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东莞绝杀逆转广东 阿联:最后一次输东莞

来源: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黄维 广州日报大朗2月6日电

  和赛前外界的预估恰恰相反,一路跌跌撞撞,最后一轮涉险进入季后赛的东莞新世纪,在一度落后广东宏远16分的情况下,最终以117比116逆转险胜“老大哥”,拿到了季后赛东莞德比第一回合的胜利。

  奇妙结局:绝杀逆转“老大哥”

  这场比赛是如此焦灼,在最后时刻双方的差距一直只有1分。尽管最多时候领先16分,广东宏远在最后一节的最后时刻,一直在被新世纪追赶,双方的比分从100分为界,就进入了拉锯战——105比106、107比108、109比110、111比112、113比114……

  新世纪靠着迪奥古,一直在把比分追近,这个外援今晚显得无所不能,他拿到全场最后的46分,投进了5个三分球,还拿到了13个篮板球。他在帮助新世纪维持场面,而最后让比分反超的,是罗汉琛——他在还剩31秒时,突破了易建联和拜纳姆的防守,用一个花式的拉杆动作,把球送入篮筐,新世纪以这个球,115比114首次领先!

  这时候,全场的球迷几乎都站了起来,他们看到他们的球队离胜利离得很近。而还有6秒比赛结束时,张凯的一次接球失误,让宏远有一次反击的机会——但这个良机,却因为董瀚麟没触碰到这个球,球出了边线而丢掉了。

  宏远主帅杜锋对这个球提出了质疑,要求回看——但最终,录像显示球在出界之前碰到了董瀚麟。不过赛后传出的视频显示,张凯在救球的一刹那已经踩线。

  最后时刻又是小罗突破易建联和拜纳姆后的助攻,将球送到了张凯的手里,后者的篮下绝杀,让新世纪以117比116战胜了“老大哥”!

  出奇兵,小将出马造“麻烦”

  这是一场奇妙的胜利!在这个球打进之后,尽管时间还剩1秒,新世纪的球员就好像已经夺得了比赛胜利一样,围到场地中间,互相拥抱、击掌。在常规赛被“老大哥”双杀之后,这场胜利显得尤为珍贵。

  在东莞新世纪的首发中,代怀博是个陌生的名字,这名在这个赛季的常规赛中并没有出场几次的年轻人,竟然在第一节就自己投进了3个三分球;而在第2节,他还尝试在易建联的严密防守下尝试“单打”阿联。尽管没能尝试成功,但他的表现还是让人感慨“初生牛犊不怕虎”。

  “奇兵?算不上。”代怀博笑着说,“因为上一场凯哥(张凯)有点伤,李导(李群)让我准备好上场。”代怀博说,“我当时很紧张,季后赛第一次打,还是打宏远。但是上场热身之后,觉得慢慢好了一些。”

  而最后时刻连连得分,和送上“致命助攻”的罗汉琛则表示:“感觉对得起自己了,也对得起夏天的训练。自己也有些东西释放出来了,真的不知道说什么。”罗汉琛说。而助理教练戈尔走过来说:“我为你骄傲。”

  拜纳姆:有些情况很荒谬

  “今天是最后一场输给新世纪。”易建联在更衣室里显得情绪有些低落,他面对记者的提问,简短地补充了一句,“这个系列赛我们不会再输,不会让这种情况再出现。”

  而宏远主帅杜锋在赛后只简短地评述,“比赛输了,各种因素都有。”他补充,“我们自己回去总结吧。”

  宏远这场比赛篮板球比新世纪多了11个,3分球命中率和对手完全一样,都是41.3%;而两分球命中率是53%,和新世纪的55%只差一点;助攻次数宏远和新世纪同样是20次,而在失误次数上,宏远比新世纪多了5次。

  而有人认为,比赛失利的原因也许在别的方面。宏远外援拜纳姆赛后有些低落地表示,“比赛一度非常接近。对方打得很好,比如迪奥古,他有大号两双的表现。”

  他补充道,“有些场上的情况,我从来都没有见到过,很多情况显得很荒谬。”

  朱芳雨在赛后倒数第2个走出更衣室,他对着门口一直等待着他的球迷笑了笑,在他举起的签字本上签上自己的名字。门口的广东队球迷团,还在不断喊着“广东队”,声音在夜空中飘到很远的地方。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07/n408817230.shtml report 1710 特派记者黄维广州日报大朗2月6日电和赛前外界的预估恰恰相反,一路跌跌撞撞,最后一轮涉险进入季后赛的东莞新世纪,在一度落后广东宏远16分的情况下,最终以117比1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