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日之星:发球决定小德作为 穆雷有望以4盘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1日,2015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澳网官网再一次推出了每年一度的固定栏目“今日之星”,对每天值得关注的球员进行分析和点评、预测。在谈到四度澳网男单冠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三度澳网亚军得主穆雷时澳网官网表示,发球表现将会决定男单冠军的归属,在这一环节上来看,小德优势更大,但是澳网官网还是预测穆雷四盘击败小德,取代后者成为新一代的墨尔本公园之王。

  德约科维奇:发球表现决定一切的澳网称霸者

  德约科维奇和穆雷都不属于那种硬弓硬马的强攻型球员,他们都是旋转球的大师,因此当这样的两位球员相遇到一起,谁的发球更为出色就成为了左右比赛走势的关键。两位球员的正反拍技术都是男子网坛最杰出的,而且在战术的组织和应用上也非常出色。发球会是这场比赛里最大的分水岭,显然小德在这一层面上做得更加不错。

  在2013年澳网男单决赛四盘击败穆雷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全场比赛只面对了四个破发点,而且一个发球局都没有丢掉。两个人都不是最大力的发球选手,但是他们的发球都富于变化,善于利用旋转来为自己建立起优势。2013年的澳网决赛,小德在平分区和中场区的发球得分率都是80%,在场地中央的位置他几乎是不可阻挡的。但是面对穆雷强劲的大外角发球,小德的办法却不多。2012年美网决赛,穆雷五盘击败小德的比赛中,第五盘现场遭遇了大风的困扰,穆雷的发球显然是更稳定的一方。

  小德拥有着世界上最好的反手技术,所以你有理由相信,穆雷肯定会绕开塞尔维亚人的反手来配置自己的落点。依靠着自己惊人的反手实力,小德在2011赛季和2012年的开局阶段对阵纳达尔取得了7连胜,直到蒙特卡洛大师赛才输给了对手。在红土的比赛里,小德的反手依旧虎虎生风,即使是纳达尔最舒服的发球位置,小德依旧有能力打回来。穆雷和纳达尔如出一辙,他们都喜欢瞄准小德的正拍位置来配送发球落点,这也是穆雷最喜欢的发球位置。对阵克耶高斯和伯蒂奇的比赛中,穆雷都做得非常出色,但是所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也值得小德去研究和分析。

  数据研究发现,穆雷在比赛中的平均一发速度是182公里每小时,但速度的变化很大。他曾经创造了发出15个ACE球的纪录,平均速度是162.3公里每小时。但是大多数时候,穆雷的发球时速都不高,这是因为他很喜欢用切球的方式来干扰对手为自己创造机会。但是在平分区,穆雷的发球时速来到了204.5公里每小时,从这两个截然不同的数据之中,我们可以分析出穆雷最善于使用的战术安排。

  晋级到澳网男单决赛的六轮比赛中,小德打出了250个反手制胜分,正手则是183个制胜分进账。这可以看出塞尔维亚人的反拍到底有多么强。半决赛对阵瓦林卡的比赛中,小德正手只拿下了64%的分数,但是反手得分率达到了80%。在观看比赛的时候,我们的目光会被球的飞行轨迹,球员流畅的移动速度,球的旋转和弧度所吸引,但是从数据分析的角度来看,发球,显然是在这场势均力敌的男单决赛里,最重要的参考数据。

  穆雷:有望取代小德成为墨尔本之王的苏格兰天才

  毫无疑问,德约科维奇已经是澳网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但是在当地时间周日进行的男单决赛里,穆雷或许是更有获胜希望的那个人。上一轮对阵伯蒂奇,穆雷遭遇了一场“恶言如潮”的激烈比赛,这场比赛比小德五盘击败瓦林卡的比赛用时只少了4分钟的时间。

  虽然小德在两人的交手纪录上以15胜8负保持领先,并且在2011年和2013年的决赛、2012年的半决赛里,三次在墨尔本公园击败了穆雷。但穆雷看起来令人印象深刻,他也受到了很多专业网球评论员的看好,澳大利亚的球评人达伦-卡希尔表示,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穆雷打的那么积极过。

  小德和穆雷有非常不错的友情,他们年纪只相差了几天,一直互相了解着长大。2012年温网之前,小德和现在的妻子伊莲娜在苏格兰度假了几天,小德表示,他们来到了穆雷的家乡邓布兰,自己也做了一个小卡片交给了穆雷,穆雷回答说:“你在做什么呢?”

  2011年是德约科维奇最好的一年,他在美网之后取得了64胜2负的战绩,六次击败纳达尔,对阵费德勒的战绩是4胜1负。他在四大满贯赛事里拿到了三个冠军,大多数时候都保持在了世界第一的位置。而经历过屈辱的2014年,穆雷强势反弹,伦敦总决赛里他0-6/1-6惨败于费德勒拍下,随后主教练毛瑞斯莫遭到了批评。不过今年他在墨尔本公园还是一路晋级到了决赛,他很渴望为自己35岁的法国女主教练毛瑞斯莫赢得一个可以正名的大满贯冠军。

  这已经是穆雷六年来里的第四次打进澳网决赛,而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他成为斯特凡的父亲仅仅有三个月的时间,不论结果如何,周日上演的男单决赛肯定会让一个人心碎,但在澳网官网看来,对阵瓦林卡的半决赛里摇摇欲坠的表现似乎让小德在墨尔本公园的不可动摇的王者之位变得快被取代,穆雷如果可以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很有可能以四盘击败小德,最终夺冠。

  (Alse)

  ?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01/n408302962.shtml report 2299 北京时间2月1日,2015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澳网官网再一次推出了每年一度的固定栏目“今日之星”,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