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闵鹿蕾:季后赛就是比心态 要适应裁判控制情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赛后北京队更衣室内,传出阵阵掌声,北京首钢球员们集体高呼庆祝,气氛一片欢腾。主帅闵鹿蕾闵鹿蕾满脸通红,看上去有些疲惫,但他走进更衣室之后还是第一时间挨个和每个球员击掌庆祝,对于这个屋子里的所有人来说,这个客场胜利拿得实在太过于艰难。>>技术统计

  北京客场与吉林一战,第三节和第四节如出一辙,都是进行了不到2分钟之后北京队就被判罚5次犯规,使得主队以后每次造成犯规都能走上罚球线。另外在第四节吉林队依靠反击打出进攻高潮,一度将比分迫近只落后北京3分,而北京这边孙悦和朱彦西两员大将先后6次犯满被罚下,看上去卫冕冠军即将在长春体育馆遭遇滑铁卢。不过关键时刻球队并未自乱阵脚,在马布里带领下球队连续成功将球打进,反观没有季后赛经验的吉林队最后2分钟连续出现失误,最终丢掉了这轮系列赛的首场比赛。

  “这就是季后赛心态,赛前我就反复跟大家说,客场比赛看得就是一个心理,只要心理不乱,我们的战术、打法、状态都不会乱。”闵鹿蕾在接受采访时,重点提到在第四节那段困难期,队员并没有被压力击溃,“今天大家心比较静,而且非常有决心,另外防守端控制地不错,不管是对对方55号(琼斯)还是3号(马丹利)。防挡拆用了4、5种方法,他(琼斯)可能前三节有体能,但这么防第四节他的攻击欲望肯定会下降。继续加油吧,我觉得这是刚开始,不能有任何放松。”

  对于北京来说,第四节的巨大压力实在让他们的弦蹦到了极致,若是在常规赛,极有可能他们已经被逆转,但这是季后赛,节奏完全不一样。闵鹿蕾承认孙悦吃到技术犯规离场是一个意外,事发非常突然,但随着朱彦西和马布里相继上场,局势被稳定住了,此后翟晓川和李根连续溜底线得手,这证明在关键的第四节,北京队的本土球员确实在做着一些事情。

  “今年这个末节单外援赛制,中国球员必须要站出来,这是一直在期望的,我也是鼓励他们,激励他们,跟他们聊天,甚至骂他们,就是希望他们能够站出来,这比赛会越打越艰苦。第四节老马和莫不能一起上,就必须有中国球员站出来,不管是攻还是防,还是关键球处理上。这方面大家还要总结继续发扬。”

  对于本场比赛北京队球员2名球员被罚下,以及下半场在裁判吹罚上承受很大压力,闵鹿蕾认为这些客观情况球队无法左右。他承认就防守工作来看,球队的犯规确实有点多,“不管是全队犯规还是个人犯规,主要球员的犯规的确多了一些,这还需要控制。孙悦今天虽然去防重点人,但是还需要冷静,最后那2次连续犯规中,有一个不应该去犯。另外我们还需要去适应裁判,有些东西我们控制不了,只能控制好情绪。”(搜狐体育 陶冶 长春报道)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06/n408813946.shtml report 1571 赛后北京队更衣室内,传出阵阵掌声,北京首钢球员们集体高呼庆祝,气氛一片欢腾。主帅闵鹿蕾闵鹿蕾满脸通红,看上去有些疲惫,但他走进更衣室之后还是第一时间挨个和每个球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