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家印:亚冠首场要大胜 买国外大俱乐部没意义

来源:广州日报

  本专题撰文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昨日召开新赛季内部管理会议,俱乐部老板许家印亲自到场为球队新的“5年计划”鼓劲。这次会议的重点之一是宣布新赛季各线赛事的奖金方案,其中亚冠“为国争光奖”每一净胜球奖300万元的设置令人侧目。

  亚冠为国争光奖“震撼”

  在俱乐部宣布的三线奖金方案当中,亚冠奖金的设置最为引人关注,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这个赛季实施“31031”的奖金方案,即赢一场球奖300万元、平局奖100万元、输球不奖不罚;另外,每一个净胜球奖励300万元,晋级下一轮奖励1000万元。

  从胜平负的比赛奖金来说,这和上赛季保持一致,但真正震撼的是“为国争光奖”,也就是每一个净胜球的奖励。2013赛季和2014赛季,这个奖项的数额都是200万元,而如今每个净胜球增加了100万元。这意味着,广州恒大如果在一场比赛中打出4比0的高分,光是净胜球奖就将带来1200万元,甚至超过了之前“610”奖金时代的单场赢球奖金。另外,晋级奖的1000万元也比2014赛季的600万元提升不少。俱乐部的两位老板许家印和马云这次是铁了心要让球队全力重夺亚冠冠军。按照这个奖金方案计算,如果广州恒大在新赛季的亚冠联赛中如愿夺冠,奖金保守估计也超过1亿元。

  国内赛事奖金相对“稳定”

  相比亚冠,中超和足协杯的奖金则相对“稳定”,亮点是和上赛季一样设置了“新人培养奖”。

  中超联赛将实施“101”奖金方案,即每赢一场奖100万元,平局不奖不罚,每输一场扣100万元。按照2014赛季的成绩(22胜4平4负)来计算,广州恒大的奖金可达1800万元。

  “新人培养奖”的内容是:一名21岁以下球员登场,赢球奖金多50万元;两名U-21球员登场则多奖100万元。

  足协杯的奖金方案为“6006”,赢球奖励60万元、平局和输球不奖不罚,每晋级一轮奖励60万元。同样设“新人培养奖”,上场球员中如有4名U-21球员,则赢球奖金增加10万元;如有5名U-21球员,则赢球奖金增加20万元;如有6名及以上U-21球员,则赢球奖金增加30万元。如果广州恒大能够在新赛季的足协杯上夺冠,赢球和晋级奖金加上“培养新人奖”,估计至少能拿到500万元的奖金。

  和2013年亚冠夺冠赛季创造出的近2.5亿元天价奖金相比,2015赛季的奖金方案还是略显“保守”。不过按照马云和许家印在奖励方面的大方风格,谁又能保证届时不会有“男人奖”、“狼性奖”等各种奖项的增加?广州恒大的球员们只要在新赛季各线赛事中全力拼争,自然能够得到更多的收获。

  “六必须”、“六不准”、“六开除”

  “三五军规”升级为“三六军规”

  有奖必有罚,在宣布新赛季奖金方案的同时,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也宣布了新赛季将从严治军,新的《球队管理规定》从原本的“三五军规”升级到了“三六军规”,许家印更是在会议上花了半个小时时间强调这些规定的重要性。

  “以前我是半开玩笑地跟你们说,生活要自律,现在我要严肃、正式地跟你们强调这个问题。”许家印在会上说,“之前还没和卡纳瓦罗见过面,但我一直很关心球队,从各方面去了解球队现状,知道卡纳瓦罗管理球队很严格,我就放心了。”

  新的“三六军规”,是对之前“三五”(五必须、五不准、五开除)的升级,其中“六必须”是:亚冠比赛前5天球队必须集中封闭训练;赛前、赛后必须向全场球迷示意、致谢;比赛中必须尊重对手,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比赛中必须无条件服从裁判判罚;训练比赛必须努力拼搏、疯狂拼杀;必须尊重媒体,言谈举止得体。

  “六不准”是:不准迟到、早退、怠训、旷训;未经主教练批准,不准擅自离队;不准泄密及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不准与教练组、俱乐部管理人员相互吃请、送礼;不准拉帮结派,相互攻击;不准在亚冠比赛前5天与外界有任何不必要的联系。

  “六开除”是:不服从主教练安排者开除;使用违禁药物者开除;联赛期间抽烟、喝酒者开除;联赛期间违背正常作息规律外出参加活动者开除;参与假球、赌球、消极比赛、违背职业道德者开除;损害公司品牌形象者开除。

  恒大淘宝俱乐部在新“五年计划”中的重要目标是成为世界一流的足球俱乐部,许家印反复强调俱乐部的世界排名问题,而要让世界排名上升,自然离不开亚冠和世俱杯的成绩,这也是俱乐部在管理规定上特别针对亚冠进行升级的原因。

  新“五年计划”由今年开始

  许家印:争进世界20强

  广州黄埔大道,恒大中心40楼的会议室一片严肃的气氛,卡纳瓦罗带着队员们等待着老板许家印的到来。在这之前,队员们已经读完了桌上一本厚厚的红皮书和两张薄薄的通知书。红皮书是许家印从2010年至今对俱乐部历次讲话的汇编,通知书则是新赛季的奖金方案和新的管理规定。里皮并没有出现在这里,卡纳瓦罗显得有点拘束,这也是他在新赛季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大老板。

  许家印走入会议室时,受到了全体人员的起立欢迎,满面笑容的他没有立刻进入正题,而是看了看会议室内摆放的亚冠、中超和足协杯的奖杯,然后和卡纳瓦罗及新的外援、内援握手寒暄。“真的是很俊朗。”这是许家印对卡纳瓦罗的评语。

  在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宣读了两个通知书后,许家印开始了讲话。有着“教授”称号的他再次展现了惊人的记忆力,从2010年3月1日正式入主广州足球开始,将5年来的经历娓娓道来。和5年前一样,“我不是很懂足球”还是许家印的口头禅,但他现在却和马云携手,要带领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创造新的历史。

  “恒大5年来是年年拿冠军,不是年年争冠军。”

  “刚开始的时候,部分不了解的球迷说恒大是靠钱砸出来的。事实不是这样,我们的球队不是说只要有钱就可以拿到冠军的,而是我们在很多方面有很多的措施和办法。这些突出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我们的经营理念、管理理念、管理文化都实施了一套完整职业化模式的结果。”

  “我算了算,我们5年拿了8个冠军,而且含金量很高。可以说,恒大5年来是年年拿冠军,不是年年争冠军。”许家印说,“我一向有一个观点,我们不能到欧洲、到其他国家去买一个一流的俱乐部,那是没有意义的,我们要把自己的球队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球队。”

  “打造世界一流的球队”是许家印出现在会议上的初衷,今年是俱乐部第2个“五年计划”的开始,许家印希望球队能够走好第一步。“我不太懂足球,5年前我们说要拿亚冠冠军,外界都以为是说笑话,但最终我们拿到了。”许家印说,“现在我们的目标是实现世界一流,这个任务是极其繁重的,但是我们有决心和信心,我相信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有这个能力。”

  许家印对“世界一流”的定义是在世界排名前20位,“我们这几年的历史排名最高是第34位,再往前走14位的难度是极其大的,甚至比拿亚冠冠军的难度还要大得多。但我们要相信自己,要努力奋斗,要看到中国足球的崛起。”许家印说,“现在的中国足球和前几年完全不一样,迎来了大好的发展时机。我们要对未来5年的发展大势清晰,要充满信心,走国际接轨的路子。足球是世界一体化的第一运动,我们要在管理上继续走职业化道路,向国际一流俱乐部的水平靠拢。”

  “我们现在的教练团队是世界一流的团队,外援也基本上是世界一流的外援。任重道远的是,需要我们花更多力气,将场上的11个人变成一个整体,达到这样的程度需要齐心协力,同时要求球员尤其是中国球员苦练内功。”许家印鼓励大家。

  “今年一定要赢亚冠!第一场一定要大胜!”

  会议的最后阶段,许家印强调了管理制度,并点出了历年来遭受处罚的每个球员名字,强调球队的管理“赏罚分明”。

  “让大家集中在一起,先学习了过往的有关制度,也传达了三六军规——以前是三五军规,现在每个方面都加一条。这意味着从今天的会议之后,球队的管理更加严格,尤其是一个新的规定:赛前5天必须封闭。这其实是希望我们的球员更加职业化,也希望每一个球员在职业素养和综合水平上都能够上大台阶。”许家印说,“每年的赛季开始,不管亚冠还是中超,前几场都打得不太好,这说明什么?说明赛季开始前大家在收心方面收得不好。今年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开会,意味着从一开始就要打好比赛,放假的时候就要收心,希望大家再捧一个亚冠奖杯回来。”

  “在这个会议上正式要求大家,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一个基本的要求就是生活一定要自律。这是对你自己负责,对你的职业生涯负责,也是提高职业素养最基本的。”一个小时左右的会议结束,许家印在宣布散会之后还不忘对球员们说:“今年一定要赢亚冠!第一场一定要大胜!”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06/n408789589.shtml report 3980 本专题撰文广州日报记者李斌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昨日召开新赛季内部管理会议,俱乐部老板许家印亲自到场为球队新的“5年计划”鼓劲。这次会议的重点之一是宣布新赛季各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