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军十年来首场季后赛 号召球迷周五为吉林加油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于洋 钱志鑫

  时隔10年,阔别9个赛季,让吉林球迷魂牵梦绕的东北虎男篮,终于杀回季后赛。用“十年磨一剑”来形容如今的吉林东北虎并不为过。重回季后赛,吉林球迷高兴,东北虎球员高兴,虎王孙军更是“兴奋得不得了”。

  东北虎上一次进季后赛,孙军还没有退役。如今,十年过去了,孙军已经从一个职业球员转化成职业经理人。当年那个风华正茂的小伙子,如今也已经变成了一个头有华发的中年男人。用孙军自己的话说,“真不敢相信,就这么一晃,十年就过去了。”

  从接手东北虎到重新回到季后赛,孙军说他一直坚持的原因,就是“得对吉林篮球负责”。重回季后赛,孙军高兴,他告诉记者:“回来的感觉真好!这个周五,我们主场要打北京,这是十年来我们打的第一场季后赛比赛,我希望大家都来,都来给我们加油助威!”

  A

  “赛季初我就说过,重回季后赛,不是痴人说梦”

  记者(以下简称“记”):记得赛季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媒体曾经针对球队这个赛季的目标对你进行过采访,当时,你说目标就是重回季后赛。那个时候,我们很多人都认为这就是一个目标而已,要想实现起来,特别困难。

  孙军(以下简称“孙”):是的, 其实最近这几个赛季,我们的目标也一直都是杀进季后赛。事实上,正像媒体报道的那样,我们已经9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了。很多人对我们的这个目标不屑一顾,这也是很正常的。

  记:当时我记得你也曾经说过,如果顺利的话,这个赛季进季后赛并不是一句空谈。

  孙:应该说我们为了这个赛季做了充足的准备,上赛季结束后,从俱乐部到教练组,都认真总结了经验教训,并为新赛季的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布置。篮球比赛就是这样,如果你的准备充分了,球员经过几个赛季的积累,能力也达到了一定的水平,那么出成绩也应该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从我的角度看,我一直认为,吉林东北虎进入季后赛,并不是痴人说梦,并非不可实现。

  记:重新回到季后赛的那一天,很多在比赛现场的球迷都很激动,但当时我们注意到你却非常平静,能说一说原因吗?

  孙:球迷在常规赛给了我们太多的支持,我们对球迷除去感谢还是感谢。当然,球队也通过自身的努力,让所有吉林篮球迷都知道,我们实现了进军季后赛的目标。进军季后赛,这就是对我们球队一个赛季努力的最丰厚的回报,这也是对球迷最好的回报。至于我个人,其实那天我也很激动,但我更高兴的是,通过球员的集体努力,我们实现了之前制定的目标。

  B

  “回季后赛高兴,但不代表一切,我们依旧有很长的路要走”

  记:在你打球的那个时代,吉林东北虎是CBA的强队,你与罗德的组合,至今还让很多吉林球迷津津乐道。如今,新一代的球员终于重新回到了季后赛,你认为,这是否也意味着吉林东北虎重新崛起的时刻已经到来?

  孙:这个赛季大家通过努力让东北虎的成绩要好于以往,并进入季后赛。但是,我们也必须要看到,我们的年轻球员在很多时候,在经验和能力上有所欠缺,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只能说,希望通过各方的努力,让吉林篮球越来越好,这是我们大家都需要努力的,也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可以说,能够重新回到季后赛,我们所有热爱吉林篮球的人都很高兴,但这并不代表一切,我们依旧有很长的路要走。

  记:东北虎这个赛季能够进军季后赛,外界也有很多人认为,主要原因,是我们引进了几个好外援,比如琼斯、马丹利等,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孙:引进两名高水平外援,让球队的整体水平得以提高,这确实是非常重要的,但还不是全部。我们的外援,他们的能力无疑是非常突出的,但我们引进他更多的是希望他的敬业精神能够被年轻球员所学习,并成为我们一直恪守的准则,应该说这才是我们引进他们的初衷。我们选外援并不完全凭借他的名气,主要是他能给球队带来什么变化、能带来多少积极的影响。如果拿出更多的钱会引进能力更突出的外援,但这个赛季冲入季后赛了,明年呢?他们走了之后,我们很有可能还会回到原来的状态,原地踏步甚至有所倒退。我认为,让球队实现持续发展才是最终目的,它的意义要远远超过一时的成绩,我们也必须要本着为吉林篮球负责任的态度去操作,否则也有可能成为“罪人”。

  C

  “感谢球迷给我们的支持,这个周五,我们更需要大家来捧场”

  记:这周五,吉林东北虎就要在主场迎来阔别十年之后的首场季后赛。对于北京首钢这个对手,你怎么看?

  孙:他们是上个赛季的冠军球队,球队的实力大家都很清楚。我们现在是季后赛的新军,没有任何压力,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要打出自己的水平,去拼对手,如此而已。

  记:这个赛季,东北虎重新回到了长春市体育馆,这个体育馆对于很多老球迷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当年的魔鬼主场,也正是因为这座体育馆而得名。如今,吉林东北虎将再次在这里开启季后赛的行程,你是否也梦想着吉林东北虎在这里能够创造奇迹?

  孙:期望球队创造奇迹,这是肯定的,我们当然希望吉林篮球能够早日崛起,重回季后赛只是第一步,我们甚至期望能够拿到全国冠军。这些愿望,都需要通过我们现在的球员,甚至几代球员的一起努力才能实现。当然,这个过程中,我们也离不开球迷的支持,球迷永远是我们的后盾。

  记:这个赛季东北虎主场比赛的上座率不错,季后赛有什么期望?

  孙:当然希望所有球迷都能到现场来给我们加油助威。在这里,我也做一个广告,东北虎与北京首钢的季后赛门票从周三开始就发售了。我们希望我们的球迷能够给我们家乡子弟兵支持,我们需要你们,需要你们来给我们捧场。这个周五,我期望与所有的吉林球迷在赛场上见。 记者 于洋 钱志鑫 文/摄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04/n408535681.shtml report 2552 时隔10年,阔别9个赛季,让吉林球迷魂牵梦绕的东北虎男篮,终于杀回季后赛。用“十年磨一剑”来形容如今的吉林东北虎并不为过。重回季后赛,吉林球迷高兴,东北虎球员高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