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体坛风云人物 > 2014年体坛风云人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任性!女排独揽3奖成大赢家 低调:女排是大家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2月1日,2014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落下帷幕,中国女排、郎平和袁心玥荣膺“最佳团队”、“最佳教练”和“最佳新人”三项大奖。其中,女排国家队不仅继2011年之后再获殊荣,而且也成为三大球项目最值得骄傲的亮点,郎平作为团队的领航人自然是功不可没。尽管如此,中国女排依旧低调前行,就像惠若琪所说的:中国女排是大家的。

  身高超过2米的排球小丫,您见过吗?1996年出生的袁心玥官方数据是1米99,然而从她狡黠的眼神中可以读出真实的身高不止于此。在2014年女排世锦赛,老将徐云丽拦网下落时意外崴伤,新秀袁心玥临危受命支撑起副攻锋线,最终摘银不能缺少这份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当时只有18岁的袁心玥如何练就的大心脏呢,还要追溯到2013年U19女排世少赛。

  国少女排在1/4决赛对垒多米尼加先丢两局,好在袁心玥拦网和进攻助力连扳三局晋级;其实生死历练并不是仅有这一场,半决赛死磕秘鲁决胜局以10-14落后赛点,又是袁心玥挺身而出翻盘到23-21直至最终夺魁。当选世少赛MVP的袁心玥,在2014年成长为年度最佳新人,2015年也让广大球迷有了更多的期待,再获提名或许可以从张常宁、王云蕗和郑益昕等中找到答案。

  2014年对于主教练郎平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忙于奔走在备战世锦赛和出征亚洲杯的间隙,却意外传来父亲遗憾离世的消息,我们不会忘记她强忍泪水依然带领女排姑娘们加班夜训的那份坚持,也不会忘记她梳理对手资料直至凌晨的那份疲惫,年度最佳教练的当选是对这位领航人在逆境接手中国女排的最大肯定,现场球迷的欢呼更是体现出国人对于这位杰出女性的爱戴。

  女排各级梯队在2014年的成绩单亮点频现,除了国家一队时隔16年再度摘银之外,国家二队相继在亚洲杯披金和亚运会戴银,国青女排也是在U19亚青赛赢得“三连冠”和“11冠王”佳绩。或许女排国家队单从奖牌成色来看,对比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以及中国跳水队稍显逊色,但是在三大球项目暂时低迷的前提下,中国女排已经成为国人最为津津乐道的骄傲。

  中国女排在2014年世锦赛屈居亚军,无疑是给正在发展中的三大球项目注入了一支强心剂。2015年的时针已经悄然来临,中国女排同样是重任在身,直通世界杯需要面对欧美亚的诸强,去竞争里约奥运会的两张门票难度不小,亚锦赛作为奥运日本预选赛的前哨战也不能忽视,这两大赛事的提前令姑娘们的备战时间被压缩,主教练郎平将带领着新国家集训队再次出发。

  当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随着朱婷和袁心玥的日益成熟、以及张常宁等新秀的不断涌现,中国女排有望在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带来更多的惊喜,届时广大球迷记得在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的颁奖典礼再一次相约。(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01/n408308033.shtml report 1627 2月1日,2014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落下帷幕,中国女排、郎平和袁心玥荣膺“最佳团队”、“最佳教练”和“最佳新人”三项大奖。其中,女排国家队不仅继2011年之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