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诸强动态 > 澳大利亚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大利亚2:1胜首夺冠 韩国仍未能打破“魔咒”

来源:现代金报

 

 
悲情"太极虎"成"千年老二" 



 在全场76385名观众的见证下,本土作战的澳大利亚国家男足1月31日以2:1力克韩国队,首度夺取亚洲杯。澳大利亚由此成为首个同时握有亚洲杯和亚冠联赛(西悉尼流浪者队)冠军的国家,它还是第八支夺得亚洲杯的球队。

  澳大利亚球员卢翁戈(2粒进球和4次助攻)当选最佳球员,阿联酋的马布库特(5球)获得金靴奖,澳大利亚的瑞安成为最佳门将。□本报综合报道

  澳大利亚 三进决赛终获冠军

  澳大利亚队2007年首次参加亚洲杯,当年闯入四分之一决赛,但在点球大战中不敌日本;2011年进入亚洲杯决赛,但加时赛再度输给日本队。

  当日的决赛是“矛”与“盾”之间的较量。本场比赛前,澳大利亚队共攻入12粒球,由10人打进,创造单届亚洲杯一支球队最多进球队员纪录,而韩国队则一球未失。

  比赛可谓一波三折,第45分钟,僵局打破!主队塞恩斯布里传球,卢翁戈停球后转身,挤过奇诚庸的防守后直接打门成功,1:0,主队领先。这也是韩国队本届亚洲杯第一粒失球。

  易边再战,韩国队直至补时阶段的第91分钟,效力于勒沃库森、不满23岁的孙兴民,果断插上低射破门,1:1。

  比赛进入加时赛。第105分钟,尤里奇带球至对方底线,在金珍洙的贴身防守下依然成功突破传中,金镇铉虽然挡了一下球,但被中路跟上的特洛伊西破门,2:1,主队再度领先。此后韩国队队员体能几乎耗尽,多名球员抽筋。最终,澳大利亚队以2:1获胜,三次参加亚洲杯以来首度登顶。

  韩国 依旧无法破写决赛魔咒

  不屈的韩国人在比赛结束前扳平比分,恐怕绝大多数韩国球迷都认为,他们能捧起亚洲杯冠军,因为幸运女神最终垂青“太极虎”。然而,这样的不屈只能让韩国人的悲剧更加放大。即便有补时阶段的神奇扳平,但他们仍逃不过55年难获亚洲杯的魔咒。

  韩国队历史上两次拿到亚洲杯冠军,但都是在第一届和第二届比赛中,他们最近一次夺冠是已经遥远的1960年。此后55年,韩国队4次杀入亚洲杯决赛,但都铩羽而归。

  1972年,伊朗和韩国最终在决赛相遇,伊朗队依靠加时赛中的一粒金子般的进球获得亚洲杯;1980年,科威特在决赛中3:0战胜韩国队,首次夺得“亚洲杯”。1988年的汉城亚洲杯,韩国人在本土决赛中点球不敌沙特。这一次,他们再一次倒在了加时赛。

  赛后,许多韩国球员都躺在了地上,而球迷们经历了大喜到大悲。本届亚洲杯上,韩国队的表现几乎完美,他们此前5战进7球0失球,但在最后的决赛中面对东道主,韩国人拼尽了全力,但仍旧无法破写魔咒。

  ●观察眼

  澳大利亚会被亚足联驱逐吗?

  澳大利亚队刚刚登顶亚洲杯,就谈这个话题是不是有点煞风景?

  还真不是!因为就在亚洲杯决赛前一天,有阿联酋媒体爆出,亚足联主席萨尔曼接受其采访时称,部分海湾国家提出将澳大利亚驱逐出亚足联。但是萨尔曼此后出来辟谣说:没有这回事。

  但据记者从亚足联内部人士处获悉,海湾国家甚至一些西亚国家对澳大利亚的抱怨绝非空穴来风。

  澳大利亚招人“恨”主要是因为风头过盛。除了亚洲杯夺冠,澳大利亚自2005年被批准加入亚足联以来还享受了不少“红利”:连续闯入2010年、2014年世界杯决赛圈(原先在大洋洲足联只有0.5个世界杯名额,如今在亚足联直接轻松拿到一个名额),夺得2010年女足亚洲杯冠军,西悉尼流浪者队夺得2014年亚冠联赛冠军。澳大利亚由此成为首个同时握有亚洲杯和亚冠冠军头衔的国家。

  而看看这届亚洲杯海湾国家的表现,除阿联酋、伊拉克分获第三、四名,伊朗进入八强外,其他5个均止步小组赛。其中阿联酋在半决赛中恰恰被澳大利亚淘汰。而回到2011年亚洲杯,海湾国家的表现同样难尽如人意。

  既然澳大利亚这么招人“恨”,那当初为何让它“脱大入亚”?据新华社记者了解,当时亚足联为了促进亚洲足球技术水平的整体发展,希望有一些高水平协会带动落后协会发展,因此才同意澳大利亚足协加入。但在将澳大利亚划入哪个区域时,当时产生了不同意见——时任韩国足协主席、前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积极要求将澳大利亚划入东亚区,这样可以形成中、日、韩、朝、澳5支水平较高的队伍每年进行交流和抗衡的局面。但是,亚足联时任主席哈曼害怕东亚实力过强,会对其他区域(尤其是西亚)带来威胁,从而将澳大利亚划入了东南亚区域。

  到底澳大利亚会不会被驱逐出亚足联?首先得有亚足联会员协会作出正式提议,然后通过亚足联代表大会进行表决才能决定。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至少短时间内上述程序很难履行。毕竟亚足联大选将在今年4月底展开,主席萨尔曼将竞选连任,国际足联执委、亚足联副主席等职位也将引来激烈竞争,各位大佬恐无暇顾及此事。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2/01/content_278916.htm?div=-1 report 3709 悲情"太极虎"成"千年老二"在全场76385名观众的见证下,本土作战的澳大利亚国家男足1月31日以2:1力克韩国队,首度夺取亚洲杯。澳大利亚由此成为首个同时握有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