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莞新世纪拿到最后一张门票 一节爆发奠定胜局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东莞2月1日电

  在经历了跌跌撞撞、险象环生的上半场后,东莞新世纪最终以112比104在主场战胜了北京男篮,取得了常规赛最后一场的胜利,球队以25胜13负的战绩拿到了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

  半场球,几近失去希望

  这场比赛前,新世纪处于一个微妙的境地,他们和新疆队都是24胜13负,谁在最后一场比赛掉链子,谁就将告别季后赛。

  半场比赛打完,比分是46比57,新世纪足足落后了11分。上半场的新世纪显得有些患得患失,进攻质量并不高。这对于一支“输球就输掉季后赛”的球队来说,无疑是一只脚已经踏上了“放假回家”的路上。

  上半场北京队优势明显,他们半场就投进了11个三分球,李根、马布里、张庆鹏、陈磊、朱彦西和吉喆都在三分线外有所斩获,这支球队看起来放松又有效率,让人觉得赢球的机会就在眼前。

  反观新世纪,上半场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外线一向精准的烈豹,上半场全队只投进一个3分球。

  这种情况,足以让人失去希望——新疆队在佛山已经领先。

  一节爆发奠定胜局

  中场休息时,新世纪在更衣室待了很久,而北京队早早就出来投篮、热身,显得十分轻松。下半场刚开始,孙悦就压着张凯来了一次暴扣。在莫里斯几次中投后,新世纪已经以54比71足足落后17分。

  随后,北京队换下了马布里,好像已经胜券在握。但就在此时,局势忽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新世纪没有把巨大的分差当成包袱,而是掀起了反击浪潮,到第3节还剩6分26秒时,新世纪已经追到65比71,只落后5分。2分半钟的时间内,新世纪让北京队一分未得,打出了一波12比0的冲击波!

  整个场馆,像火炉一样火热,这一波攻势让北京队乱了阵脚。到了这一节即将结束时,孟铎一次抢断后的反击上篮,把比分变成了82比81,新世纪在这场比赛中第1次反超——他们此后就一直没让对手把比分扳回来,直到终场。

  整个第3节,新世纪和北京队的得分为37比24。

  季后赛首轮就是德比

  比赛刚结束,助教戈尔就兴奋地鼓励球员们:“你们做得很棒,你们赢得了季后赛(资格)!”全场比赛,布朗得到46分和5次助攻,迪奥古拿到31分和5个篮板球,张凯贡献了13分和20个篮板球,孙桐林拿到了11分和12个篮板球的两双。

  新世纪的逆转让人好奇,中场休息时主帅李群给球队下了什么灵丹妙药?李群表示,一切很自然,“让他们放下包袱,全力以赴去打,调整了战术后,大家慢慢找到了状态。”

  球队落后十几分、球员也一度显得十分疲惫,李群坦言,自己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紧张。“这对我来讲是小问题,我这一辈子,比这更紧张的事情经历了很多。”李群笑着说,“对我来讲,还没有那么‘刺激’,希望以后有更‘刺激’的事情出现。”

  2月6日,季后赛就将开始,李群坦言,对于宏远这个同城对手,球队的实力确实差距不小,“但是我们会争取每一个球、每一分钟,全力以赴去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常规赛排名尘埃落定

  本赛季的CBA常规赛最后一轮结束,联赛排名尘埃落定。北京虽然在客场不敌东莞新世纪,但与吉林、山西和广厦3队计算小分后他们仍然占有优势,所以最终落在第4名,得到了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广东宏远客场不敌旧主帅李春江率领的广厦,但仍高居常规赛榜首,他们将在季后赛首轮迎来“东莞德比”,如果获胜,第2轮有可能面对“牙齿印”最深的北京。进入季后赛的球队按排名依次是广东、辽宁、青岛、北京、吉林、山西、广厦和东莞,本赛季依靠3外援阵容跃居强队行列的青岛成为最大的黑马。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02/n408316464.shtml report 1648 广州日报东莞2月1日电在经历了跌跌撞撞、险象环生的上半场后,东莞新世纪最终以112比104在主场战胜了北京男篮,取得了常规赛最后一场的胜利,球队以25胜13负的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