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媒体评论 > 2014-2015排球联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给排球联赛注入活力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给排球联赛注入更多活力(体坛观澜)

  当下,排球联赛的生态环境并不稳定。一些球队可以高薪引进外援,但还有更多球队依然在为冠名发愁。联赛的管理者应从思路和手段上不断突破,更好适应市场

  2014—2015赛季,中国排球联赛的亮点之一当属外援,众多欧美高水平外援的到来,加剧了男、女排联赛的竞争,昔日联赛一家独大的局面难再重演。上赛季男、女排冠军北汽男排与浙江女排卫冕均告失利,正是竞争态势空前激烈的写照。

  与足球和篮球联赛相比,排球联赛的社会影响力和市场吸引力还有差距。长远看,这与项目文化积淀有关;短期看,也和联赛竞技水准、竞争格局有直接关系。引入外援,是搅动排球联赛“活水”的办法之一。同时,现阶段的排球联赛和俱乐部,也离不开必要的扶持。比如,在北京振兴“三大球”的规划中,排球得到了北京市政府和北汽集团的大力支持,球员收入有较大幅度的提升,训练和比赛的热情也被调动。北汽男排近几个赛季大踏步前行,2010—2011赛季从B组冲A成功、2011—2012赛季以“升班马”身份历史性地闯入联赛四强,前两个赛季在引进高水平外援后,北汽男排实力进一步得到提升,两次夺得联赛冠军。

  北汽男排的“鲶鱼效应”无疑刺激了其他球队引进外援的热情。本赛季男、女排联赛共24支参赛队中,有12支球队引入了外援,也令联赛格局又有改变。北汽男排和上海男排由于引进了高水平外援,实力大增,主场球市也随之升温,两支球队联赛中的几次碰撞,不仅火花四溅,而且上座率场场爆棚,对联赛整体的发展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不过,这样的情景在男、女联赛中都还不多见。当下,排球联赛的生态环境并不稳定。一些球队可以高薪引进外援,但还有更多球队依然在为冠名发愁。联赛的“活水”还需要更多源头注入。从外援引进到国内球员流动,这些有助于推动联赛发展的手段,都应该积极论证、尝试。

  尽管同为“三大球”,国内排球的影响力还不及足球和篮球,职业化程度也无法与之相比,联赛也还谈不上完善。如今,北汽男排和上海男排等已经迈出了脚步,带来了一些积极变化。排球联赛的管理者也应借此契机,从思路和手段上不断突破,更好适应市场,把联赛办得更好,让俱乐部、赞助商、球迷都满意。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05日 15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n/2015/0205/c14820-26510682.html report 1134 原标题:给排球联赛注入更多活力(体坛观澜)当下,排球联赛的生态环境并不稳定。一些球队可以高薪引进外援,但还有更多球队依然在为冠名发愁。联赛的管理者应从思路和手段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给排球联赛注入活力(体坛观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