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德约科维连续3年被拖入5盘 成功挺进决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5年澳网公开赛进入倒数第三个比赛日,而男单半决赛也迎来了焦点对决,由卫冕冠军瓦林卡对阵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这场比赛也是两人连续第三年在墨尔本公园相遇,最终,德约科维奇以7-6(1)/3-6/6-4/4-6/6-0胜出,成功挺进决赛。在冠军战上他将面对宿敌穆雷。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很快进入状态,前5局,小德依靠先发球优势以3-2领先。瑞士人在第6局经历平分考验后开始发力,依靠正、反手轮番发力进攻率先实现了破发,以4-3领先。头号种子在局间休息期间进行了调整,重返赛场后连下四球实现回破。在一次正手调动得分后就以5-4反超比分。关键时刻,瓦林卡成功制止比分下滑,化解两个盘点保发后再次扳平比分。随后,两人相互保发,比赛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塞尔维亚人全面占据主动,并最终以7-1取得大胜。

  在次盘开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后,瓦林卡稳住了局面。经过盘中阶段的纠缠,瑞士人逐渐在底线对攻中占据优势。抓住德约科维奇状态下滑的机会,瓦林卡在第6局凭借标志性单反进攻实现破发。轰出一记内角Ace球后,他就把比分拉开至5-2。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卫冕冠军就以6-3扳回一盘。展开反击的德约科维奇在第4盘开局就以3-0暂时领先,不过,瓦林卡连追三局,将比分扳平。随后的对决中,德约科维奇在5-4领先的接发球局突然提升状态,并最终在小分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球,以6-4赢得第3盘的较量。

  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开局逃过一个破发点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瓦林卡则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丢掉发球局。状态不错的头号种子随后挽回局点后再次实现破发4-0领先,随后的比赛中,瓦林卡也曾拿到破发点但未能把握住,最终又连下两局6-0获胜。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1-30/7022056.shtml report 855 中新网1月30日电北京时间1月30日,2015年澳网公开赛进入倒数第三个比赛日,而男单半决赛也迎来了焦点对决,由卫冕冠军瓦林卡对阵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这场比赛也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澳网:德约科维连续3年被拖入5盘 成功挺进决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