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通苏州”国乒选拔赛 > “直通苏州”男乒选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评直通苏州:国乒还未“吃透”塑料新球

来源:人民网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苏州”世乒赛队内选拔赛6日在江苏镇江结束。马龙力克张继科获得男队第二张入场券。木子则连胜丁宁和武杨,直通成功,爆了一个不小的冷门。

  镇江队内选拔赛,男队产生了樊振东和马龙两个直通名额,女队则是木子连克主力抢到门票,刘诗雯此前已通过选拔获得参赛资格。总教练刘国梁赛后点评说,观察连续5天的强强对抗,发现使用新塑料球对名将是挑战,而给一些适应快的小将带来机会。

  刘国梁说,新的塑料球确实带来一些变化,说不上翻天覆地,比38毫米小球变40毫米大球要小,但比赛呈现新特点,变化更加积极,换球后回合比以前少了,但短兵相接,双方都在比拼谁更强势。比如小将樊振东能够率先直通成功,小将梁靖崑能够有一些突破,可能换新球与他们的打法风格相吻合,新球可能助了一臂之力。

  小将樊振东在队内17人大循环中打第一,这次又直通胜出,说明他的适应新球速度更快。樊振东自己说,在新型塑料球的使用上,自己已经找到了合适的技战术打法。“比赛中我的处理球更加合理、无谓失误也少了,这让我可以和对手去缠、去咬。”

  直通成功的马龙保守地说,新球吃透了大约90%,剩下的百分之十,谁都还说不清楚呢。

  女乒主教练孔令辉说,女队员刚开始打新球总犯嘀咕,感觉球重了一些,也确实重了一点儿,旋转有所下降,但球的速度基本没有降。经过近两个月的适应性训练,大家总体感觉稳定,开始逐步适应了。但没有百分之百的吃透新球,有些环节还比较别扭。

  被木子爆冷淘汰的李晓霞谈感受:“正手就是不行,怎么都打不出来。”“对大球的适应和理解没有完全吃透,问题主要是正手的进攻,出现很多失误,得分手段明显少了,” “距离世乒赛还有三个月,我需要在打大球上形成自主化的一些东西,会和教练一起去琢磨。”

  直通未果的主力丁宁说,“整体感觉要比一开始好一些,我逐步摸到了新材料球的规律。但在强对抗的时候,一些球与自己想象的还是有些误差,不知道为什么会失误,之后要多通过比赛去适应,”

  刘国梁说,大部分队员对器材做了微调,调整海绵的软硬,薄厚,马龙的反手胶皮也换成了“国狂”。女队朱雨玲增大了拍面,刘诗雯反手尝试了国产胶皮。唯“大满贯”张继科未做任何调整。

  刘国梁说,几个主力队员对新球总体把握不错,凭借他们的综合能力,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强,所以在世界杯比赛,在国际国内的比赛,他们还是保持着优势。刘国梁认为换新球还是带来一些不确定性,乱世出英雄,如果不换球,一些队员处于落后的局面很难赶超,但新球带来了机会,对张继科这样的成绩好的队员是挑战,对小将则是难得的机会。

  国际乒联于2013年巴黎世乒赛期间决定,自2014年7月起使用新材料球。包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和世锦赛、世界杯以及国际乒联公开赛及总决赛等都已经使用安全环保、以高分子聚合物为原料的新塑料球。传统的赛璐珞乒乓球已经被正式大赛弃用。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n/2015/0209/c383224-26531307.html report 1365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苏州”世乒赛队内选拔赛6日在江苏镇江结束。马龙力克张继科获得男队第二张入场券。木子则连胜丁宁和武杨,直通成功,爆了一个不小的冷门。镇江队内选拔
(责任编辑:张永敏) 原标题:刘国梁评“直通苏州” 国乒还未“吃透”塑料新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