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太坚韧!不愧球迷心中天后 小花小草待郑洁引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5年澳网女双决赛,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0-2不敌美国/捷克组合马泰克/萨法洛娃,郑洁遗憾地与自己的个人第三个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作为一名32岁的老将,郑洁同样是伤病缠身,可就是这样一位老将却在中国军团中依然扮演着定海神针的角色。坚韧的她,是本届澳网中国选手走得最远的。那些含苞未放的中国小花,甚至包括张择这样的“中国小草”,都依然需要郑洁这位大姐继续扮演引路人的角色。

  9年前的澳网,是郑洁的大满贯生涯开始爆发的地方,那时候中国金花参加女单比赛的有彭帅、李娜、李婷、郑洁、孙甜甜、晏紫、袁梦。而9年后依然站在澳网赛场上的中国金花,只有彭帅和郑洁。2013年,当李娜带着两顶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功成名退之后,中国网球就面临着重新寻找精神领袖的局面。彭帅去年美网打进四强,曾闪亮一时。但这次澳网她单打进入16强,双打则止步首轮,连她自己都说自己做不了中国网球的领军人物。

  职业网球尽管不是锦标主义的概念,但人们还是希望活跃在世界职业网坛的中国球员当中,有一位能力突出作风顽强的角色,来扮演中国网球力量的核心。去年11月刚做过腹部手术的郑洁,处于对大满贯舞台的热爱与眷恋,还是坚持参战本次澳网。在进入女双决赛之前的五场比赛中,她与搭档詹咏然以未失一盘的骄人战绩,一路过关斩将杀回到了中央球场。

  本场女双决赛,因为有了郑洁而显得更加引人关注。因为大家都清楚,看老将郑洁的比赛经常会有惊喜,或者至少你能看到一场质量相对比较高的较量。郑洁是一位非常顽强,非常善于在逆风情况下扭转局面的领袖级人物。萨法洛娃的单打世界排名是第16位,是四人中单打实力最强的,加上马泰克在发球及击球力量方面的优势,郑洁/詹咏然在正面迎战的过程中遭遇了极大的压力。

  第二盘第三局郑洁几次出神若画地回球,以及抢七中那惊心动魄的几个回合,都让最终取得胜利的萨法洛娃和马泰克感受到了前大满贯冠军的强劲威力。在别的中国球员已经早早结束自己的比赛的时候,老将郑洁还在通王大满贯冠军的最后决战中奋力挥拍。其坚韧的表现,足以让所有关心中国网球的球迷动容,她不愧是广大球迷心目中的中国金花天后。

  在通往胜利道路上荆棘密布,竞技体育的残酷是我们欣赏体育经典赛事的动力之一。老将郑洁的大满贯之路还没有结束,她回继续前行。而新生代的中国小花,以及以张择为代表的中国男网选手,都将继续以郑洁为榜样及标杆,继续在前辈的感召下努力茁壮成长。(仁杰)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30/n408242272.shtml report 380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