核心已经基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尽管在身体对抗上还存在差距,但他表现出来的积极态度和高人一筹的足球智商让球队教练组和管理层非常满意,一向苛刻的德国媒体也不止一次撰文称赞技术娴熟的中国前腰,只要在训练课中全身心投入一定能在这里打出一片天地。

  有胆识

  勇于承担进攻责任

  让教练组感到惊讶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 张稀哲开始参加球队合练还不到1个月,他在这期间表现如何?

  阿洛夫斯:从他加盟球队开始,他每一天都在进步,并在与球队的合练中展现出了他的能力,可以说他是个有想法同时也很有责任心的球员,这对一个初到国外效力的年轻人来说非常难得。

  法晚:教练组对他的表现满意吗?

  阿洛夫斯:当然,在张稀哲来到球队之后,他积极的态度就获得了教练组的认可,同时他在训练中表现出的对足球的理解也让我们很满意,可以说他证明了他真的是有潜力的前场球员。

  法晚:在过去半个月时间里,他跟随球队参加了3场热身赛,他的哪场表现让你印象最深?

  阿洛夫斯:应该是在南非对阵开普敦阿贾克斯队的那场比赛,首次代表球队登场亮相的他跟队友的配合非常熟练,完全不像是刚刚加盟球队不久的球员,这也是他能送出助攻的关键所在,同时他在比赛中勇于承担球队进攻责任的做法也让我们感到很惊讶。

  有头脑

  能够领会教练意图

  正在适应球队节奏

  法晚:德甲联赛的官方网站曾不止一次撰文高度评价张稀哲的表现,热身赛之后,也有不少媒体对他给予肯定。作为一名初来乍到的外援,他就能有如此的影响力吗?

  阿洛夫斯:影响力是巨大的,如果说之前的媒体报道主要希望他能够吸引更多中国观众关注德甲联赛、关注德国足球的话,那么之后的报道则完全因为他的表现确实有值得称道的地方。可以说,我们已经把他当做中国的“德甲足球大使”,希望他能扮演好这样的角色。

  法晚:不少德国媒体曾经指出,张稀哲可能会面临难以适应德甲节奏的难题,毕竟中国足球和德国足球在水平上存在着很大差距,你是否同意这样的说法?

  阿洛夫斯:每个外籍球员来到这里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中超联赛和德甲确实有着一定的距离,这也是张稀哲最需要适应的地方,不过随着他在德国的训练和比赛,我想他已经朝着这个目标在不断努力,差距也在逐渐缩小。

  法晚:因为存在语言障碍,张稀哲能够准确理解教练员的战术意图吗?

  阿洛夫斯:足球其实就是最好的交流语言,这都不是问题,他是位足够聪明的球员,可以说在每堂训练课上,他都能够准确领会教练组的意图。另外,他在场上表现出来的创造力也让球队非常满意。

  法晚:他的德语水平有提高吗?

  阿洛夫斯:他的语言其实每天都在进步,看得出来他非常想学好德语以便更好地踢球和生活,不过到目前为止,他在处理一些个人事务上还需要翻译的帮忙,另外,他在这边也找了德语老师继续学习语言。

  有欠缺

  速度上有一定优势 对抗方面还需提高

  法晚:在训练和比赛中,张稀哲有别于其他队员最突出的特点是什么?

  阿洛夫斯:是他为球队攻击线创造的活力,作为一名可以胜任中前场左中右多个位置的攻击手,他在丰富球队进攻手段方面有着很大的贡献,这也是狼堡最终签下他的重要原因。随着我们对他的日益熟悉,教练发现他跟队内大多数能在德甲立足的球员有很大的相似之处,那就是兼备一定的速度和较强的战术执行力。

  法晚:目前来说,张稀哲在哪些方面还需要提高?

  阿洛夫斯:我认为还是身体,尤其是对抗上的差距。通过训练和比赛我们发现,尽管他在速度上有自己的优势,但在身体接触上还有一定距离。我们希望他能够通过训练尽快提升这方面的能力。

  法晚:作为一家豪门俱乐部,狼堡是否有专人对张稀哲的训练和比赛情况进行分析,并为他制订单独的特训计划?

  阿洛夫斯:球队确实有技术团队来记录球员们的表现,教练团队和专业的数据分析师会对每个队员进行细致入微的分析并给出评价和建议,这对教练的排兵布阵来说也非常重要。只要在每堂训练课中都全身心投入,张稀哲的水平一定会有不小的提升。

  有机会 球队不会拔苗助长 有耐心等待他成长

  法晚: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球队认为张稀哲最适合的位置是什么?

  阿洛夫斯:从表现来看,他在熟悉的攻击型中场位置上的发挥都很稳定。不过球队并不会把任何一名球员固定在某一个位置上,球队需要前场的多面手。另外由于现在队伍中前场人员众多,每个位置其实都面临至少两个队员的直接竞争,所以还要看比赛时的战术安排。

  法晚:在你看来,他还需要多长时间来适应德甲联赛的节奏?

  阿洛夫斯:具体的时间现在还不好说,球队肯定会非常有耐心地等待张稀哲一步步成长,就像目前很多球队自己培养的新秀一样,教练组会根据比赛情况找机会让他逐渐熟悉德国足球。不会急于求成。

  法晚:明天对阵拜仁的比赛,张稀哲是否会进入大名单?有没有机会登场亮相?

  阿洛夫斯:我想这是中国球迷也是读者最关心的问题,但目前我们还不能透露这样的信息,职业球队只能在比赛正式开始前宣布球队阵容。我能说的是,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只要达到了教练的要求,无论对阵豪门还是弱旅,无论是德甲联赛还是欧洲赛场,他都有机会登场亮相。

  德媒声音 张稀哲影响力堪比梅西

  在下半程联赛即将开始之际,德甲联赛的官方网站以“德国联赛欢迎新的中国狼”为题撰文称,在张稀哲加盟球队之前,大多数德国人认为,4000多万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某位球员的加盟仪式只可能发生在C罗或梅西这样级别的球星身上,但来自中国的张稀哲在亮相沃尔夫斯堡的发布会上同样做到了,狼堡随后也开通了中文版的官方网站。

  随着张稀哲在热身赛中表现出不错的状态,他已经逐步获得了教练组的认可。不过要想在狼堡前场获得出场机会,激烈的竞争在所难免。尽管如此,在接受采访时,张稀哲表达了自己的信心,“我将会竭尽所能在对阵拜仁的比赛中出场!”本版文/记者 张昆龙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30/n408232145.shtml report 3787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昆龙)北京时间明天凌晨3点30分,本赛季德甲联赛下半程将重燃战火,在冬歇期结束后的首场争夺中,目前位居积分榜次席的沃尔夫斯堡将在主场迎战半程冠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