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出战世锦赛希望不大 盼年轻一代绚丽绽放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200天倒计时”新闻发布会3日在“鸟巢”体育场进行。作为赛事推广大使之一的刘翔在活动现场表示,自己参加世锦赛的几率不是很大,不过即使不能参赛他也会以其他的身份参与到世锦赛中来,此外他还鼓励中国的年轻田径选手们在世锦赛的舞台上绽放自己。

  “首先我很想去参加世锦赛,特别是在家门口参加世锦赛,但是我现在不能去保证一定要参加,我觉得几率应该不是很大。但是不管用什么方式和身份,我都会来到世锦赛的,”此前曾经参加过5届田径世锦赛的刘翔说。

  “我已经参加了5届世锦赛,分别在2001、2003、2005、2007和2011年。世锦赛给我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从一个年轻运动员,成长为世锦赛冠军。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我终于拿到金牌,(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现在中国的年轻运动员还是机会不够多,希望他们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国际大赛,特别是像世锦赛这样顶级的比赛。我觉得能够参与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不是说一定要让他们取得什么样的名次。”

  世界田径锦标赛始创于1983年,是除奥运会以外,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田径竞技运动会,此次也是这项国际田坛盛会首次落户中国。刘翔表示,作为一个中国田径的老运动员,世锦赛能在中国举办让他感到无比自豪。

  “中国的体育人特别是田径人都应该参与到其中来,而且我和田径有这么深厚的感情,我希望把世锦赛的快乐、美好、积极向上的气氛传递给大家。”刘翔说,“我也希望中国的年轻一代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好(高)的水平,在鸟巢这个很好的舞台上绽放自己。”(完)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03/n408413012.shtml report 1119 新华社北京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200天倒计时”新闻发布会3日在“鸟巢”体育场进行。作为赛事推广大使之一的刘翔在活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