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全国排球联赛 > 14-15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俞觉敏:谈八一时代为时过早 争取全运会好成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3日发自深圳)从上场的0-3到这场的3-0,实力更胜一筹的八一女排终于找回自我,在主场力克来访的上海女排,从而以总比分3-1时隔13年再次捧起联赛冠军,主教练俞觉敏赛后肯定了年轻队员的表现,不过他认为,现在就谈“八一时代”还为时过早。

  两天之前,八一女排带着两个客场胜利的优势回到主场深圳大学体育馆,他们原本想就此战胜上海队,举起冠军奖杯。然而,那场比赛,全队发挥失常,失误频频,被对手轻松以3-0取胜,比赛结束的一刹那,96年的小将袁心玥情不自禁落下眼泪。

  “我们打完上场以后,大队领导很重视,当天晚上就进行了及时的总结。”八一队主教练俞觉敏介绍,在他看来,这次总结主要解决了思想问题,而从实际效果来看,总结也相当有效,很有针对性的。“因为在上海的两个客场打得比较好,感觉冠军到了,大家还是急于求成,思想不统一,有的比较紧,有的觉得等着这个冠军就会来,对手一旦给你压力的情况下,自己打得比较乱,什么节奏也没有了,那场比赛后,我们主要是统一了思想。”他说。

  经过两天的调整,今天八一女排表现出了一支年轻队伍的冲劲,他们开局就一直压制住上海队,尤其是上场表现平平的袁心玥,身高将近3米的她在网上筑起一道长城,连续封堵对方的进攻,直接把对方的主要得分手,强力外援科祖克给拦了下去,后者被张磊所替代。这一局,八一队以25-10的悬殊比分获胜,袁心玥独得12分。

  “我们要去拼这个冠军,而不是等着冠军自己到来。”上场结束后,八一主力副攻杨珺箐说,她是队中经验最丰富的。今天的较量,八一队不再畏首畏尾,她们彻底“拼”了起来,即便一传不到位,二传沈静思也尽量弥补,攻手更是全力配合,好几次几乎丢分的球,他们保护起来反击得分,这让上海队慌了阵脚。很快,25-20、25-17,八一队没有遇到太多阻力,再下两城,以3-0结束战斗,从而以大比分3-1战胜上海,夺得联赛总冠军。

  “我很感谢这个教练团队,也很感谢运动员,在上一场失常的情况下,三天时间内调控回来,把自己的情绪心态能够,作为一只年轻队员是不容易的。”俞觉敏肯定,这场比赛,他们确实摆低位置,去冲击对手,各项技术都敢于发挥出来了。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八一队扣球42-28领先,13次拦网得分,上海队只有3分入账,发球方面主队也是5-2占优。

  俞觉敏早年曾担任过浙江男排主教练,并率队拿到冠军,之后转型做了女排教练,上周期担任中国女排主帅,在伦敦奥运会中拿到第五名。本赛季,他接手八一女排,在前任胡进的基础上又对进攻端做出改造,提挈年轻主攻王云蕗和刘晏含搭档主攻线,王琦则由主攻调整到接应位置,再加上刚刚成长起来的袁心玥,以及其他国家队成员杨珺箐,沈静思和黄柳燕,八一女排的阵容堪称豪华。

  不过,在俞觉敏看来,八一队的冠军并不像看上去的那么轻松,“我们一路走来还是很艰难,磕磕绊绊的,包括客场输辽宁,常规赛两次输给上海,队员整体还是年轻,特别缺少大赛的经验,但同时年轻队员给队伍带来了他们的活力和冲劲。”他说。

  俞觉敏认为,今天能够拿到联赛冠军对于这个团队都是一种肯定,“队员为这个目标一直在努力,始终团结在一起,部队领导的关心下面,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最终通过全队上下努力,走上了最高领奖台,他们用行动拿到了这个冠军,也是对他们自己努力的一种肯定,也为他们下一步训练比赛更好地树立目标和信心。”

  这支年轻的八一队还有着极好的未来,全队7人打包入选国家队名单,足以看出她们的实力到底有多足,这次夺冠势必让这帮小将们站上一个新的台阶。但在俞觉敏看来,队伍并不完美,开启“八一时代”还为时尚早。“我们的联赛是商业性的,很多球队可以请高水平外援,去年联赛冠军浙江队,还有天津队今年都没有进入前三名,可见我们联赛激烈程度是空前的,我们这支队伍还年轻,今年联赛拿了冠军,对我们自信心有很大帮助,但同时下个联赛还要通过很多自身的提高,才能取得稳定的成绩。我想明年的联赛肯定会更激烈。”

  而对于俞觉敏个人来说,接下来的目标很明确,“希望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232&paper.cmsUrl= report 1878 (搜狐体育曾珍2月3日发自深圳)从上场的0-3到这场的3-0,实力更胜一筹的八一女排终于找回自我,在主场力克来访的上海女排,从而以总比分3-1时隔13年再次捧起
(责任编辑:李天骁) 原标题:俞觉敏:谈八一时代为时过早 争取全运会好成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