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超李娜成澳网最年长冠军 19大满贯现役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31日,新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的较量,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经过抢七激战,直落两盘以6-3/7-6(5)完胜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豪取对后者16连胜的同时时隔五年再次捧起了澳网的女单冠军奖杯,这是小威职业生涯的第六个澳网冠军和第十九个大满贯的女单冠军。全场比赛,小威轰下多达18个ACE球和38个制胜分,再次用数据与冠军证明她强悍的攻击火力。

  新赛季开始,小威的状态并不理想,参加了霍普曼杯的比赛,但是却输给加拿大天才布沙尔与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但是作为女网世界第一,小威还是很多人眼中的澳网夺冠热门,来到墨尔本公园,塞蕾娜女皇也不负众望,前两轮分别送蛋完胜乌伊范克与兹沃娜列娃。但是随后的比赛中,头号种子的晋级就显得有些困难,连续都是逆转的方式淘汰斯维图丽娜、穆古拉扎,这可以说小威展现顽强精神,但是也暴露出了她慢热的问题。因此尽管她随后连胜齐布尔科娃与凯斯,尽管她在与莎娃的对阵中有着15连胜的优势,但是依然还是会受到一些怀疑。

  然而比赛开始后,小威用行动抨击了所有的怀疑。面对以进攻火力强著称网坛的莎娃,小威采取了“以暴制暴”的战术策略,用更强悍的发球、更犀利的进攻去击溃对手!其中最明显的两个体现就是ACE球与制胜分:全场比赛中,小威轰出多达18个ACE球,这个数据远远超过了莎娃的5个!虽然年龄增长带来了移动速度变慢,但是只要有发球这个武器在手上,小威永远是所有对手的“噩梦”!而在底线进攻环节,小威一方面是在莎娃的发球局中多次抢攻轰出制胜分,给对手带来巨大的发球压力,另一方面则是通过底线调动之后要么打回头球要么突然边线,最终轰下多达38个制胜分,也是远远超过莎娃的21个!

  凭借着强悍的发球与犀利的火力,小威最终直落两盘击溃莎娃,豪取对俄罗斯美女的16连胜的同时,时隔五年再次捧起了澳网的女单冠军奖杯,这是小威职业生涯的第六个澳网冠军和第十九个大满贯的女单冠军。随着这个冠军的入账,已经33岁的小威再次创造了多项的新纪录:首先,塞蕾娜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夺取澳网女单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之前她五次夺冠分别是在2003、2005、2007、2009和2010年。同时,六次晋级澳网女单决赛,拿下六个冠军,小威继续保持着澳网决赛百分百的夺冠率!

  其次,小威的大满贯女单冠军数量增加到19个,在现役选手中(包括男子)高居榜首。放眼整个WTA历史,她还将超越埃弗特和纳芙拉蒂诺娃排名公开赛年代第二位,仅次于格拉芙的22个大满贯冠军。而以小威如今的状态与实力,依然可以保存一到两年甚至更久的常胜期,或许格拉芙的纪录也将不保!除了这些之外,小威还刷新了由李娜保持的公开赛年代以来最年长的澳网女单冠军,虽然是即将34岁的年龄,但是现在的小威,依然让很多对手感到无能为力,依然让很多的纪录感到“颤抖”! (王大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31/n408282141.shtml report 435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