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海峡组合本该再疯一些 盼郑洁多参加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5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到了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最后的女双决赛中,作为14号种子出战的郑洁/詹咏然在第二盘两次浪费了发球胜盘局,4-6/6-7(5)完败在非种子组合马泰克-桑德兹/萨法洛娃拍下,无缘冠军。这是郑洁第一次在大满贯双打决赛中输球,詹咏然则是吞下了大满贯女双决赛的三连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网球解说员张盛搭档许旸进行了精彩的解说。

  在比赛开始之前,许旸对于今天场上的交战双方进行了点评和分析。对于郑洁和詹咏然,许旸表示,她们的组合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咏洁同心,而这对组合以郑洁的网前截击和詹咏然的后场托底为主,詹咏然的底线能力很扎实,体型也很强壮结实。张盛也表示,这对组合在场上很默契,都是非常正能量的传递。而对于马泰克-桑德兹和萨法洛娃,许旸表示这两位选手的配合比较多变,马泰克-桑德兹底线比较凶狠,网前非常迅捷敏锐,萨法洛娃则是击球非常重。张盛谈到,这对跨国组合是以非种子身份一路打进了决赛,而上一次有非种子球员在澳网夺冠还要追溯到2012年,当时兹沃娜列娃和库兹涅佐娃在女双比赛中顺利夺冠。

  马泰克在本赛季伤愈复出,张盛介绍说,这位美国猛女的个人能力非常出众,在网前非常的迅捷勇敢,而且回球落点配送很诡异。许旸表示,马泰克是一个非常出位的选手,无论是在个人穿着还是在球技上,都有很强的能力,而且整体的造型很像一位机车女郎。面对这样的对手,郑洁和詹咏然的新海峡组合在率先破发的情况下没能守住自己最擅长轮次的发球局,张盛也表示,海峡组合在自己最擅长的一个环节上出现了问题。

  张盛表示,马泰克曾拿下过2012年澳网的混双冠军,女双也进过大满贯半决赛,萨法洛娃则是3次打进过大满贯女双八强。在女双成绩方面,郑洁和詹咏然显然要更出色,郑洁2006年两次晋级大满贯女双决赛都获胜了,而詹咏然在2007年的两次大满贯决赛之旅则均以失利而告终。本届澳网是马泰克和萨法洛娃第一次配合,而海峡组合显然默契度更多,她们在2010年就有过配合,2013年又开始重新的搭档。

  在率先实现破发之后,郑洁和詹咏然在气势上受到了对手的压制,逐渐难以占据场上的优势。许旸谈到,郑洁在比赛的开局阶段状态还没有起来,失误比较多,这也就需要非常漂亮的得分来鼓励。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马泰克和萨法洛娃身上,这两人也没有哪个球员的表现比较突出。但在第六局,郑洁在破发点上与萨法洛娃进行了长达15拍的大角度对决,最终以萨法洛娃的反手回球下网而告终,许旸盛赞郑洁和萨法洛娃打出了女子球员最顶尖的水准,而郑洁在开局阶段的前场表现的的确没有那么出色。

  第一盘第七局,海峡组合在萨法洛娃的发球局里得到了破法点的机会,马泰克的一板截击落点非常深,詹咏然回球后郑洁还在向前移动,此时主裁判喊了暂停,因为詹咏然举手示意挑战。许旸惊呼“胆子也太大了吧,真的停下来了,这一分还可以继续打下去的。”最终经过鹰眼回放,这一球是压线好球,海峡组合也丢掉了这一分。

  第一盘告负之后,海峡组合也吞下了本赛季在澳网比赛里的第一盘失利。许旸表示,现在海峡组合需要面临着一个心态上的调整,同时在技术环节上也要小心,因为对手拿下了一盘比赛的胜利之后,按照常理来说,在第二盘打的会更加凶悍。张盛也表示,虽然这对跨国组合不是种子球手,但是两个人的个人能力非常出众,无论是萨法洛娃的发球,还是马泰克的双打经验,都是不容忽视的。不过她们没有能够获得种子席位,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马泰克去年长时间的因伤休战。

  在第二盘的开局阶段,马泰克表现得非常出色,许旸和张盛都表示,显然对手已经完全把压力卸下,士气起来了之后整体的状态非常好。而郑洁和詹咏然整体还停留在第一盘的水准,而对方实际上比第一盘的表现要好多了,尤其是马泰克,因此郑洁和詹咏然可以打得再疯一点。但是我们可以相信海峡组合在逆境之中的抗压能力,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郑洁晏紫面对实力强大的库兹涅佐娃和萨芬娜,打到了凌晨三点多,躲过了非常多的赛末点,最终后来居上取得胜利。

  第二盘第五局之后,马泰克申请了医疗暂停,对自己右侧大腿的肌肉群进行了按摩。重回赛场之后,美国猛女的发挥依旧势不可挡,第一分就打出了网前高压的制胜分。许旸表示,马泰克的胆子挺大,在场上几乎任何位置都敢下手。而在第7局里,海峡组合拿到了连续3个破发点,许旸表示,这个时候对于詹咏然的考验就真的来了,但是詹咏然“根本就没敢打”、“错过了很多的好机会”。许旸表示,在第二盘里最担心的就是詹咏然控制不好自己的心态,因为在第一盘里她的心理素质控制的就不太好。

  第二盘盘末阶段,詹咏然展现出了不错的表现。许旸点评说,詹咏然打出了一些有想法的回球,可以看出她正在逐步释放压力,提升自己的状态。许旸表示,詹咏然在场上一定要积极的晃动,以起到干扰对手的作用。而对于郑洁,许旸评价说她很有自信,今天与萨法洛娃的底线相持球很好看,而且如果郑洁来到网前的话,会比詹咏然来到网前的效果更好。对于这场比赛的形势,许旸直言这是一场很较劲的比赛,张盛则表示目前的形势就需要郑洁在网前要大胆心细地去抢。

  最终郑洁和詹咏然还是两盘完败对手,无缘冠军。张盛表示,经历了去年12月的手术,郑洁在恢复的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坚持出战澳网并且带给我们惊喜打进了决赛,这种坚持足以给小花们带来鼓舞,也会给观众们带来鼓舞。许旸则表示,发球环节上的孱弱表现是海峡组合最终输球的关键。此外,央视解说员吴文俊也分析了海峡组合的三点输球原因:发球发挥不佳,配合方面出现一定问题,以及难以应对对手的双上网。宋剑桥则表示詹咏然的心理素质上不是特别过硬,希望这次澳网的出色表现,可以给郑洁带来动力,让她更多的出现在大满贯的球场上。

  (Alse)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30/n408235446.shtml report 531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