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诸强动态 > 澳大利亚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苦战120分钟2比1胜韩国 东道主澳大利亚终捧杯

来源:楚天金报
 


亚洲杯写下了全新的篇章!昨日,澳大利亚凭借着东道主之利,在亚洲杯决赛中通过加时2比1战胜韩国,加盟亚足联十年来首次获得亚洲杯冠军,韩国则继续1960年以来从未夺冠的尴尬历史。

  韩国人抵抗到最后

  自然界的袋鼠看起来憨态可掬,足坛的袋鼠看上去就兵强马壮,可两者共同的特点都是凶猛异常。澳大利亚此前两次都倒在日本队脚下未能登顶,这次总算得偿夙愿。

  澳大利亚原本可以在90分钟内凭借鲁安格的进球结束战斗,但顽强的韩国人在伤停补时第一分钟由孙兴民扳平比分,最终加时赛中特洛伊西为澳大利亚报了小组赛输给韩国的一箭之仇。

  澳大利亚本次亚洲杯实力出众,先后以大比分战胜科威特和阿曼,在一球惜败韩国后又在淘汰赛连续以2比0击败中国和阿联酋,终于站上了亚洲足球之巅——澳大利亚也成为自1992年日本之后第一个夺得亚洲杯冠军的东道主。

  而韩国队在决赛前的表现更加完美,不仅一直保持全胜战绩,甚至连球门都没有被任何对手攻破过。可惜的是韩国在决赛中金身被破,继续着亚洲杯决赛不胜的痛苦:韩国队在历史上只是在1956和1960年的头两届亚洲杯中夺冠,当时亚洲杯刚刚起步,整个决赛阶段只有4支球队参加的循环赛,按积分分名次。也就是说,韩国历史上从未在亚洲杯决赛上取得过胜利。

  东亚势力以少胜多

  决赛双方都是将参加东亚四强赛的“东亚队伍”,这也昭示着亚洲足球东西亚对抗的新格局:东风全面压倒西风。

  算上被划分到东亚区的澳大利亚,本届亚洲杯共有五支东亚球队,只有朝鲜三战尽墨。在东亚四强中,韩国中国都是输在澳大利亚手中,对西亚球队保持全胜。唯一输给西亚的东亚球队日本也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扳平比分,点球大战惜败阿联酋。而阿联酋也没有走多远,半决赛立刻就被属于东亚版图的澳大利亚2比0完胜。

  反观西亚球队,虽然总共有10支队伍杀入决赛阶段,称得上是人多势众,甚至还有C组这样4支球队都来自西亚的保送小组——起码可以保证有两支西亚队伍进入八强。可除此之外,八强中就只剩下从拥有3支西亚球队的D组杀出来的伊拉克。单纯从小组赛战绩来看,这已经是西亚球队能够取得的最差成绩了:两个小组7支西亚球队,想少于3支出线都不可能。

  虽然从牌面上看西亚在四强中也占据半壁江山,可伊拉克也是从西亚德比中杀出来的,半决赛照样完败于东亚对手韩国。甚至可以说,如果没有阿联酋点球淘汰日本,西亚这次的亚洲杯征途只能用一塌糊涂来形容。

  在亚洲足坛政治中实力雄厚的西亚不会就此心甘:亚洲杯决赛尚未开打,西亚国家已经开始给亚足联施加压力,要求把澳大利亚赶出亚足联。亚洲杯还没打完,就开始算计东道主,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感觉面子上过不去的西亚力量是否会弄些新花样,谁也说不清楚。要知道,在亚冠赛场上,就曾经因为中韩俱乐部会师决赛,引发了旨在保护西亚利益的东西亚分区赛制改革,以保证决赛至少有一支西亚队伍参加。

sports.sohu.com false 楚天金报 https://ctjb.cnhubei.com/HTML/ctjb/20150201/ctjb2547207.html report 2197 亚洲杯写下了全新的篇章!昨日,澳大利亚凭借着东道主之利,在亚洲杯决赛中通过加时2比1战胜韩国,加盟亚足联十年来首次获得亚洲杯冠军,韩国则继续1960年以来从未夺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