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场:郑洁表现不佳频怒吼 詹咏然挑战失败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5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到了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最后的女双决赛中,作为14号种子出战的郑洁/詹咏然在第二盘两次浪费了发球胜盘局,4-6/6-7(5)完败在非种子组合马泰克-桑德兹/萨法洛娃拍下,无缘冠军。这是郑洁第一次在大满贯双打决赛中输球,詹咏然则是吞下了大满贯女双决赛的三连败。比赛现场海峡组合屡次因为自己的表现不佳而大声吼叫或仰天长叹,关键时刻詹咏然的挑战失误让她们浪费了大好的局面。

  虽然马泰克-桑德兹和萨法洛娃是以非种子球员的身份进入到女双决赛中,但是这两位球员的个人能力都十分出众。面对强大的对手,郑洁和詹咏然一上来就利用非常迅捷的反应速度,抓住萨法洛娃开局阶段心态比较紧张的特点,连续抢攻拿到破发机会,但跨国组合随即改变策略,使用澳大利亚站位的变化挽救了2个破发点,不过还是被海峡组合抓住机会率先实现了破发。而随后她们在自己最擅长的一个轮次里挽救破发点后还是送出了发球局,郑洁在破发点上网前截击失误也是大吼一声表示自己对于状态的不满。

  第一盘第六局,郑洁在破发点上与萨法洛娃进行了长达15拍的大角度对决,最终以萨法洛娃的反手回球下网而告终。这一分两人的角度越打越大,几乎全都被拉到了场地外来完成更大角度的回球处理。这一分拿下后,詹咏然也用球拍给自己的搭档来鼓掌庆祝,全场观众也是一阵喝彩之声。

  第一盘第七局,海峡组合在萨法洛娃的发球局里得到了破发点的机会,马泰克的一板截击落点非常深,詹咏然回球后郑洁还在向前移动,此时主裁判喊了暂停,因为詹咏然举手示意挑战。郑洁也显得十分意外,最终经过鹰眼回放,这一球是压线好球,海峡组合也丢掉了这一分。詹咏然显得十分尴尬,而郑洁也笑的很勉强。

  第一盘第九局,马泰克自己的发球局里双方展开缠斗,面对对手怪异的落点配送,海峡组合除了依靠默契之外,不得不用喊口令的方式来调整自己的站位和配合。当郑洁自己在控制范围内的时候,她就会大喊“我来”,而如果需要詹咏然回球,两人也会喊出相应的口令。对此,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解说员张盛表示,两人其实没有必要在探讨战术的时候转过身去,因为毕竟是中文的交流,对手听不懂,读口型也读不出来。

  第二盘第五局之后,马泰克申请了医疗暂停,对自己右侧大腿的肌肉群进行了按摩。重回赛场之后,美国猛女的发挥依旧势不可挡,第一分就打出了网前高压的制胜分。第7局里,郑洁前进到网前的正手回球弹网绕过了对方网前的萨法洛娃,这一分压在底线上形成了不规则谈到,又让马泰克来不及追到,一下子穿越了两个人。随后詹咏然在破发点上的接发球直接让萨法洛娃判断失误形成了压线好球的穿越,海峡组合实现破发来到了4-3的领先。现场的摄像机镜头给到了场边的马泰克和萨法洛娃,这对组合明显情绪不佳,都没有什么交流。

  第二盘的第11局,海峡组合在丢掉发球胜盘局之后立即实现了回破,虽然郑洁在一起反手直线的回球中出现了长出底线的失误,她也十分懊恼的仰天长叹,但随后海峡组合的回球还是让萨法洛娃截击失误,郁闷的捷克人也摔了拍子来发泄心中的不满。随后一局里,詹咏然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里失误不断,她也不停大吼来发泄心中的负面情绪。尽管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里没能拿下第二盘比赛,但在随后的抢七决胜局里,詹咏然打出了非常精彩的跑动中的反手斜线制胜分,也博得了现场观众的一阵欢呼。

  最终郑洁和詹咏然还是两盘完败对手,无缘冠军。依靠着反手直线制胜分兑现冠军点之后,马泰克兴奋地丢掉了手中的拍子,萨法洛娃则是不停跳跃进行庆祝,两位初次搭档的球员随后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Alse)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30/n408235611.shtml report 441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