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越胜负老兵永远不死 感动中国郑洁九年从未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2013年、2014年、2015年,在墨尔本公园进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连续三年至少有一项决赛会有中国金花的身影,确切来说近五年来中国金花已经四次亮相澳网的某一个单项决赛,当然完成这些的是两位30+的老将李娜和郑洁,虽然在此期间有成功喜悦,也有失利的遗憾,但正如麦克阿瑟在演讲中说过的那句名句:老兵永远不死,只会慢慢凋零。

  时光飞逝,当郑洁/詹咏然走入罗德-拉沃尔球场携手冲击金花的第八个大满贯成人组冠军时,人们很自然的会回想起点所在,当翻看记录让人欣喜又唏嘘,欣喜的是完成历史性突破的正是郑洁,2006年澳网女双她和晏紫搭档在挽救两个赛末点的情况下翻盘逆转击败雷蒙德/斯托瑟夺得了中国金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在荣誉簿上写下浓重一笔。

  令人唏嘘的是转眼间,当年走进罗德-拉沃尔球场还被工作人员误认为是青少年组球员的郑洁,如今职业生涯已经接近尾声。李婷、孙甜甜、晏紫、李娜,从小与郑洁一起打青少年赛的“好朋友们”如今都已经挂拍退役,而郑洁还在坚持。2015年,与詹咏然搭档再次杀入澳网决赛就是对从来不会在精神上屈服于对手的郑洁最好的奖励。

  说来也巧,今天与郑洁隔网而战的马泰克也是绝对的老对手,2006年当时还是和同胞哈克莱罗德搭档的马泰克在摩洛哥一项红土赛事的最后决赛中完败于当时气势很盛的郑洁/晏紫拍下。在那场比赛结束后2个月,郑洁与张宇登记结婚。之后,马泰克在双打赛场又几次和郑洁遭遇,两人身边搭档在换,而结果也是有胜有负。

  当在确定再次杀入澳网女双决赛后,郑洁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感慨,“今年是澳网夺冠的第九年。时间飞逝,虽然身边的搭档变了,但我对网球的热爱依旧。今年又一次进入澳网女双半决赛了,还能在这片我热爱的球场比赛,感恩,珍惜!”当昔日好搭档晏紫发来祝福时,郑洁以“享受就好!”郑洁确实是全然带着单纯享受的心态面对本次澳网,她将之当作也许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澳网赛来享受,她甚至将本次赛事当作有可能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项赛事来享受。

  在经历了2007年的脚踝手术、2010年的腕部手术以及去年年底腹部手术后,郑洁可谓是伤痕累累,但这些挫折却让她对网球和生活有了更达观的理解。虽然她现在可以去享受比赛,但郑洁仍会时不时感叹一下,如果我要是能年轻五岁,能再多打几年网球该多好啊!郑洁显然不想留下遗憾。在决赛与马泰克/萨法洛娃的对决中,海峡组合虽然拼尽全力,可是最后还是最终落败,但是直到最后郑洁都没有放弃哪怕是很渺茫的机会。

  去年当在仁川亚运会力拼到最后与女团冠军无缘后,郑洁面对镜头潸然泪下。这一次,她又与冠军擦肩,可是“天后”给我们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不是眼泪,而是坚定的眼神、紧握的拳头。作为31岁的老将,她对冠军充满无限渴望,可是在精神层面她的坚持、她的斗志才是比赛的高光点。当我们以为后李娜时代,中国网球会瞬间塌陷时,郑洁作为黄金一代最后的战士,却给我们带来了意外的惊喜。虽败犹荣听起来老套,但用来形容郑洁却是再贴切不过,因为2015年1月30日,她给我们带来和留下的已经是超越胜负的感动!感谢郑洁,祝福郑洁!(陶朗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30/n408238466.shtml report 410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