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通苏州”国乒选拔赛 > “直通苏州”男乒选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夺得苏州世乒赛名额 赛后与师弟交流经验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张继科


  张继科 3比 2险胜同门师弟方博——这恐怕是本次“直通苏州”队内选拔赛上,让青岛球迷既揪心又开心的一幕了!为了争夺前往2015苏州世乒赛的第二张,也是此次队内直通赛上诞生的最后一张男单入场券,一对同样出自青岛二体鲁能乒乓球训练基地的师兄师弟,在半决赛上展开厮杀。最终,老大哥张继科以3比2惊险获胜,他将在今天下午与马龙争夺男乒第二个世乒赛参赛资格。赛后,师兄张继科主动与师弟分析比赛得失和个别球的处理思路,而方博则直接送上祝福,希望师兄今日能够战胜马龙,顺利直通。

  第一轮淘汰赛,张继科首次出场便意外输给了年仅19岁的小将梁靖?,外界哗然。随后开始的第二轮淘汰赛,他打得仍然不轻松。对阵郝帅和方博两位年轻小将,张继科全都被拖进了决胜局。特别是与自己的同门师弟方博的半决赛,张继科险些被爆冷淘汰。比赛中,张继科先下两局,但每局的优势都不大。随后,方博凭借耐心和强势进攻,将总比分扳成2比2平。决胜局中,两人交替领先,最终,张继科在浪费了一个赛点后,把握住机会以12比10获胜,并以总比分3比2淘汰方博,挺进决赛。今天下午,他将与马龙上演巅峰对决,胜者将继樊振东之后,成为队内第二个直通苏州世乒赛单打比赛的男选手。

  从现场过程来看,张继科的发挥稍有失常,应当与他的肩伤有一定关系。自从国际上更换了新材料的大乒乓球后,对选手的击球力量有了更高的要求。张继科在肩伤没有彻底恢复的情况下,连续进行高强度、高密度的比赛,能坚持下来已属不易。今天与马龙一战,对他的抗压性和意志力的考验无疑超过了技战术方面的比拼。昨天赛后,张继科坚定地表示会全力以赴,争取直接拿到入场券。

  对于方博来说,昨晚的遗憾落败并不意味着他已彻底与本届世乒赛无缘。本届世乒赛,由于中国是东道主,因此在单项比赛中可以多报一人,也就是最多可以有五人参加男单比赛。此前樊振东已先声夺人拿到入场券,而且男乒队内还有张继科、许昕、马龙“三驾马车”,对最后一个参赛名额的争夺无疑相当激烈。去年年底的世界杯团体赛上,方博以“第五人”的身份出战并成功加冕冠军。此次直通赛上,他能够与张继科缠斗五局才败下阵来,发挥实属优异,只是在关键分的处理上还需积累经验。可以说,尽管方博没有提前“打”出直通名额,但他仍然很有希望被国乒教练组“保送”进苏州世乒赛。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06/n408794514.shtml report 1936  张继科张继科3比2险胜同门师弟方博——这恐怕是本次“直通苏州”队内选拔赛上,让青岛球迷既揪心又开心的一幕了!为了争夺前往2015苏州世乒赛的第二张,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