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0KG最强男人之战:方便为何能战胜西蒙-马库斯?

来源:搜狐体育

  2015年1月31日,武林风第三届全球功夫盛典在重庆江南体育馆举行,中国“死神”方便以第二回合连续击倒三次的方式,TKO来自加拿大的“地狱魔王”西蒙•马库斯,成为80KG最强男人!

  这是一场伟大的战斗,是中国搏击史上最具含金量的比赛,也是世界搏击史上的经典案例!

  世界泰拳"第一人"

  西蒙•马库斯(Simon Marcus),加拿大籍牙买加裔人,1986年11月5日出生于安大略省多伦多市,战绩39胜1平1负,Lion Fight轻重量级冠军、WPMF175磅世界泰拳冠军。

  2010年,马库斯首次来华征战,仅用一回合就KO了散打名将郭行行;2011年,马库斯再次以绝对优势战胜郭行行;2012年重庆黔江,马库斯一挑二战胜青格勒与李帅两位中国选手;2013年佛山争霸,马库斯车轮战连续KO“泰国神鹰”阿听•韩胜呐和中国选手王安莹;同年10月,马库斯击败中国散打冠军“过江龙”姜春鹏;2014年1月3日,马库斯又在“英雄传说”赛事中TKO了武警体工队小将李备……

  四年时间,西蒙•马库斯在华8战全胜,这位来自加拿大的泰拳王横扫中国武林,令中国散打界蒙羞,因此获得了“地狱魔王”的恐怖称号。

  武林风"不败战神"

  方便,1983年8月10日出生于安徽怀远,吉林体育学院毕业,散打运动员,连续五年获得全国散打锦标赛80KG亚军,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散打比赛预赛77.5公斤级第一名,2007年第二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80公斤级冠军,2008年世界功夫王争霸赛80公斤级冠军等。

  2011年,是方便人生的转折点,他开始参加武林风赛事,首战击败泰国80公斤级顶尖高手、无冕之王沙西拉克,接着又在2012年的“全球功夫盛典”中战胜了曾征战K-1 GP的WBC、WCK世界泰拳王者考克莱;2013年,在客场作战的方便顶住巨大的压力KO了韩国格斗明星金世基……迄今保持武林风38战全胜的辉煌战绩。

  在武林风这个开放的平台上,在武林风发展竞技武术的宗旨下,方便将散打技术与自由搏击规则融合,不断与世界高手交锋磨砺,他擅长利用散打特有的速度与节奏控制对手,把握机会一击致命,因此被称为“死神方便”,逐渐成长为中国武术界熠熠生辉的天王巨星!

  中外王者巅峰对决

  一个是世界泰拳第一人,一个是武林风不败战神,谁是擂台上80KG最强男人?究竟是泰拳凶猛,还是中国功夫厉害?2015年1月31日,重庆江南体育馆数千观众以及无数守在电视和网络前的拳迷们,共同见证了历史时刻!

  比赛开始,双方一经试探,就可以看出,马库斯明显比方便体格强壮,高大威猛,而方便步法更为灵活,进退敏捷,双方各自具有力量与速度的优势。赛前,武林风制片人于雷说:天下武功,无坚不破,唯快不破。泰拳凶猛、杀伤力大,而中国功夫以速度见长,方便与马库斯之战将是一场力量和速度、泰拳与中国功夫的巅峰对决!

  2014年2月16日,WLF史上最强王者对决,西蒙•马库斯点数战胜“非洲猎豹”伊斯利•阿迪萨亚,判罚引起极大争议,阿迪萨亚的快速灵活令人印象深刻,正是这场比赛,坚定了武林风团队促成方便与马库斯对决的信心,认为方便的速度可以克制马库斯的力量。

  比赛继续进行,双方接触搂抱后分开,很快,方便发动进攻,当马库斯刺拳回撤时,方便后手摆拳顺势打进去命中头部,随即前手摆拳命中,接着又是前手摆拳命中,清晰而又准确,马库斯则像一头激怒的蛮牛将方便挤撞入擂角,然后使用泰摔技术将他摔倒,同时提膝顶撞在胸部,实际企图重创头部,这是违反规则的,方便很聪明,躺在地上向裁判施压,马库斯被裁判提醒。谁也没有料到,这竟是全场比赛马库斯唯一具有威胁的攻击。比赛中,方便改变以往打了就跑的游击战术,选择迎头对攻、主动打拳,让马库斯大感意外。

  方便的团队为这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总结了十二个字:放松心态、积极备战、全力以赴,他们认为马库斯拳法漏洞非常多,特别是他的前手拳打出时,后手拳有个蓄力后拉的动作,好像拉弓一样,拳套会脱离头部防护,此刻是发起致命一击的最佳时机,方便团队发现了马库斯的“阿喀琉斯之踵”。方便让陪练模仿马库斯的打法进行训练,并制订了针对性战术。

  擂台上,当马库斯出现这种情况时,方便在躲闪的同时,坚决打出了前手摆拳,仿佛反坦克火箭筒猛烈开火,狠狠打中了下颌,强悍的马库斯站立不稳,倚着擂绳坐在地上,裁判读秒,场上观众欢呼雀跃。令中国武林震骇不已的马库斯竟然被击倒了!第一回合结束,方便精准犀利的拳法,发出了危险讯息,但是马库斯点头微笑,伸出双臂,表示毫不在乎,他认为这只是一次偶然。

  开战时,方便心中并无多少胜算,因为马库斯实在太彪悍了,他曾经飞膝顶断散打冠军郭行行的肋骨,车轮战以一敌二KO泰拳王和散打名将,但是一回合打下来,方便发现马库斯不过如此,自己可以防住马库斯的膝法和内围技术,并且对方节奏慢、吃拳,所以,方便的战斗欲望炽烈燃烧起来……而马库斯则被彻底激怒了,根本没有想到中国选手会让他遭受如此羞辱,怒火冲昏了加拿大人的头脑,他要采取压迫式打法扳回比分。

  第二回合,方便对距离的良好控制,让疯狂的马库斯有力发不出来。方便突然启动冲刺,前摆加后摆,犹如飞鹰滑翔捕猎,对方措手不及遭受重击,倒地被读秒,从此,比赛彻底进入方便节奏,站起来的马库斯,拼命要挽回颓势,猛扑过来,却被方便前手摆拳击中,跌到擂角,接着,方便后摆加前摆,清晰命中,马库斯再次倒地。加拿大人显示强大的抗击打能力,又一次站起来,却完全成了靶子,任由方便狂轰滥炸,马库斯第三次倒地,按照规则,方便TKO胜出!

  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亚于阿里VS福尔曼、泰森VS霍里菲尔德,是中国功夫为数不多的能够引起世界广泛关注的比赛!在黔江之战中,被主持人誉为“这个星球上实力最强的泰拳手”西蒙•马库斯,竟然狼狈不堪地输给了方便,比赛结果印证了于雷“唯快不破”的预言,方便的速度完全克制了马库斯的力量,他还输给了中国武者的谋略智慧和充分准备!

  江南体育场沸腾了!方便顶住压力勇敢战斗,延续不败神话,实现了“超越自我”的诺言,指导教练朱彬等将方便高高举起庆祝胜利,这不仅仅是方便的胜利,也是团队合作的胜利,更是武林风坚持不懈推广中国功夫和打造本土明星的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06/n408794396.shtml report 2856 2015年1月31日,武林风第三届全球功夫盛典在重庆江南体育馆举行,中国“死神”方便以第二回合连续击倒三次的方式,TKO来自加拿大的“地狱魔王”西蒙•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