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汤神进步因一点 存劣势难比肩科比韦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3页 :三、汤普森的未来

  三、汤普森的未来

  汤普森今年24岁,这使得他非常被看好。对于篮球生涯仅仅第四年就能打出这样的水准,汤普森已经显出了成长为巨星的潜力。今年夏天,汤普森与球队签下了一份4年70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证明了球队对他的未来也相当看好。那么,汤普森未来大致能够达到什么样的级别呢?

  我们以24岁为年龄上限,按照每36分钟至少为24分3篮板3助攻的标准进行筛选(要求赛季出勤率达到80%以上),那么自1984-85赛季以来,一共有如下6位得分后卫符合标准。

  部分得分后卫36分钟数据对比

球员

年龄

得分

篮板

助攻

命中率

TS%

汤普森

24

25.4

4.0

3.3

48.1%

61.2%

哈登

23

24.4

4.6

5.5

43.8%

60.0%

韦德

24

25.4

5.4

6.3

49.5%

57.7%

科比

24

26.0

6.0

5.1

45.1%

55.0%

卡特

24

25.0

5.0

3.7

46.0%

55.1%

乔丹

24

31.2

4.9

5.3

53.5%

60.3%

  在所有符合条件的球员中:

  1、除了乔丹的得分效率一枝独秀外,其他5人的得分效率都非常接近。汤普森在5人中的命中率排在第2位,真实命中率则是最高。与其他人不同的是,汤普森是最依赖三分球的球员,场均出手达到7.1次,而其他较多的是哈登6.2次和卡特5.3次。但汤普森是场均罚球最低的,仅有3.9次,其他5人中,卡特6.7次,科比8.7次,其他三人的场均罚球都达到了10次以上。

  2、在36分钟篮板球方面,汤普森也是最低的。本赛季,汤普森有26.5%的篮板拼抢率,这项数据和36岁的科比(26.6%)大致相同,排在联盟中等偏下的位置。

  3、在36分钟助攻数方面,除了卡特3.7次与汤普森接近之外,汤普森难以比肩哈登、韦德、科比、乔丹等球员。而助攻失误比方面,汤普森1.50也是所有人中的最低值。

  尽管在得分方面可以和科比、韦德这几位相媲美,但汤普森主要还是依靠了超高的命中率在维系自己的得分效率。汤普森本赛季篮下的出手比例(18.0%)不如同期的科比(21.5%)、韦德(38.6%)、哈登(30.8%),这使得他在造犯规方面也有所不足。因此,一旦出手机会减少或者无法保证命中率,那么汤普森的数据会出现比较明显的下降。像雷-阿伦、斯托亚科维奇、雷吉-米勒等射手型锋卫摇摆人,都在30岁左右达到了生涯巅峰。

  而在篮板球、组织进攻方面,汤普森也无法与其他几位相提并论。所以,虽然汤普森已经十分优秀了,但他并不是科比、韦德级别的球星。他的成长上限,应该是得分能力加强版的雷-阿伦。

  (何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02/n408302156.shtml report 7680 一、汤普森突破性的进步汤普森本赛季的克莱-汤普森可谓红得发紫。他所在的金州勇士队一路高歌猛进,目前以37胜8负排在西部第一位,而且,他个人表现也相当出色:赛季场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