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侯向锋:CBA不能成为病毒滋生的垃圾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侯向锋

  (“病毒”不只在场外。为什么联赛发展越来越好,争议球越来越多?因为有一些人,他们并不是出于对篮球真正的热爱才来参与其中的。这些人,不是病毒,他们是“癌细胞”,伤害各个俱乐部,伤害联赛,伤害球迷,一旦扩散,后果可想而知。)

  2014-15赛季CBA第37轮,山西汾酒作客佛山,为争夺季后赛席位竭力而战。作为已经没有了季后赛希望的佛山男篮表现出了极高的职业素养,并没有因此而令比赛成为肥皂剧。双方比分紧咬,过程跌宕起伏,在常规时间打平进入加时赛,最终山西依靠韦弗的出色表现在客场涉险过关,锁定季后赛。

  本赛季CBA扩军之后,出现了史上空前的季后赛席位争夺战,场场激烈、扣人心弦。对于所有球迷来说,这本应是一场让所有人津津乐道的比赛,却由于出人意料的一幕而令人们的注意力转移了:

  佛山队员哈提布进攻时山西队段江鹏犯规,裁判鸣哨,球弹落到场边,广告牌后面的一名内场人员(身份不明)把球捡了起来。按照常理,该人将球掷回场内或掷给场内任一裁判或队员即可,但是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出现了。镜头显示,该男子把球双手举过头顶,前后摆了几次,眼睛盯着刚刚被判罚犯规正背向他的段江鹏,突然,该男子用力将球向段江鹏砸去。此时的段江鹏正扭头背向端线,对这一突发情况毫无戒备,篮球硬硬的砸在段江鹏后脑上,其准确性堪比历届CBA技巧王。此时,看到了这一幕的葛昭宝走上前去隔着广告牌质问该男子为何做出如此行径,段江鹏被砸之后也难掩怒火隔着广告牌上前理论。该男子一边后退还一边做出挑衅的动作。现场工作人员和裁判员以及效力佛山的山西籍球员任骏威及时将双方拉开,避免了事态进一步升级。

  赛后,段江鹏通过微博表示:“都过去啦我没事一切都好,最主要我们赢球,进季后赛,这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会继续努力赢下比赛的!”并无意追究此事,显示了一名职业球员对比赛和胜利的专注。但是我想说的是,这个事件不是段江鹏个人的事,而是CBA的事。对于球场观众打出侮辱性的标语、集体谩骂、投掷杂物等不文明行为,篮协采用了处罚赛区的方法。作为主场内场人员故意拿球砸客队队员的头,这事在CBA历史上还是破天荒的第一次,这样的行径如果没有一个处理结果,无疑等同于纵容。今天他拿得是球,下一次可能就是椅子和垃圾桶。

  联赛20年,多少人为之倾注心血、耗费精力才造就了CBA辉煌和繁荣的今天,但是仍然有许多人打着“热爱”和“狂热”的幌子在做着损害联赛、有损和谐的事情?这些人统统都是赛场病毒,毒害和侵蚀着我们的联赛。

  记得之前看过一篇文章,说CBA已经成为各地球迷相互攻击谩骂的阵地。暂且认为这是中国特色的一种球迷文化,可今天这件事却是带有伤害和攻击性质的,已经不可姑息为“文化”。如果球场之外属于警方安保力量控制的范围,那此人应担何责呢?对于这样的赛场“病毒”应该坚决处理!

  同样,那些扯着嗓子骂傻逼的,问候球员父母和嘴巴叼着各种生殖器的混蛋全部都是赛场病毒!山西的“闹他”已经成为一种被全国球迷熟知的CBA球迷文化,山西的闹他球迷也因为12年的半决赛闻名全国。尽管我们一直在倡导文明观赛,呼吁文明“闹他”,但是各种脏话仍不绝于耳。多次在电视转播时位于转播席背后的两个固定座位的球迷总是骂出不堪入耳的脏话,因此,导播不得不经常切断现场解说的声音以屏蔽他们的脏话。这种现象普遍存在于各地方台电视转播中,包括中央电视台。对于这类“病毒”,应该登记在册,设立黑名单,禁止其购票入场。

  “病毒”不只在场外。为什么联赛发展越来越好,争议球越来越多?因为有一些人,他们并不是出于对篮球真正的热爱才来参与其中的。这些人,不是病毒,他们是“癌细胞”,伤害各个俱乐部,伤害联赛,伤害球迷,一旦扩散,后果可想而知。

  国家推进体育产业,鼓励全民健身,促进体育消费,但是这样一个朝阳的联赛,可千万不能让他成了病毒滋生的垃圾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01/n408298777.shtml report 1662 (“病毒”不只在场外。为什么联赛发展越来越好,争议球越来越多?因为有一些人,他们并不是出于对篮球真正的热爱才来参与其中的。这些人,不是病毒,他们是“癌细胞”,伤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