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澳网历届回顾:2006女双冠军 2010女单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5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到了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最后的女双决赛中,作为14号种子出战的郑洁/詹咏然在第二盘两次浪费了发球胜盘局,4-6/6-7(5)完败在非种子组合马泰克-桑德兹/萨法洛娃拍下,无缘冠军。

  以下为郑洁澳网历届回顾:

  2004年:单打首轮出局 双打八强

  2004年,郑洁首次亮相澳网赛场,在第一轮中郑洁2-6/6-4/0-6不敌俄罗斯选手杜切维纳,在澳网处女秀以失败告终。双打比赛,郑洁/晏紫第一次亮相澳网,同年双打进入八强。

  2005年:单打双打均一轮游

  2005年,郑洁首轮遭遇俄罗斯名将萨芬娜,当时后者的世界排名为第44位,经过三盘苦战,郑洁以5-7/6-3/4-6遗憾落败,再度饮恨澳网女单首轮。此后两年,郑洁均在女单第一轮苦战三盘惨遭逆转憾负,连续四年首轮出局。2005年,郑洁/晏紫在女双首轮出局。

  2006年:郑洁/晏紫澳网女双夺冠

  2006年,郑洁/晏紫强势反弹,决赛中,面对头号种子斯托瑟/雷蒙德组合,先输一盘的郑洁/晏紫在第二盘抢七局中挽救了对手两个赛点,扳平比分,随后轻松拿下决胜盘,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选手首次问鼎大满贯成年组双打冠军。而这一年,郑洁单打首轮出局。

  2007-2008年:连续两届跻身女双四强

  经历了2006年的辉煌之后,郑洁/晏紫在2007年和2008年的澳网中未能再度染指冠军,不过两届比赛中这对中国组合均跻身女双四强,实力依旧不俗。

  2009年:进女单16强创最佳 双打无缘八强

  2009年,郑洁首轮横扫法国姑娘卡梅莉-平,获得个人职业生涯中澳网首场单打胜利。此后郑洁连胜对手,晋级16强,创下个人澳网单打最好成绩。不过,在1/8决赛迎战库兹涅佐娃时,郑洁因左手腕受伤被迫退赛,遗憾的错过了创造中国金花澳网女单最佳战绩的绝佳良机。双打中,郑洁/晏紫却陷入了低谷,在前两轮横扫对手晋级后,第三轮负于11号种子、西班牙组合维维斯/桑切斯,无缘女双八强。

  2010年:进女单4强创最佳

  中国金花在2010年的澳网开得异常灿烂,女单1/4决赛中,郑洁以2-0横扫2005年中网女单冠军基里连科,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澳网女单四强。半决赛中郑洁遇到了开赛以来最强的一名对手,前世界第一海宁,结果仅从对手那里拿到了一局胜利,就以0-2惨遭横扫。双打比赛,晏紫/马泰克以两个6-4淘汰郑洁/维斯尼娜挺进女双八强,这样郑洁便连续两年都止步女双第三轮。

  2011年:因伤缺席

  2012年:闯入女单16强

  2012年澳网,郑洁首轮仅用时62分钟便以6-2/6-1横扫美国16岁超新星麦迪逊-凯西轻松过关。第二轮女单次轮比赛中,郑洁在发球胜赛局中曾错过7个赛末点后最终拿下意大利老将文奇过关。第三轮比赛郑洁用时1小时29分钟,再度直下两盘淘汰赛会9号种子法国猛女巴托丽挺进女单16强。第四轮比赛的争夺中,郑洁遭遇意大利上旋好手埃拉尼。比赛中郑洁完全被对手压制,结果仅赢了3局就以2-6/1-6惨遭横扫,继李娜之后也止步16强。双打比赛依旧止步第三轮。

  2013年:连续三个大满贯无缘16强

  2013年澳网郑洁在前两轮的比赛中以2-1先后战胜了张宇璇和斯托瑟。在女单第三轮比赛中,郑洁在决胜盘一度以5-4领先的优势局面连丢三局,最终以3-6/6-1/5-7不敌赛会18号种子德国美女球手格尔格斯无缘16强,继2012年温网和美网后,在最近三次大满贯赛事中皆止步第三轮。双打比赛,郑洁/维维斯进入八强。

  2014年:不敌德尔奎尔无缘16强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4四大满贯首项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正赛第五比赛日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比赛中一度身体感觉不适的中国金花郑洁连输两盘,以2-6/4-6不敌持外卡参赛的澳大利亚左手将德拉奎尔连续两年止步澳网女单32强,同时在近7次大满贯女单比赛中6次在第三轮遭淘汰。双打郑洁搭档新西兰的埃拉科维奇,两人在女双首轮争夺中以两个3-6的比分完败在法国组合加西亚/科内特拍下。

  2015年:女单首轮出局女双亚军

  女单首轮郑洁1-6/2-6不敌中华台北选手张凯贞。女单赛场失意的郑洁曾表示也许明年不会来参加澳网了,不过在女双赛场她和詹咏然的表现却非常值得称道,一路晋级决赛,但稍显遗憾的是最终输给了马泰克/萨法洛娃,无缘冠军。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30/n408235829.shtml report 565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