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4-2015赛季 > 斯诺克14-15赛季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梁文博负墨菲虽败犹荣 创5年来排名赛最佳战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2月7日晚,2015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梁文博没能延续神奇,4-6不敌墨菲无缘决赛。整场表现梁文博不乏亮点,面对轰出两杆140+手感火热的对手,梁文博一度在0-3落后下4-3反超。尽管最后无缘决赛,但也创造了继2009年上海大师赛后,个人排名赛最佳战绩。

  憾负墨菲虽败犹荣

  尽管这是一场排名赛半决赛的对决,但参赛选手梁文博和墨菲却不是一个量级的较量,梁文博职业生涯最佳战绩仅为打进一次决赛,世界排名也从未跻身TOP20内,而墨菲则是世锦赛、大师赛、英锦赛三大赛大满贯得主。以黑马姿态出战的梁文博,在赛前普遍不被看好,巨大的实力差距难以弥补。

  比赛的开局阶段也似乎反应了两人的差距,首局梁文博一度接近胜利但最后丢掉这局,随后第二局被墨菲轰出单杆141分,第三局也轻易的丢掉,一场血洗似乎不可避免。然而梁文博并没有消沉下去,第四局极度被动下抓住上手机会完成逆转,随后梁文博迎来了强势的爆发,第五局轰出破百后顺势拿下第六局追成3-3平。梁文博表演还没有结束,第七局梁文博46-49时最后一颗粉球叫位失误,关键时候毫不手软切进高难度薄球,一举4-3反超。尽管最后4-6告负,但比赛中段连胜四局的出色表现,对得起德国大师赛四强的席位,梁文博虽败犹荣。

  创5年来最佳战绩

  梁文博曾经被称为中国斯诺克仅次于丁俊晖和傅家俊的三号人物,但最近几个赛季的低迷已经使其失去了往日风采。本赛季在丁俊晖、傅家俊持续低迷下,梁文博则适时迎来了爆发,本届德国赛上作为中国军团独苗表现堪称神奇。首轮德比战面对近来势头不断的李行,梁文博5-1大比分轻取对手。第二轮对手则是世界排名高居第八位,本赛季上海赛冠军宾汉姆,梁文博3-4落后被拿到赛点情况下,最终逆转胜出爆冷晋级。1/4决赛对手则是淘汰了丁俊晖的瑞恩戴,剧情如出一辙梁文博再次挽救赛点上演逆转。

  最终梁文博止步半决赛,不仅创造了个人德国大师赛上最佳战绩,也是继2009年上海大师赛决赛后,5年来排名赛最为出彩的一次。2009年上海赛梁文博一飞冲天,连胜艾伯顿、卡特、沃尔顿和墨菲后打进决赛,但最终憾负奥沙利文。同年的英锦赛中梁文博还曾经打进八强,经过这一年的黄金时期后,状态则是直线下滑,多次止步资格赛进入正赛后首轮也是早早出局。本届德国赛上梁文博终于迎来了再次爆发,一举打进半决赛,在丁俊晖、傅家俊低迷下,再一次让世界见识了中国斯诺克的力量。

  (风清扬)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08/n408829277.shtml report 1494 北京时间2月7日晚,2015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梁文博没能延续神奇,4-6不敌墨菲无缘决赛。整场表现梁文博不乏亮点,面对轰出两杆14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