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汤神进步因一点 存劣势难比肩科比韦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2页 :二、缘何进步

  二、缘何进步

  前三个赛季表现非常稳定的汤普森,为什么在第四个赛季会取得这样的突破呢?实际上,对比汤普森本赛季与之前三个赛季每36分钟的数据就可以发现,他的篮板(+0.5)、助攻(+0.9)、抢断(+0.4)、封盖(+0.5)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但都可以视作是正常性的提高。但汤普森每36分钟的得分提升迅速,较前三个赛季每36分钟的平均值足足提高了7.4分之多。

  汤普森本赛季三分命中率为45.2%,两分球命中率为50.2%,这两项数据均为生涯新高。并且,场均3.8次罚球也是生涯新高。命中率的提高只是表象,汤普森打法上的提升才是促成他进步的主要原因。

  汤普森是一名优秀的射手。2013-14赛季,他在接球投篮得分的数据上领衔全联盟:场均出手7.6次,命中3.4球,场均得到9.2分,正好是他得分的一半。而本赛季他的这项数据降为了场均出手6.3次,命中2.8球,场均得到7.9分。在场均出手增加1.4次的情况下,汤普森接球投篮的比例出现了大幅下降:从上赛季的49.0%降到了本赛季的37.4%。

  出现这样的降幅并不是因为汤普森接球投的效率变低了,相反,他的接球投有效命中率从上赛季的60.5%上升到了本赛季的62.4%。他的变化,来自于他个人自主进攻能力的大幅提升。本赛季,汤普森10英尺外急停跳投的投射比例达到了32.2%,并且有52.4%的有效命中率;而上赛季这两项数据分别是25.2%和42.0%。本赛季真实命中率较高的科沃尔和雷迪克,都是纯射手型的球员,他们生涯单季每36分钟最高得分分别只有16.8分和19.4分,这说明没有自主进攻能力的球员通常很难在某个赛季有高得分。在近距离进攻(突破、切入、二次进攻等情况)这一项上,汤普森的攻击比例从上赛季的21.7%提升为28.6%,有效命中率也提高了5.6%。这一结果带来的变化是,汤普森场均制造犯规数从0.98次提升到了本赛季的1.70次,并且,他的平均投射距离从17.2英尺降到了16.5英尺。

  因此,我们认为,汤普森能够实现本赛季大幅进步的原因是:①他的投射技术更加进步;②他自主进攻的比例和效率都出现了大幅提高,这也是最主要的原因;③他更多地选择接近于篮筐的投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02/n408302156.shtml report 7680 一、汤普森突破性的进步汤普森本赛季的克莱-汤普森可谓红得发紫。他所在的金州勇士队一路高歌猛进,目前以37胜8负排在西部第一位,而且,他个人表现也相当出色:赛季场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