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体坛风云人物 > 2014年体坛风云人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获三奖系国人期望 娜姐谢幕田径游泳受激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2月1日,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11个奖项名花有主。本次颁奖的三大亮点分别是李娜、宁泽涛以及中国女排。已经于去年选择退役的李娜,这次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及评委会大奖两个奖项,充分体现出中国体育对李娜职业生涯取得的巨大成就的肯定。宁泽涛获最佳男运动员奖,是一个非常大的惊喜,这表明中国体育期望在游泳等暂时弱势大项领域的雄心。中国女排这次收获最佳教练、最佳团队、最佳新人三大奖项,表明国人浓浓的女排情结未灭。

  女排:三大球的唯一希望

  三大球是体育的标志性项目。今年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主题词就是“体育的力量”。而实际上看看目前中国三大球的现状,惟一能指望的还是只有中国女排。2014年,郎平率领年轻的中国女排时隔16年之后再次获得世锦赛亚军。这次袁心玥收获最佳新人奖、主教练朗平收获最佳教练奖、中国女排全队获得最佳团队奖。

  在今晚的风云人物颁奖开始前,主持人张斌特意播放了职业化程度比较深的足球篮球去年的情况,每周有13万人到现场观看CBA联赛,有15万人到现场观看中超联赛。尽管在前不久的亚洲杯上,中国队取得小组三连胜的罕见好成绩,但是小组出线之后还是没能改变被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淘汰的厄运。张斌只是为中国足球打气说,看来踢足球还是很有希望的,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希望把孩子送去踢足球。

  上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曾经创造了“五连冠”的辉煌。如今朗平再次回归,并带领年轻的女排姑娘们回到世锦赛决赛的舞台。尽管目前中国女排还算不上真正意义的世界强队,但藏在国人心底多年的女排情结,还是让我们激动不已。希望中国女排在朗指导的带领下,在今年的世界杯上再创佳绩,希望明年的奥运会中国女排能再回荣誉巅峰。正如惠若琪在获奖感言中所说——中国女排是所有中国人的。

  娜姐:这次真的说再见

  获得2014年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提名者为,去年澳网冠军李娜,冬奥会速滑1000米金牌得主张虹,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周洋,游泳奥运冠军叶诗文以及首夺世界冠军的体操名将姚金男。应该说李娜获得这个奖是实至名归,尽管其他四位候选人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就也非常辉煌,但与娜姐在网球大满贯赛事中获得女单冠军比,相对来说还是逊色一些。

  主持人张斌说,过去这些年中国体育就是“姚刘李”时代。姚明前几年就已经退役,李娜去年下半年选择退役,刘翔也已经处于退役的边缘。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的评委会大将再次颁给李娜,这是对李娜职业生涯取得的辉煌成就的一种最好肯定。

  李娜也在今晚的颁奖现场再次公开确认,她不会在生完孩子之后以球员身份复出,这将肯定是她作为球员参加的最后一次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属于李娜的时代,或许已经就此画上了句号,我们只能在娜姐转身的一刹那,为她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宁泽涛上位:有原因

  宁泽涛这次战胜林丹、张继科、廖辉和李金哲,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颇有些出人意料。不过仔细看看今年该奖项激烈的竞争,宁泽涛的胜出并非没有逻辑可寻。宁泽涛形象俊朗,被广大粉丝称为“小鲜肉”,这也许是原因之一。中国游泳这几年取得了不少突破,但我们整体上还难以算游泳强国,宁泽涛如果在短距离自由泳上取得更大的突破,其意义将可与当年刘翔在男子110米栏领域取得的成就媲美。

  林丹、张继科虽然功勋卓著,但他们从事的都是中国传统的强项。不论乒乓球还是羽毛球,在国人的心目中早已经是赢球夺冠不是新闻,输球丢冠才是新闻的印象。廖辉在去年的经历,是很好的砺志大片。但相对来说举重也是中国比较传统的优势项目,而宁泽涛在自己所在的男子短距离自由泳领域取得的突破,更需要激励。

  如果完全公开地让网友来评选这次最佳男运动员,相信宁泽涛胜出的几率也比较大。廖辉和李金哲的量级相对小了一些,林丹属于老面孔,张继科去年怒踢挡板的行为也着实为他的形象减了不少分。当然宁泽涛也很清楚,要持续获得广大粉丝的认可,必须要不断拿出好成绩才行,因此他在获奖感言中说,希望自己在今年的喀山游泳世锦赛上获得世界冠军。

  另外,最佳组合奖花落男子田径也是对中国田径的激励。按照主持人张斌的说法,去年他们在亚运会上夺冠的成绩(37秒99),拿到奥运舞台上都是可以竞争奖牌的。2015年田径世锦赛将在北京鸟巢举行,希望中国田径人在新的一年有更多更大的突破。(红星耀)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01/n408307891.shtml report 3654 -->北京时间2月1日,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11个奖项名花有主。本次颁奖的三大亮点分别是李娜、宁泽涛以及中国女排。已经于去年选择退役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