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暴乱!埃及球迷与警方激烈冲突 至少15人丧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美联社、英国《泰晤士报》的消息证实: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埃及首都开罗的空军防卫球场外,发生了球迷和警察的激烈冲突。据埃及官方媒体中东社8日报道,造成至少15人死亡。

  事情发生在一场埃及超级联赛的比赛进行时分:在扎马雷克队与EBPPI队的联赛开始前,一部分扎马雷克球迷试图在没有球票的情况下,强行进入球场内观看比赛。防暴警察介入事态,他们使用了警棍、催泪瓦斯等方式试图驱散肇事球迷,引发了球迷激烈的还击。在严重的冲突中,不少球迷受伤。

  埃及当地媒体披露,在冲突中有不少球迷窒息、相互踩踏,因此造成了大量的伤亡事件。最初当地医院透露有14名球迷抢救无效而身亡,随后埃及政府的发言人拒绝承认有这么多人死亡,并且不愿透露遇难人数,只是公布超过20人受伤。

  扎马雷克队的球迷组织“白色王子”,在他们的官方主页上披露了冲突的详细进程,这些人透露至少有22名球迷在事件中被谋杀。一位被袭击的球迷讲道:“那些警察用武器袭击手无寸铁的球迷,并向他们释放催泪瓦斯。在逃散的过程中很多人倒下了,他们在汹涌的人潮中被踩踏,拼尽全力却无法再站起来……” 球迷被驱散后事态并未终结,这些球迷在球场外的街道上纵火、焚烧车辆,造成了更大的混乱。也正因此,路透社、美联社等新闻机构,暂时也无法准确获悉具体的伤亡人数,这些详细资料有待后续消息证实。

  2012年2月,埃及也曾经爆发过一场类似的球迷骚乱,也是在埃及超级联赛扎马雷克与ENPPI队的比赛前后,也是球迷和警方的冲突,导致74人死亡。这次事故之后,埃及政府开始限制球迷进场观看比赛的人数,只能有1万名球迷允许进场。也正因此,球迷组织与警方成为不共戴天的死敌,这也埋下了极大的安全隐患。英国媒体认为,这次事件就是上次事件的后续,警方与球迷之间的对立情绪、仇恨情绪,是制造这次悲剧的一大原因。

  (阿苏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09/n408847729.shtml report 400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