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斩首行动”欠薪零容忍 3俱乐部无缘注册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去年12月30日,中国足协发布俱乐部全额支付球员工资奖金确认表并公示的通知。今年1月31日,足协严格审核俱乐部欠薪,未提交工资确认表的日之泉、成都天诚、四川力达士三家俱乐部被取消注册资格“斩首示众”,剩余46家俱乐部均以不欠薪注册成功。一纸欠薪清缴令,近三千万欠款发放到球员手中,中国足协这次终于动真格了。

  欠薪问题“罪魁祸首”是足协

  中国足球自1994年职业化以来,欠薪事件平均每年不少于10起。据相关统计数据,20年间,有200多起欠薪事件。球员被欠薪三个月或六个月以上,早已成家常便饭。而迫于生存压力、讨薪无果命运会更惨等压力,绝大多数球员敢怒不敢言。

  近几年,欠薪事件仍屡有发生,譬如前申花主帅巴蒂斯塔向申花讨薪、前实德教练文加达6次返华讨薪、德罗巴将申花告至国际足联、中乙青海森科长期欠薪等。

  最近发生且负面影响巨大的事件,当属去年深足球员在赛前拉出横幅并疑似消极比赛讨薪。欠薪让球员不能安心踢球,严重影响中超国际声誉。

  虽然足协《纪律准则》和《转会规则》规定,“如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或奖金累计超过3个月,球员可单方面终止合同,俱乐部将遭到处罚”。但在此之前,几乎看不到任何一家欠薪俱乐部遭到足协处罚。欠薪毒瘤长期存在,既有俱乐部投资人法律意识淡薄,不职业因素;而足协保持“民不举、官不究”“睁一眼闭一眼”态度,对欠薪问题没有严格执行规定,则是“罪魁祸首”。

  解决欠薪问题成足协工作重点

  2015赛季即将开始,足协终于敢于对欠薪“说不”。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上周强调了足协此次打击欠薪的决心,“我们认为俱乐部欠薪和俱乐部转让不规范,是最需要解决的两个核心问题。去年底,张剑就专门在联赛会议上表示,今年要重点解决掉这两个问题。”

  实际上,北大法律专业出身的张剑在执掌足协后,一直在筹划着协会制度完善。而足协内部也达成共识,足球大环境已经给整改欠薪制造合适时机。“现在中央对足球很重视,足球大环境很大好转,联赛形势越来越好。我们认为必须借此时机和力量,解决历史长期遗留问题,把中超越办越好。”马成全表示。“去年深足的欠薪事件影响很大。这次整改欠薪,我们的决心也很大。”马成全介绍,足协为此专门成立“处理俱乐部转让及解决拖欠工资奖金”工作组。

  三家俱乐部被“斩首示众”

  据悉,这次“清剿”俱乐部欠薪,足协的态度从一开始就是“零容忍”。

  “去年12月20日正式下发通知,严查拖欠工资奖金行为,所有俱乐部必须出具工资奖金发放确认表;中超、中甲如不能在1月15日(中乙1月20日)前,递交确认表,就一票否决,不能注册参加2015年联赛。有争议的话可以提请仲裁。”马成全介绍。

  感受到足协此次整治欠薪的决心后,大连阿尔滨、深圳红钻、沈阳中泽等陷入经营困境的俱乐部都积极筹款偿还欠薪,绿地、人和也与相关外援和国内球员解决了欠薪问题。

  在1月20日,49家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中只有日之泉、成都天诚、四川力达士三家俱乐部未提交工资确认表。尽管日之泉在1月26日申请提交部分相关材料,但足协坚守规定,取消该俱乐部注册资格。

  1月27日、28日,足协拿出了两天时间,对工资奖金存在争议的情况仲裁。青岛海牛、深圳红钻经审查后确认存在欠薪情况,被足协责令在1月31日前必须偿还球员、教练工资,否则取消注册资格。海牛在1月30日偿还欠薪,深圳红钻在1月31日的最后期限解决了欠薪问题,足协在收到球员确认函后,才予以注册。

  据足协不完全统计,各家俱乐部发放的欠薪数额高达3000万元左右。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09/n408849889.shtml report 2034 去年12月30日,中国足协发布俱乐部全额支付球员工资奖金确认表并公示的通知。今年1月31日,足协严格审核俱乐部欠薪,未提交工资确认表的日之泉、成都天诚、四川力达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