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大利器造就无解大魔王 100%专注小威无人能敌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31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以6-3/7-6(5)连续第16次击败老对手莎拉波娃,夺得了个人第19个大满贯女单冠军。比赛中小威出色的发球和强势的接发球令莎娃无计可施,正是这两大利器造就她成为了当今女网的无解大魔王。当小威100%专注这场比赛、这个对手的时候,她就是无人能敌的。

  小威和莎娃是当今女网的老对手,二人的对决也永远都是万众期待的网球盛宴。从某种意义上说,小威成就了莎娃,莎娃在2004年温网击败小威拿下了个人生涯的首个大满贯,以17岁的年龄一飞冲天,跃居一线球星行列;但莎娃也令小威的伟大更有成色,因为从05年开始的10年间她再也没有战胜过小威,吞下了尴尬的15连败。莎娃有多想要这场胜利毋庸置疑,但这场胜利对小威同样重要,因为竞技体育容不得半点怜悯,一个真正的强者永远会用胜利为自己正名。

  尽管十多年的职业生涯起起伏伏,但小威总能在适当的时候用胜利为自己宣誓主权,让世人知道她才是当今女网的真正霸主。年轻的小威凭借力量打天下,而当力量已经成为在女子网坛生存的基本素质时,小威的技术和阅读比赛的能力已经修炼的炉火纯青。除了无解的发球和接发球抢攻,小威还有一项更可怕的软实力,那就是她在球场上那份淡定和从容,无论环境如何变化,她总能不为所动的思考自己的比赛。

  一个伟大的球员必然与冷门密不可分,一个普普通通的球员只要战胜一次小威就能让自己一跃进入公众的实现,小威可以在澳网输给马卡洛娃、可以在法网输给穆古拉扎、也可以在美网被斯托瑟抢走冠军,但是这种冷门不会属于莎拉波娃,因为她是小威最最在乎的对手,当小威100%专注她的比赛和对手时,她就是那个无人能敌的女网大魔王。

  今天的比赛中小威再次展示出了自己实力上的优势和对关键时刻的占有能力,第一盘的迎头破发让她在首盘始终处于领先,第九局的破发帮助她争取到了在第二盘先发球的机会,抢七开局的领先让莎娃始终未能拿到盘点。相对而言莎娃尽管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也先后挽救了两个赛点,但这都不足以把她从被动的形势中解救出来。

  女子网坛十年一个轮回,但是从2002年法网的跨年全满贯开始,小威称霸女子网坛已经有将近13个年头。所谓笑到最后才笑得最好,无论莎娃、大威、还是海宁,这些都成为了证明小威强大的陪衬。也许并不是一代球后被挤下神坛才是职业网坛的进步,球后本身的越来越强也可以带动整个女子网球总体水平的提升。小威就是一个有如此影响力的球员,她已无需用任何冠军来证明自己的强大,但是她的强大可能不仅于此。(王威廉)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31/n408282138.shtml report 412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