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历届澳网战绩回顾:夺六冠 两次胜莎娃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1998年 第二轮失利

  1998年小威首次征战澳网,当时她还不到17岁,在闯过首轮关之后,年轻的小威第二轮就尝到了自己澳网的首场失利,同时也宣告出局。

  1999年 第三轮输球

  1999年,小威在澳网更进一步,这次她到在了第三轮。

  2000年 第四轮败北

  2000年澳网,小威表现更加出色,她走到了女单第四轮,遗憾无缘进入八强。

  2001年 无缘四强

  2001年澳网,小威前四轮都赢得非常轻松,1/4决赛她遇到了瑞士公主辛吉斯,后者首盘6-2轻松获胜,虽然小威在第二盘以6-3扳回一盘,并且在决胜盘与对手激战到长盘决胜,但最终仍遗憾以6-8告负,无缘女单四强。

  2002年 因伤缺席

  2003年 夺冠

  2003年澳网,小威开局并不顺利,再以2-1击败法国人洛伊特之后,美国人才逐渐进入节奏,随后四场比赛,小威都是以横扫强势晋级。之后她又在半决赛里艰难战胜了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与姐姐大威会师决赛。在姐妹俩的内战中,两人首盘就战道抢七,结果小威出色发挥赢得抢七战,随后大威第二盘以6-3扳回一盘,不过小威决胜盘重整旗鼓以6-4笑到了最后。

  2004年 因伤缺席

  2005年 夺冠

  2005年澳网,小威势如破竹,前三轮均直落两盘横扫晋级,第四轮虽然遭遇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的顽强抵抗,但美国名将仍以6-1/3-6/6-3获胜。1/4决赛小威更是横扫法国名将毛瑞斯莫。半决赛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给小威制造很大麻烦,但是美国女将依靠其勇猛的力量艰难赢得晋级,决赛中她同样与同胞达文波特激战三盘,最终2-6/6-3/6-0获胜,第二次捧起冠军奖杯。

  2006年 第三轮出局

  2006年澳网,小威并没有延续卫冕冠军的神勇,第一轮他1-2不敌中国金花李娜,随后美国名将6-3/6-1横扫法国选手卡梅丽-平,不过第三名面对斯洛伐克汉图楚娃,小威却打得非常被动,最终4-6/6-7失利,早早被淘汰出局。

  2007年 决赛横扫莎娃夺冠

  2007年澳网,小威前两轮直落两盘击败两位实力较弱的对手,第三轮她遭遇俄罗斯女将佩特洛娃,首局小威1-6败北,正当人们为她的状态担心的时候,小威随后以7-5和6-3演绎精彩逆转。之后小威6-3/6-2取胜塞尔维亚扬科维奇进入8强。随着对手的增强,反而更激发小威的斗志,3-6/6-2/8-6击败以色列名将皮尔,7-6(5)/6-4胜捷克天才少女瓦伊迪索娃,小威如愿闯入决赛,决赛中,小威以6-1/6-2将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打得花容失色,而她本人则拿到第三个澳网冠军。

  2008年 1/4决赛不敌扬科维奇

  2008年,小威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澳网,前四轮她赢得都非常轻松,没有一次打决胜盘或者抢七,不过刚刚迈进8强,小威就遭遇“寒流”,她以3-6/4-6负于塞尔维亚猛女扬科维奇,无缘四强,而扬科维奇则是报了之前一年输给小威之仇。

  2009年 决赛横扫萨芬娜登顶

  2009年澳网,小威位列女单2号种子,在冲击冠军的道路上,小威也有成绩捍卫着自己的荣誉,前四轮比赛她都赢得非常轻松,而倒在小威拍下的四位选手有两个是中国金花,袁梦首轮就被淘汰,而彭帅第三轮也宣告出局。另外两位则是阿根廷的杜尔科和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其中阿扎伦卡在首盘获胜的情况下退赛。

  小威在1/4决赛遭遇了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后者一上来就以7-5给美国姑娘一个下马威,不过好在小威也是久经风浪,她连扳两盘,闯入四强。打顺了的小威半决赛以6-3和6-4击败另外一位俄罗斯红粉德门蒂耶娃,而决赛中小威的对手又是一个俄罗斯姑娘——萨芬娜。两位猛女之间的较量并没有像球迷想象的那般激烈,小威只用了58分钟就以6-0和6-3横扫对手,成功登顶。

  这是小威第4次获得澳网女单冠军,有意思的是这四个冠军都是在奇数年获得的。而凭借这个荣誉,小威重新回到了女单世界第一的位置。

  2010年 2-1海宁获得冠军

  2010年澳网,小威前四轮均是2-0横扫对手晋级,1/4决赛对阵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晋级;半决赛她和首次闯进4强的中国金花李娜苦战两盘,并均是通过抢七拿下,最终晋级决赛;决赛中她遭遇海宁,两人战满三盘,小威最终以2-1获胜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小威首次在偶数年捧起澳网冠军奖杯。

  2011年 因伤缺席

  2012年 0-2马卡洛娃无缘8强

  2012年澳网,小威在缺席了上一年的比赛后,时隔一年之后重返墨尔本公园,尽管前三轮,小威均是直落两盘轻松战胜对手晋级,第四轮她的对手是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结果小威以2-6/3-6惨遭横扫,无缘8强。

  2013年 1-2遭同胞斯蒂芬森逆转无缘4强

  2013年澳网,小威是夺冠热门之一,首轮她是送双蛋淘汰罗马尼亚选手加洛维特斯;第二轮又送蛋西班牙选手蒙奎露扎;第三轮她直落两盘战胜日本选手森田步美,也只让对手拿到4局;第四轮她再度送蛋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晋级8强;在1/4决赛中,她与同胞、19岁斯蒂芬斯上演德比战,由于伤病复发,她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连扳两盘,以1-2遭逆转无缘4强。

  2014年 1-2不敌伊万诺维奇 无缘8强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爆出冷门,面对自己此前四战全胜的14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她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6-4/3-6/3-6惨遭逆转,止步女单第四轮。

  2015年 2-0莎娃 夺冠

  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万众瞩目的女单决赛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延续了在2号种子莎拉波娃面前的强势,她耗时1小时51分钟就以6-3/7-6(5)完胜对手,豪取对后者16连胜的同时时隔五年再次捧起了澳网的女单冠军奖杯,这是小威职业生涯的第六个澳网冠军和第十九个大满贯的女单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31/n408281071.shtml report 3373 1998年第二轮失利1998年小威首次征战澳网,当时她还不到17岁,在闯过首轮关之后,年轻的小威第二轮就尝到了自己澳网的首场失利,同时也宣告出局。1999年第三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