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首战于明晚开打 青岛山西教练球员大比拼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青岛双星男篮


  青岛双星男篮史上首次季后赛之旅,将从明天晚上开启。双星男篮将在客场挑战山西汾酒男篮,这是双方五场三胜制较量的第一场。要想在季后赛的舞台上有所成就,山西男篮是双星第一个要击败的对手。比赛结局难料,但从双方的阵容配合和过往交手做一个全方位的比较,或许能看出一些端倪。

  PK·教练团队

  阵容豪华足智多谋双星更胜一筹

  如果把一支球队比做一个人,那么在场上拼杀的球员是四肢,在场边指挥的教练就是大脑。能不能拥有一个好的教练组,无疑是决定一支球队战绩好坏的重要因素。双星男篮今年的蜕变,教练组居功至伟,主教练李秋平更是格外重要。关于李秋平的能力,无需再赘述,球队的战绩就是最好的证明。

  一个好汉三个帮,在李秋平身边,也围绕着一个出色的教练团队。助理教练王晗球员时代是优秀的内线球员,打球以聪明著称,曾经是CBA最年轻的主教练。助理教练郑志龙球员时代也是身体素质和技术头脑俱佳,从其“台湾乔丹”、“篮球博士”的绰号中可见一斑。这两位助手分别在内线和外线上给予李秋平的执教很多帮助,更何况在他们背后还有叶鹏这样的“老江湖”,叶鹏平常主要负责球员们的思想工作,但在比赛当中,也会时不时到李秋平身边提点建议。

  李秋平、王晗、郑志龙,还有从球员转任体能教练的刘明涛,再加上顾问叶鹏,可以说双星队本赛季的教练组阵容堪称豪华。相比之下,山西队主帅杨学增虽然也是中国篮球界的知名教练,但和双星队的豪华教练团队比起来,还是有些差距的。

  PK·三名外援

  内线占优外线略弱双方各有强点

  青岛双星和山西汾酒在季后赛狭路相逢,一大看点就是三外援对决。这个赛季,两支球队都有亚洲外援名额,能够进军季后赛很大程度上也是依靠了三名外援,想在季后赛更进一步,肯定需要三名外援的发挥。那么,到底哪支球队的三外援组合配合更好、实力更强呢?这轮正面比拼应该就会给出答案。

  两队的三名外援,都有两个在内线,双星队的哈达迪和哈里斯,山西队的泰勒和阿巴斯。在这组对比当中,哈达迪无疑占据优势,相比于泰勒,哈达迪个子更高、技术更出色、传球意识也更好;泰勒的进攻技术则比较单调,具备一定的中投能力,但是射程并不太远,并不能完全摆脱哈达迪。而哈里斯的个人能力如今放在CBA的外援阵中虽并不出色,但是有哈达迪在内线和他配合,还是能够展现出不错的实力;山西队的阿巴斯能抢能传,不过缺乏中远距离投篮能力,而且今年的整体状态也不如往年。

  仅从内线两名大个子外援来看,双星队应该占据一定优势。但是对比外线的小个外援,就应该是山西队的韦弗更强一些。韦弗有着很强的远投能力,同时也具备比较强的突破能力,相比之下,邓特蒙的三分投篮也很准,但突破的冲击力不如韦弗。仅就体格来看,韦弗也比邓特蒙更高大,如果关键时刻两人一对一,韦弗有可能限制邓特蒙,但恐怕邓特蒙很难限制韦弗。

  PK·国内球员

  能力不差名气不如双星也可期待

  外援重要,国内球员的发挥同样不能忽视。本赛季,双星队的国内球员进步不小,无论是原来就在队中的张骋宇、唐海,还是新引进的罗旭东、卢伟,都有不错的表现。根据常规赛的统计,双星男篮国内球员的得分比重,大约是全队的34%,而山西男篮国内球员的得分比重,大约是全队的38%,可以说相差不大。

  常规赛阶段,双星队只有张骋宇一名国内球员平均得分上双,达到11.2分,而山西队也同样只有12.4分的段江鹏一人得分上双。此外,双星队的罗旭东场均8.5分,卢伟7.7分,杨庚霖5.5分。山西队则有葛昭宝7.7分、张学文6.1分、罗智6.1分、闫鹏飞5.8分、洪志善5分。看起来,山西队的得分点更多一些,但双方也没有拉开明显差距。

  国内球员方面,山西队的内线葛昭宝既有高度力量,也有中投能力,相比之下,双星的内线国内球员篮下对抗能力要弱一些。而山西队的外线段江鹏、洪志善都有不错的三分命中率,但双星队张骋宇、卢伟也不输阵。总体比较来看,山西男篮的国内球员能够得分的人更多,而且名气更大一些。但经过这个赛季的磨练,双星队的国内球员,也不会输多少。

  PK·过往交手

  一场大胜一场惜败双星更有资本

  本赛季常规赛,双星男篮和山西男篮两度交手,双方各自在自己的主场赢得比赛。不过,两场比赛的内容可有很大差别。

  去年12月7日双方首度交手,双星队主场120比89大胜对手。那场比赛,双星队从一开始就掌控了局面,进攻非常出色,尤其是三分线外37投15中,邓特蒙一个人就命中9记三分,哈达迪则收获14分18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双星国内球员的进攻表现也不错,罗旭东12分、张耀升9分、张骋宇7分。相比之下,山西队表现平平,在双星有针对性的防守下,再加上本身状态不好,山西队进攻命中率很低,韦弗三分球4投0中,泰勒在内线也完全被哈达迪压制,阿巴斯更是仅仅贡献3分。

  今年1月5日,两队再度相遇,双星队客场114比124输给山西。那场比赛,山西队的进攻非常明确,就是不断地外线远投,全场三分球33投18中,韦弗一人投中10个,段江鹏、洪志善也都有所斩获。不过,这次交手不像上一次那样早早失去悬念,双星队在第四节还一度将分差追到只剩2分,而且双星队主帅李秋平没有在现场指挥,哈达迪又是第四节因伤下场。更重要的是,当时双星男篮已经锁定季后赛前四的排名,而山西队面临争夺八强的压力,一场球都不敢输,双方对于胜利的渴求可以说完全不一样。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05/n408706348.shtml report 2779 青岛双星男篮青岛双星男篮史上首次季后赛之旅,将从明天晚上开启。双星男篮将在客场挑战山西汾酒男篮,这是双方五场三胜制较量的第一场。要想在季后赛的舞台上有所成就,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