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析男排大名单:弃老将提携新人 撞期U23国字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国家队和八一队双料队长仲为君
国家队和八一队双料队长仲为君

  2月9日,中国男排主教练谢国臣通过排协官网正式公布了新一期的集训大名单,其中崔建军、梁春龙、徐静涛、初辉和任琦等入围但不报到,反倒是韩添伊、张哲嘉、刘向东、童嘉骅和柯俊煌参加集训,体现出教练组暂时割舍老将、提携新人的决心,不过这又与U23国奥、U21国青大名单存在着撞车的可能性。

  老将暂时割舍 尚有空降可能

  对比2014年的中国男排集训大名单,主教练谢国臣当时重用张晨、崔建军、任琦和初辉等众多老将,面对媒体质疑用人太过保守的问题,强调联赛并没有发现好苗子,并且坚称钦点之人都是当打之年,只可惜过于倚重老将却难阻伤兵满营,世联赛升档未果、世锦赛只能打酱油、亚运会又无缘奖牌,令这位少帅在2015年权衡利弊后对集训名单进行大规模地调整。

  查看入围大名单却暂时不参加集训的国手,河南崔建军因伤几乎缺席整个联赛,辽宁梁春龙、八一徐静涛、北京初辉和上海任琦属于拿来即用但已过巅峰期,山东宋建伟、辽宁孔凡伟、八一毛天一和四川陈涛或是实力有缺陷、或是经验太有限,反观上海詹国俊和戴卿尧被舍弃源于和谢国臣强调的技术风格有差别。

  新人引发竞争 撞期各国字号

  主攻锋线是江苏张晨和八一仲为君坐镇、辅以山东季道帅提升竞争力,由上海临时租借到广东的前国青韩添伊试训,所要面临的问题是后排一传、防守和串联等保障环节亟需进一步强化;副攻搭档无疑是由山东耿鑫领衔,前U19世少赛亚军阵容上海张哲嘉、河南李渊博和福建饶书涵入围,只不过这三人成年组的国际大赛经验甚少,想要站稳脚跟只能通过特训提升实力。

  二传位置由河南焦帅和山东李润铭担纲,不过这两位国手的分配球思路容易阶段性短路,而且传球精准性还是有潜力可挖;辽宁袁志凭借2014年的出色表现锁定接应一席难有悬念,山东寇志超和江苏刘向东会为另一名额展开良性的竞争。自由人方面如同中国女排一样延续着海选,主教练谢国臣暂时将主要精力放在上海童嘉骅和福建柯俊煌这两位新人的身上。

  需要注意的是,中国男排各梯队在2015年还有U23亚锦赛(竞争世锦赛资格)、U21世青赛、U19世少赛的任务,其中主攻韩添伊和接应刘向东隶属于U23国奥,而副攻张哲嘉、饶书涵和李渊博又是U21国青正选。据了解,U23男排是由北汽李牧挂帅,届时会整合U23和U21精英出征5月举行的U23亚锦赛,这样不可避免地与男排国家队的集训时间撞期。

  从这份参加集训的15人大名单不难看出,中国男排主教练谢国臣迫于形势,苦于惨淡成绩在今年主推新老交替的决心,只不过在世界杯年才有所动作确实起步太晚,而集训成员还有可能和U23和U21年龄段撞期而进行分流,由此暂未报到的老将或许还有空降的可能性。(任煜寅)

  中国男排公布2015年第一期集训大名单:(括号内暂时不用报到)

  主攻(6人):韩添伊、张晨、季道帅、仲为君、(宋建伟)、(崔建军)

  副攻(6人):张哲嘉、饶书涵、耿鑫、李渊博、(梁春龙)、(徐静涛)

  接应(4人):袁志、刘向东、寇志超、(戴卿尧)

  二传(4人):李润铭、焦帅、(毛天一)、(詹国俊)

  自由人(6人):童嘉骅、柯俊煌、(初辉)、(孔凡伟)、(任琦)、(陈涛)

  相关新闻:

  中国男排公布最新集训名单 仲为君袁志老将入选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09/n408861504.shtml report 2274 国家队和八一队双料队长仲为君2月9日,中国男排主教练谢国臣通过排协官网正式公布了新一期的集训大名单,其中崔建军、梁春龙、徐静涛、初辉和任琦等入围但不报到,反倒是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