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体坛风云人物 > 2014年体坛风云人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风云人物颁奖:李娜夺两大奖项 宁泽涛男子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2月1日,2014年CCTV2014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最终,刚刚退役的网球大满贯得主李娜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游泳运动员宁泽涛获最佳男运动员奖,中国女排的希望之星袁心玥获最佳新人奖。最终,评委会大奖也颁给了首次来现场领奖的李娜。

  获得年度最佳新人奖提名的有——中国女子游泳新秀沈铎、陈欣怡,中国女排超新星袁心玥,男子体操新锐刘洋以及中国女网的后起之秀徐诗霖。其中徐诗霖不仅获得去年南京青奥会女单冠军,还在去年世界青少年排名中排名第一。不过最终最佳新人奖颁给了袁心玥,去年她随中国女排一起获得世锦赛亚军,她是目前中国女排最耀眼的一颗希望之星。

  第二个颁出的是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这个奖项被代建荣获得,代建荣是昆明市五华区新萌学校体育教师,从事智障体育教学19年。在学校的培养下,不断钻研业务知识,探讨特教规律,克服学生病因复杂、运动能力极其低下,教材内容满足不了学生特殊需要等困难,成为一名业务突出、师德高尚的教师。

  随后公布的是最佳组合奖。获得这个奖提名的有:男子游泳的徐嘉余/李响/李朱濠/宁泽涛、短道速滑的刘秋宏/孔雪/范可新/韩雨桐、花样游泳的黄雪辰/孙文雁、网球的彭帅/谢淑薇、田径男子4X100米接力的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最终田径男子4X100米接力队获得了这个奖项,主持人张斌还与正在美国佛罗里达冬训的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进行了连线采访。

  在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的评选中,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成功获奖。随后公布的是年度突破奖,冬奥会速度滑冰冠军得主张虹,击败田径的李金哲、男子4X100米接力队的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中国花样游泳队、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获得这个奖项。在获奖感言中,张虹说她希望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希望自己坚持到八年之后,在主场圆自己的冬奥梦想。在年度非奥项目最佳运动员奖的评选中,极限马拉松选手陈盆滨战胜丁俊晖和侯逸凡获奖。

  随后颁出的是最重要的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李娜战胜张虹、周洋、叶诗文和姚金男获得这一殊荣。着是李娜继2011年、2013年之后,第三次获得这个奖项,也是她第一次在现场亲自领奖。在随后的现场及时采访中,已有身孕的李娜确认,她不会再以球员的身份复出参加比赛,这次肯定是她最后一以运动员身份获得体坛风云人物颁奖。

  在年度最佳教练奖的评选中,郎平压倒李娜的教练卡洛斯、短道速滑教练李琰、国际象棋教练叶江川和宁泽涛的叶瑾,获得这个奖项。2014年,郎平率领年轻的中国女排时隔16年之后再次获得世锦赛亚军。郎平在获奖感言中幽默地说,感谢短道速滑教练李琰把这个奖让给了她。

  难度最佳男运动员的评选,竞争最为激烈。获得该奖项提名的有:仁川亚运会卫冕完成两次大满贯伟业的林丹,第二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张继科,中国男子泳坛新的人气人物宁泽涛,举重世锦赛冠军廖辉以及跳远名将李金哲。颁奖盛典之前,舆论大都认为林丹以及廖辉的呼声比较高。出人意料的是,广受广大体育迷欢迎的“小鲜肉”宁泽涛最终胜出,在获奖后他透露说他即将登上春晚舞台,并会表演歌曲。说到自己的心愿,他说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未来中国游泳的“超级包”。

  中国女排在最佳团队奖的竞争中,战胜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中国花样游泳队获得这一荣誉。李娜最后还获得评委会大奖,她本人再次登台迎接中国体育给予她的这一特殊荣誉。(红星耀)

相关新闻:

·郎平获年度最佳教练奖 笑称感谢好姐妹李琰让我
·2014年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团队 中国女排强势获奖
·女排新锐袁心玥荣膺最佳新人 特别感谢郎平教练
·体坛风云人物 陈盆滨获颁年度最佳非奥运动员奖
·张虹获最佳突破奖:准备3套礼服 感言:中国加油
·代建荣荣获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 21年坚持获回报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01/n408306997.shtml report 3420 -->北京时间2月1日,2014年CCTV2014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最终,刚刚退役的网球大满贯得主李娜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游泳运动员宁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