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詹咏然错失2发球胜盘局 屈居澳网女双亚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威廉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双决赛的争夺,赛会14号种子——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没能顶住美国/捷克组合马泰克/萨法洛娃的冲击,双方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战,海峡组合在第二盘浪费了两个发球胜盘局后以4-6/6-7(5)遗憾落败,屈居女双亚军。马泰克和萨法洛娃首次搭档出战大满贯赛事就捧起了冠军奖杯。

  郑洁在双打赛场最辉煌的时期要追溯到2006年,当年她和晏紫搭档先后拿下了澳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冠军;之后由于晏紫退役,郑洁一直没有固定搭档,不过即便如此,她还是多次打进了大满贯的半决赛。本次比赛郑洁和詹咏然的组合一路横扫晋级决赛可以说是意外之喜,无论实力强劲的夺冠热门辛吉斯/佩内塔还是大黑马简斯/克雷帕克都在她们面前表现的不堪一击。今天海峡组合的对手是马泰克/萨法洛娃,首次搭档的后者就击败了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和马卡洛娃/维斯妮娜等强敌,她们球风剽悍,恐怕会给海峡组合带来不小的麻烦。

  首盘比赛由马泰克先发球,郑洁/詹咏然迎头破发,可惜马上遭到回破,比分来到1-1;之后双方一直顺利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詹咏然2-3落后的发球局,这一局海峡组合一度以15-40落后,但她们先后挽救了3个破发点保发,可惜二人再第七局也错过了一个宝贵的破发点,这样跨国组合以4-3继续在局分上领先;第六局海峡组合又浪费了破发机会,结果她们在第十局没能顶住,马泰克/萨法洛娃只让对手得了一分就成功破发,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首局萨法洛娃的发球局强势保发,之后她们趁势迎头破发,开局2-0领先,不过海峡组合马上就在第三局展开反击,最终马泰克在第二个破发点上送出双误,双方回到均势。之后双方各保一局,局间休息时马泰克申请了医疗暂停,重新上场后海峡组合顺利保发,又在对手的发球局以40-0拿到了3个破发点,虽然跨国组合顽强将小分追平,但最终还是遭到破发,海峡组合以4-3占得先机;郑洁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很快以0-40落后,最终对手抓住第三次破发机会回破,不过海峡组合马上就在第十一局再次破发,可惜他们还是没能把握住机会,再遭破发后双方进入抢七。抢七局中海峡组合一上来就被破发,之后一直在小分上落后,最终她们以5-7惜败,遗憾屈居亚军。(王威廉)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30/n408235304.shtml report 388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